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小伙患上“偷窃癖” 自家财物也不放过(图)

2013年10月17日 13: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他因盗窃,先后三次被警方抓获,并因此遭遇牢狱之灾;他偷窃“成瘾”,不管是邻居,还是自己的父亲,都不放过。近日,江都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孩子偷东西是他不对,求求你们从轻处理。”面对办案民警,犯罪嫌疑人的父亲声泪俱下地为儿子求情。

  三次“进宫”

  小小年纪因盗窃

  三次被改造

  田龙,1992年出生,五年前随父母从安徽迁至张纲。田龙的父亲在张纲卖砖头,母亲跟着父亲送货,一月下来,夫妻俩能有两千多元的收入。

  父母整日早出晚归的拉砖送货,无暇顾及田龙。田龙初中毕业后就一直无业,日夜流连网吧,钱花光了便去偷,偷来的钱又继续拿来上网。2010年10月27日,田龙因盗窃被江都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2011年5月9日,田龙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2012年4月24日,田龙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但即便是经历三次改造,仍改变不了田龙盗窃的恶习。

  田龙没什么朋友,平日里以网吧为家,吃住都在网吧,一待就是好几天。张纲的几家网吧老板都挺不待见这位客人,有两家网吧还把他列入了“黑名单”,田龙来上网一概不接待。网吧打开门做生意,为何将客人拒之门外呢?原来,老板知道田龙有小偷小摸的恶习,一次在网吧,一名女士正在聚精会神的看视频,而在她的身后,田龙已经盯了很久,因为,在她上衣口袋里,有一张百元大钞露了出来,正当田龙伸手偷钱时,被这名女士发现,这事儿惊动了网吧老板,此后,这家网吧再也不欢迎田龙来上网。

  偷盗近邻

  一无所获吃几根香蕉垫肚子

  不仅是在网吧盗窃,今年3月至8月期间,田龙在江都苏中商贸城、正谊村肖庄组等多地乘隙盗窃他人停放在路边的未锁电动车、自行车,还在张纲几家网吧、邻居家中多次盗窃他人手机、钱财、香烟等物,共计盗窃电动车4辆、自行车2辆、手机4部、香烟和人民币710元,总价值近万元。

  汤先生是田龙的老乡,也是安徽人,两人租住在一个户主家中。一天,田龙见汤先生不在房间,便悄悄入室,偷走了一个女士钱包内的500元钱。偷完钱后,田龙得意地站在门口数钱。此时,正巧被赶回来的汤先生碰见。进房间后,汤先生发现钱包内的500元不见了,怀疑是田龙所为,但由于没有证据,汤先生只好先报了警。

  不光是汤先生,邻居王大爷家也被田龙光顾过。王大爷一个人住,以卖香蕉为生,平时都是早出晚归到市集摆摊。不过这次,田龙却没那么幸运了,在王大爷家中一阵翻找后,田龙一无所获。“来都来了,可不能一无所获”,田龙留意到桌上摆放的香蕉,便吃了几根垫垫肚子。

  家贼难防

  两次偷盗变卖父亲的电动车

  不光是对外人下手,田龙甚至连自家的电动车也不放过。4月的一天下午,父母都外出工作,田龙一人待在家中。他百无聊赖地走到院子里,忽然注意到到停在墙角边上的自家电动车,瞬间打起了精神,一个邪恶的念头在他脑中萌生。田龙走上前,推着电动车来到离家不远的废品回收处,以150元的价格卖掉了电动车。当天晚上,田父下班回到家中发现车子不见了,立即报了警。

  此后,为了出行方便,田父又买了一辆新电动车。6月下旬的一天下午,田龙见上次偷车未被发现,又一次偷走自家的电动车,并以100元的价格卖出。然而这一次,田龙却没那么幸运。田父很快知道两辆电动车被偷竟是儿子所为。

  今年4月以来,江都区公安局张纲派出所先后接到多起报警。办案民警从汤先生那起案件起就开始怀疑田龙,但苦于没有实质证据,只好暗自调查。很快,警方通过大量工作确定十多起盗窃案件均系田龙所为。9月9日凌晨,民警将正在网吧上网的田龙抓获。田龙到案后,民警电话联系了田父,得知真相的田父又气又恨,一直对民警说:“孩子不要了,把他抓起来算了。”话虽这样说,冷静下来的田父来到派出所,面对办案民警,他声泪俱下地为儿子求情。

  心理专家

  患上“偷窃癖”也要负刑责

  昨天,记者联系了扬州五台山医院心理咨询科专家吴仁钢。听完记者的讲述,吴仁钢表示,田某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患上了“偷窃癖”。

  “患上‘偷窃癖’,也要负刑事责任。”吴仁钢介绍,在心理学上有一种病叫“偷窃癖”。这种病应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心理治疗和行为训练。“偷窃癖”是一种由于忧郁心理障碍而产生的反射症状,特点是“偷窃癖”患者无法自拔。一般小偷行窃都有具体的对象,不可能偷自己人。而田某在行窃时不分对象,连父亲的财物都偷。显然,他的盗窃行为有点怪异。“田某几年来,不断盗窃,不断被抓,而且不思悔改。综合这些,田某很可能是患上了‘偷窃癖’。”

  吴仁钢提醒,如果一年内有3次以上类似的小偷小摸行为,基本可诊断为“病理性偷窃”,应当及早采取治疗。(记者 海风 徐蕊 通讯员 戴明广 孟萍)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