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假扮“清华才子”专骗征婚女获刑

2013年10月28日 10:2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我爸根本不是做工程的,他只是在工地上上班,他是个不负责任的人,整天游手好闲、喝酒……”这就是胡海印象中的父亲。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父亲胡汉为了能混吃混喝,居然伪装成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的北京人,目前在南京做工程。凭借着假身份证和假离婚证,胡汉骗取了多名女子的信任。

  其中,40岁的王梦被骗得最惨,不仅被骗了感情,还被骗走了20余万元。若不是因还钱之事吵到了派出所,王梦仍不能识破胡汉的假身份。而直到法院庭审这一刻,胡汉仍在继续这场“戏”。

  征婚征来“清华才子”

  据王梦回忆,2010年11月底,她在报纸上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随后,便有不少人跟她联系,其中,一个叫胡汉的中年男子引起了她的注意。王梦说,那年12月,胡汉给她发了条短信,言语非常诚恳,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二人便开始短信交流,没多久,胡汉就提出见面,还主动要求带上身份证,这让她感觉比较踏实。

  见面后,王梦对胡汉的条件相当满意。据胡汉介绍,他是北京人,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的,因前妻出轨,二人离婚多年,他有个女儿,现在在香港读书。“当时他告诉我,他是做工程的,在北京做得很成功,现在在南京发展,很多大工程都是他做的。”王梦说,胡汉给他看了身份证和离婚证,当时,她没有一点怀疑,相反,对此人的印象极好,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2011年3月,胡汉搬进了王梦的房子,二人正式同居。其间,在胡汉强烈要求下,王梦把他介绍给了家人,并抱着结婚的态度跟胡汉相处。

  2011年6月,胡汉第一次开口跟王梦借钱。他以搞工程为由借了15万元,但却打了张16万元的借条,称那1万元是给王梦的利息。对于这笔钱,因为有借条,再加上利息,王梦很爽快地借了。在她看来,二人日后是要结婚的,早晚是一家人,能帮就帮。

  派出所内识破骗子面目

  可是,这笔钱还没还上,胡汉又开口借钱了。同年12月,胡汉称要去北京找前妻和朋友要钱,用要回来的钱还王梦,希望王梦能先借他1万块钱做路费。

  单纯的王梦又借了胡汉1万元。可拿了钱的胡汉根本就没去北京,也没有还这笔钱。之后,据王梦回忆,胡汉于2012年2月、5月,以做工程为由分别跟她借了3万元和2万元。这以后,王梦渐渐感到了不对劲儿,甚至有了分手的念头。

  “同住一个屋檐下,我总感觉他不正常,他从来不接家里电话,都是发信息给别人,我问他,他都说是工程上的事,让我不要管。但后来我无意中发现,他在和不同的女人交往。”王梦说,当时她就想分手,但考虑到胡汉欠了她20余万没还,她怕分手后再也找不到人,于是就继续让胡汉住在家里。

  自那以后,王梦经常跟胡汉讨债,其间,胡汉还了4万元,之后便再没还过钱。因为种种压力,王梦经常为还钱之事跟胡汉吵,2012年11月21日,二人吵着吵着便吵进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王梦意外发现胡汉所谓的“北京人”身份,居然是假的。

  -直击庭审

  法庭之上

  骗子仍在编织谎言

  2012年11月27日,经王梦报警,胡汉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拘留,同年12月31日被检方批捕。

  原来,胡汉是南通人,只有初中文化,是个农民,曾在工地上打工。更让王梦无法接受的是,胡汉根本就没有离婚,他有老婆,还有个儿子。

  据胡汉交代,2010年年底,他在报纸上看到了王梦的征婚启事后,便主动与其联系。他伪造了一个身份,自称是北京人,做工程的,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的高才生。而他给王梦看的北京身份证及离婚证,是他花200块钱请假证贩子做的。“我冒充北京人是为了抬高我的身份,让她和我继续谈恋爱,我怕她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后,就不和我接触了。”胡汉说。

  2013年8月,胡汉被检方提起公诉。

  近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胡汉继续编织着他的谎言。

  胡汉称,他欠王梦的那15万,早在2012年3月就还清了,通过南京某银行打的款。其中他还的现金就有7万余元。对于这场征婚骗局,胡汉矢口否认,他说:“我不欠她钱,都还了,其余的都用在她房子装修上了。她之所以要告我,是因为她拿了我的手机,看到了我的短信,她怀疑我有别的女人,这才要告我的。”

  胡汉把这一切归结于情感纠纷。可是,在证据面前,他不得不接受行骗这一事实。胡汉做梦也没有想到,他说某年某月通过某银行还了钱,可经查,那家银行当时正处于停业装修状态,根本就不可能办理业务。而他所说的在北京的那些大工程,经查,根本就不存在。

  而本案进入司法程序后,除了王梦之外,更多的受害人也陆续被找到,指证了胡汉的罪行。据受害人黄某称,她通过征婚认识胡汉时,胡汉同样称自己是北京人,在南京搞工程。其间,胡汉也借了她不少钱。

  “后来我感觉他人品不好,就提出分手,没想到他偷配我了橱柜的钥匙,偷走了我的房产证和身份证。说用我的房产证抵押了150万,还用我身份证办了多张银行卡,已经透支了许多钱,让我承担法律后果。说我玩弄了他的感情,要惩罚我。”黄某说,所幸后来她报了警,这才拿回了房产证、身份证。可她没想到,胡汉居然用伪造的身份骗了五六名女子。

  2013年10月25日,秦淮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据此,判处胡汉有期徒刑5年2个月,罚金8万元,退赃16万余元。(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秦研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