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白天是受人尊敬好爸爸 晚上化身盗贼异地偷盗

2013年10月29日 16:1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人前,他是一个让其他家长佩服的好爸爸;人后,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乘车往返两地入室施窃。日前,合肥刑警支队四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今天上午,民警返还了部分受害者的被盗之物。

  异地盗窃 他行踪诡秘胆又大

  家住阜阳,辞职在家的他却经常坐火车前往合肥和亳州,不是旅游,而是为了选择在闹市区的办公楼实施盗窃。在每一地盗窃后,不管是否得手,他都不会在当地过夜,而是当天去当天回。

  径直进入办公室 30秒偷走挎包

  阿龙(化名)进入警方视线,源于今年7月的一起被盗案件。

  在临泉路某写字楼内,一女士的挎包在办公室内被人顺手拎走。楼内监控记录下行窃人的大部分行踪:一身穿蓝色上衣、体型中等的男子径直来到办公室中,拎包就走,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随后,蓝衣男子若无其事地从楼梯下楼,逃之夭夭。

  此前,合肥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遗憾的是,在之前的数起案件中,作案人都或无心或有意地避开了监控探头。7月的这次作案,是他唯一一次被监控拍下。不过由于设备老旧,画面中作案人的脸看得并不清楚。

  在肥作案十多次 亳州当场被抓

  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调取社会监控视频,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阿龙的身份。资料显示,阿龙家住阜阳。

  获悉该信息当天,民警就赶赴阜阳,找到了阿龙的家。开门的是他正在上小学的儿子,“爸爸去外地做生意了。”闻声赶到的女主人拼命向着民警使眼色。她随即将儿子打发离家后才告诉民警,早在今年8月,阿龙就因为入室盗窃被亳州警方当场抓获,目前仍在看守所中。

  当天下午,民警赶赴亳州,提审了阿龙。他对自己在合肥作下的十几起案件供认不讳,并一 一交待了盗来财物的处理情况。

  坐火车很方便 作案好像“上班”

  阿龙家住阜阳,而作案地点为何均选择在了外地?原来,阿龙平日里赋闲在家,无聊之时便会随机搭乘火车前往周围城市,在火车站周围或闹市中挑选人员流动较大的单位,伪装成前来办事的市民,尾随进入办公区域内,乘机拎走随意放置在座位上的包。

  由于每次作案都是掐着朝九晚五的时间点,即使没有得手,也不在一个城市过夜,权当是去散心出游。因此,家人从来没有发现他的异样。

  虽然并没有刻意挑选作案地点,但由于列车时刻表的缘故,阿龙作案最多的地方分别是合肥和亳州,在这两地,他先后各用相同的手法作案十几起,获利数万元。

  超级奶爸 他接送孩子同学习

  阿龙被捕的消息传回家乡时,周围人一片哗然,谁也想不到,这个看起来木讷老实、让其他家长汗颜的好老爸竟还隐藏着这样一面。

  辞职后每天接送孩子

  在对阿龙身边的人走访和对他提审后,合肥警方的办案民警发现了另一个“阿龙”,隐藏在盗窃嫌疑人背后的慈父形象。

  阿龙本有着一份颇为体面的工作,不过随着儿子上学,为了照顾好儿子,让他能安心学习,两年前,他毅然辞职,每日接送儿子上学,精心为他准备营养午餐,俨然一个超级奶爸。

  一位家长称,从来没有见阿龙对孩子发过脾气,总是一副很和蔼的面貌,倾注在儿子身上的心血也让其他家长咋舌。

  自学教材给儿子补习

  随着调查深入,阿龙对孩子的心血更让民警咋舌。为了辅导孩子学业,原本学历不高的阿龙没有请家教,而是自购一套和儿子同步的教材,趁着儿子上学的空隙,白天在家自学,晚上和儿子就学习问题进行交流。在亲朋家长中,只要一提起阿龙,无人不竖起大拇指夸他是个好爸爸。

  “筹钱”为购学区房

  在亳州看守所里,面对提审他的民警,阿龙说出了心中筹划的一个计划,在他心中,有着一个宏远的目标,希望通过这种不光彩的手段筹集更多的钱,在儿子上中学前购置一套学区房。即使是失手被捕,他仍不愿破坏自己在儿子心目中的形象,与妻子合力编出外出做生意的谎言。

  目前,警方正在对阿龙所涉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

  这个小偷有怪癖 喜带赃物去行窃

  凌晨的街头,空旷寂静,背着挎包的男子游荡在路边,不时上前推拉店门,因为沉迷赌博,事业有为的他沦为蟊贼,在短短一个月内疯狂盗窃沿街店铺,更养成了收集赃物的怪癖。今天上午,记者从瑶海刑警一队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阿峰已被正式批捕。

  审讯中,阿峰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岁的他老家在长丰,原本在合肥开着一家理发店。因为沉迷赌博,他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将自己的全部家当都输没了。盘掉理发店后的他,居无定所,只好将主意打到了偷窃上。

  阿峰有着与众不同的习惯,不挑作案对象,这是他信奉的第一条信条。无论是食品店、理发店还是花店,无论店里有没有钱,只要被阿峰碰上了,便只有被撬开的命运。

  不空手而归,这是他的第二信条,费了一番心思进了门,怎么也要带走一些东西,不能让自己白辛苦一趟。因此,在没有偷到贵重物品时,阿峰总会顺手牵走店内的一些小物件,几包烟、几块硬币,最不济也曾将桌上的水笔带走。(翁清清 李云 本报记者 王伟)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