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购买毒品想按揭 与毒贩法院门口吵架露行踪

2013年10月23日 15: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有这样一个“奇葩”购毒者,让毒贩子带100克毒品来扬州,说好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可是拿不出钱的他,想“按揭”付款。见购毒者拿不出钱,毒贩子顿时火了,完全不顾自己正干着见不得光的营生,在法院附近交易的时候竟然和购毒者大吵了起来,被闻讯赶来的民警逮个正着,很快两人落入法网。

  贩毒被抓

  数十克冰毒

  藏在宾馆拖鞋内

  今年4月9日傍晚,一名河南籍男子冯胜从我市一家宾馆走了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我市一法院的大门,他不敢朝着法院看,只能在宾馆门口踱步,等候约见的人。不久,冯胜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急忙质问对方:“你小子到哪儿了,咋还不快点出现……”挂了电话后不久,等的人没来,却等来了警察。民警从他身上搜出了大宗可疑晶体。

  随后民警来到冯胜住的宾馆,在他房间的一个拖鞋里,又发现了数十克可疑晶体。经鉴定,从冯胜身上及宾馆拖鞋里搜出的可疑晶体是甲基苯丙胺,也就是俗称的冰毒。面对铁证,冯胜对自己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

  老家在河南农村的冯胜,出生于1985年,他初一刚上完就开始四处打工,案发时暂住在广东深圳。冯胜这次专门从广东进了点“货”,来扬州卖给一个名叫孙斌的吸毒者。“孙斌跟我要100克冰毒,我搞不到那么多,就带了90多克来扬州。”

  在我市警方抓捕冯胜之前的几个小时里,孙斌就已经落网了,到案后,他积极配合警方抓捕冯胜。

  不欢而散

  双方因“按揭”购毒起纠纷

  2011年,冯胜曾在扬州打工,在台球室玩的时候经人介绍,认识了“瘾君子”孙斌。发财的机会来了,冯胜悄悄接近孙斌,并告知对方自己能弄到毒品。“可能是孙斌不相信我能弄到毒品,之后他也没联系我。”直到今年年初,孙斌给冯胜打来了电话,而此时冯胜已经去了广东发展,他们约定4月份再联系。

  “是冯胜让我帮着找买家的。”孙斌说,4月份的时候,冯胜打来电话,问有没有找好买家,而孙斌告诉冯胜已经找好了买家,冯胜这才带着毒品来扬州。

  4月8日冯胜到达扬州,正巧在一法院对面找到宾馆入住,入住宾馆时使用的身份证,也是从广东捡来的。不久,冯胜和孙斌在距离法院不远处的一个公厕见了面,当时冯胜身上并没带毒品。“我要先拿到钱才能给货的,可是一见面,孙斌竟然告诉我他没钱,这不是明摆着耍我嘛。”孙斌的做法让冯胜很恼火,期间谈到能不能“分期”付款,冯胜断然拒绝,双方因此大吵了起来,闹得不欢而散。而正是这次“高调”的争吵,引来警方的注意。

  精心伪装

  把毒品包成废纸团藏在树底下

  两人分开没多久,冯胜接到了孙斌打来的电话,承诺尽快想办法筹钱。当天下午,孙斌让冯胜拿些毒品出来验货,经过“专家”的鉴定,冯胜的“货”纯度较高。可这时孙斌却说只筹到了1800块钱,这让冯胜心头的怒火再度燃烧,“你这点钱连我的路费都不够!”孙斌一方面安抚冯胜的情绪,一方面去买了电子称让冯胜先称一点毒品卖给他。当天下午3点左右,冯胜完成了这次扬州之行的第一笔生意。当晚7点多,孙斌再次打来电话,要购买5克冰毒。

  其实孙斌下午购买毒品的时候,他的一个“毒友”一直在暗中,因为冯胜不允许孙斌在交易的时候带别人,所以他就让这个朋友远远看着。晚上10点多,“毒友”打来电话,大赞冯胜带来的冰毒,并提出让孙斌帮着再买点。于是在4月9日凌晨1点多,冯胜又卖给了孙斌5克冰毒。

  为了逃避打击,冯胜可谓费尽心机,在孙斌到来之前,他先把冰毒装在香烟盒里,然后用纸巾包起来,悄悄放在树底下,一般人不会在意,等孙斌来的时候,他告知孙斌那个废纸团就是冰毒,然后迅速完成交易。

  案中有案

  交易毒品后顺手偷走醉汉钱

  4月9日11点左右,孙斌等人第4次与冯胜交易,这一次购买了13克冰毒。“购买毒品的钱很大一部分是从父母那里要来的,都是谎称自己的孩子得了病没钱治疗。”孙斌说。

  冯胜前后4次共向孙斌出售冰毒29克,在他身上以及宾馆内查获冰毒约70克。警方在清查冯胜毒资的时候,发现多出好几千块钱。据冯胜供述,这钱是他偷来的。

  4月9日凌晨与孙斌交易后,回来的路上冯胜看到一男子睡在路边,“看样子是喝醉了,我假装和他打招呼,见对方没反应,就从他外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大沓百元钞票,当时怕惊醒了他,我拿着钱赶紧回到了宾馆。”回来一数有50多张百元钞票。

  近日,仪征法院审结此案,冯胜犯贩卖毒品罪获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被处罚金5万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