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剩男剩女草率婚恋引发纠葛 女子挑断前夫筋

2013年10月22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如今都市里,很多大龄男女迫于压力,草率与他人婚恋,结果却引发一个个悲情故事。日前采访中,东城检察院的检察官王欣恺就向记者讲述了两起婚恋引发的刑事案件。

  故事一

  除夕夜

  男友双刀伤女伴

  34岁的吴玉(化名)因为一场“姐弟恋”在过年的时候被前男友用两把水果刀扎了20多刀。

  吴玉在政府机关工作,家里有房有车,但年过三十的她仍然没找到自己的感情归属。2010年她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大学肄业后在南京打工的男青年赵刚(化名)。

  赵刚比吴玉小6岁,但两个人沉浸在网恋里,冲破了年龄上的差距,很快就如胶似漆起来。2011年,赵刚来京打工,和吴玉建立了恋爱关系并同居。

  但很快他们之间就出现了问题。首先是“姐弟恋”要面对周围异样的眼光;此外,吴玉是政府公务员,收入稳定,经济条件较好,而赵刚来京后在一家快递公司当快递员。同居一年多后,吴玉向赵刚提出了分手。今年1月,吴玉要赵刚搬离她的住处。此后,赵刚心生不满,对吴玉由爱转恨。

  今年2月9日,赵刚主动来到吴玉的父母家,想陪二老一同过除夕,但被吴玉拒绝。在吴玉送赵刚去车站的途中,她再次向赵刚提出分手。双方发生激烈争执;赵刚从衣兜内掏出一把水果刀疯狂扎向吴玉的头部、面部和颈部,吴玉在挣扎过程中将其手中的刀打掉。但赵刚又从兜里掏出第二把刀继续扎向吴玉。被扎了20多刀的吴玉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正在胡同内巡视的治安员见状冲上去将赵刚扑倒在地。

  吴玉被诊断为重伤,声带严重受损,平时只能低声说话。赵刚被东城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起初赵刚有抵触情绪,认为自己不是故意杀人,称他并不想把吴玉杀死。

  在法庭上,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吴玉宽容地说:“赵刚的家庭状况我都清楚,关于他的赔偿问题就等他有条件的时候再说吧。希望他在里面好好改造,出来以后不要再伤害我和我的家人就好。”被告人赵刚在法庭最后的陈述中眼泪纵横,羞愧无比地对吴玉说:“我希望你不要恨我,对不起。” 后悔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东城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赵刚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故事二

  情生恨 女子挑断前夫筋

  34岁的女青年阿黛来自中原一个小城,长相清秀,虽然已经步入“剩女”行列,但一直坚持非优秀男子不嫁。在结识了比她大两岁的北京男子贾明(化名)后,二人陷入热恋,很快于2012年7月结婚。贾明是北京人,有房有车,家里还开着公司。婚后的阿黛沉浸在幸福中,她的亲朋好友都表示了祝贺,认为阿黛找到了一个好老公。

  但阿黛很快就发现她并未被男方家庭正式接纳。婚后一个月,阿黛就怀孕了,但贾家并不认为这是喜讯,还传出了流言蜚语。为此阿黛和贾明经常吵架。贾明的父亲给阿黛的妹妹发短信称,他们怀疑阿黛怀的孩子不是贾明的。

  阿黛一怒之下把孩子打掉了。贾明的父亲对儿子下了通牒:如果不和阿黛离婚,就断绝父子关系!

  二人的婚姻仅仅维持了3个月就离婚了。但双方仍时常有联系。阿黛认为这事给她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准备找前夫给自己一个说法。

  去年10月31日晚,阿黛和贾明在一家餐厅见面,商谈有关离婚的一些事情。饭后,阿黛希望前夫再做最后一次浪漫的事情:将她背回住处。但前夫扔下她毫不留情地走了。

  此时已是深夜,阿黛非常生气,便打车追到了前夫的住处,再次和贾明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在争吵的过程中,阿黛掏出一把修眉刀,朝前夫胡乱挥舞,将前夫的手背、手腕和脖子等多处划伤,连左手的手筋都被挑断了;经鉴定为轻伤。阿黛投案后被刑事拘留。

  东城检察院认为,阿黛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日前,阿黛被东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提示

  草率婚恋易引发纠葛

  东城检察院公诉一处的检察官王欣恺就此提醒,大龄男女遇婚恋时,一是要切忌冲动,不能因急于成婚而盲目;二是婚后遇问题应理智地对待,切勿诉诸暴力,以免害人害己。

  专家也指出,很多大龄的剩男剩女迫于年龄压力和亲友的舆论压力,草率与他人恋爱或结婚,但这种关系往往很难保持,而且容易引发纠葛。还有一些男女没有把感情放在首位,而是在婚恋中掺杂了很多物质因素,比如找个有北京户口的以便落户、找个有房有车的以求生活有保障等。大龄男女急于成婚的心理可以理解,但这种缺乏了解、毫无感情基础的婚姻很容易面临危机,引发各种纠葛。(记者 王蔷)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