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师傅锒铛入狱 徒弟不知悔改一天开七百万元假发票

2013年11月04日 09: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世纪大道、江南公路、环城南路……

  对于不少车主来说,路过这几个地方时都会遇到烦心事,就是那帮发小卡片的。而这些小卡片基本都是同一内容:“代开发票”。

  在这些卡片上,几乎都会说,有大量空额发票。别看一个个说得言辞凿凿,其实都是假发票。这不,宁波警方在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及市公安局指挥协调下,经过三个月周密调查,一举端掉4个售假发票窝点,抓获27人。

  出击一个月,摸清四大团伙

  经过警方打击,路边发小卡片“代开发票”现象,一度有所减少。

  然而,今年7月以来,街头发小卡片的现场又有所抬头。

  民警们都知道,路面发卡片的都是“马仔”,掌握不了核心信息。要想铲断这条线,必须要找到源头。

  为了挖根溯源,必须要弄清这伙“马仔”背后的关系网。

  负责此案侦办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杨郁介绍,经侦部门同时派出四五路便衣警力,深入了解这群人。

  江东是其中的一个点,江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徐明岳带领侦查员在江东世纪大道、江南公路、百丈路等主干道以及各大停车场摸排。

  在多部门密切协作配合下,经过一个月调查,警方初步查明,在宁波地区有四个规模较大的涉嫌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团伙。

  捣毁4个窝点,缴获空白假发票10余万份

  警方初步查明,这伙人以王某、程某、蒋某、周某为首,都是台州人。

  他们“各自为政”,通过向在广东的上家,以每份10-3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假空白发票后,以每份50-10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给“黄牛”,再由“黄牛”通过雇佣“马仔”,散发小广告等形式,根据买家需要,“黄牛”以收取0.5%至2.0%“开票费”的形式,向宁波本地和外地的建筑企业、工程安装企业等单位出售各类假发票,开票金额达数十亿元。

  10月29日晚上10点,警方下令收网。

  经侦、巡特警、江东分局等200余名民警,以及税务机关1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13路抓捕队伍,对分布在宁波市区江东、海曙、鄞州、北仑和广东广州、台州等地的4个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窝点以及涉案人员同时开展收网行动。

  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27名,端掉售假发票窝点4个,缴获各类空白假发票10余万份,各种推销发票名片6万余份,缴获公司印章500余枚,发票打码器2台,另有打印机、电脑、涉案银行卡若干。

  目前,已刑拘24名犯罪嫌疑人。

  一天开出面值六七百万元的假发票

  在这四人中,王某入行最早,已有三年。

  王某交代,最早他是跟着“师傅”何某一起干。没多久,自己出师单干,单干没多久,“师傅”就被抓入狱。

  然而师傅的前车之鉴,并没有让王某警醒。

  很快,王某有了自己的市场。他说,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开出面值高达六七百万元的发票,最少的时候,一天也开出近百万元发票。

  几个月前,孩子降生,加上父母经营的一家瓦片小作坊出现困难,王某决定“金盆洗手”回家帮忙。不过,他没想到还是没能逃脱。

  随着王某退出,他的徒弟、50多岁的程某成了“领军人物”。

  程某为了躲避债务,带着妻子从台州逃到宁波。由于没有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入了王某门下。

  开发票需要电脑,而程某对电脑一窍不通。为此,他专门雇了一个操作工乔某,给他打下手。

  “黄牛”拥有16个号码揽生意

  其实王某、程某、蒋某、周某只是幕后四个开票点,真正与买家接触的都是“黄牛”,也就是那些小卡片上的的联系人。

  小王就是众多“黄牛”中的一个。

  小王坦言,这行饭不容易吃,除了要找“货源”收购假空白发票,还要雇人去发小卡片。可散发人员的佣金并不低。每位散发人员一天会领到2000张小卡片,发出一张可得到0.2元的报酬。也就是说,一天发完2000张,就可得到报酬400元。

  此外,为了广揽生意,他们拥有多个手机号码。

  民警说,有些“黄牛”最多有8个手机,双卡双待,最多有16个号码。

  据江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徐明岳介绍,虚假发票的存在,危害国家税收安全,直接诱发偷税、骗税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贪污、洗钱、商业贿赂等其他经济犯罪提供了便利条件。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信息沟通及会商机制建设,尽力为国家堵塞税款流失的漏洞。(通讯员 茹彬彬 阮柏云 刘建华 记者 王波)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