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无照驾驶 道歉若有用还要法律干吗

2013年11月05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11月3日,“孙杨无证驾驶保时捷卡宴杭州闹市区和公交车剐蹭”的新闻出来后,似一枚重磅炸弹,立即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无数网民的眼球,并在昨天持续发酵,成为了网络关注的焦点。截至今天,相关微博、讨论、跟帖已达到近百万条。不少网站还发起了调查,网友的观点主要集中在:作为名人更应该自律;冠军也是人,第一时间认错就好;有空去代言,就没空考驾照?对于孙杨的道歉信,拿“训练忙”和“法律知识淡薄”当借口,网友普遍认为缺乏诚意。很多网友表示,他们更关注事件的处理结果,相关各方会对公众作出怎样的交待。

  11月3日14时30分左右,杭州一辆900路公交车为避让非机动车向左猛打方向,与一辆保时捷卡宴发生剐蹭,围观群众发现卡宴驾驶员是奥运冠军孙杨。交警处理事故发现孙杨涉嫌无证驾驶,被警方带回调查。

  有话要说

  @wcj9175:无证驾驶这么难查吗?为什么事情到名人身上都会变复杂?

  @幸运的与你有缘:难道做了名人就可以目无法纪,我行我素吗?年轻人!在荣誉的光环下,头脑时刻要保持冷静。

  @Gyu89:只是今天追尾被发现了,要不然还不知道出多大事故呢。

  @顶上耙耙:孙杨啊孙杨,你没驾驶证早前怎么还拍了一个车子的广告?坑爹……

  @八卦:微段子:孙杨,你好!恭喜你开上卡宴!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我的问题是:作为一个没有驾照的人,你代言××汽车有什么意义?

  @上官闻折:既然享受了多于常人的鲜花,就应该受到多于常人的围观,世界是平的。即便不能低调做人,也要做一个值得尊敬的人,要多学学姚明刘翔林丹王皓。

  @人民日报:明星首先是公民,理应遵从公序良俗,遵守法律底线。人生路漫漫,先学“交规”再开车!

  11月4日凌晨2时36分,孙杨在微博中发布致歉信,称因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并希望大家以此为警戒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有话要说

  @何晨光ENG-AP:这道歉信写得也太没水准了。忙于训练,法律知识淡薄……这逻辑,捉急啊。3岁小孩可能都知道不能无证驾驶啊!

  @32度心情:就是抱侥幸心理。

  @新华视点:把“平时忙于训练比赛”作为事情发生的理由之一,让人怀疑孙杨的道歉缺乏诚意。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上路,这是最基本的法律常识。

  @汉中贾晓伟:准确地说是缺乏法律意识。一字之差,实际上就是道歉的态度问题。

  @老邵杂谈:他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但做人欠缺太多。

  @燕笑了:他不是不懂法,只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却不把法律当回事。

  @秋雨_心静:杀人犯被抓时很多都说不懂法,是不是也可以改正呢?这次是撞车了,下次撞人呢?

  @雷振岳:这明显是一种含糊其词,躲躲闪闪,道歉中的诚意和真诚度,已大打折扣。

  幼稚书生:愿其将遵守游泳规则的自觉扩展到对其他规则的自觉遵守。

  @Hera_Eternal琪:每个人都会犯错,不能因为他是名人就对他过分苛责。这次犯错实属不应该,但是主动承认错误我们就应该给予原谅,何况他也受到相应的惩罚啦。

  @青青子佩jx:虽然还是个孩子,改了就好,但也要注意人品培养,天一就是教训!

  11月4日下午,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孙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公安交管局表示处罚与对同类违法行为的处罚是相一致的,是公正的,不偏不倚,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有话要说

  @小兔:道歉有用的话还要交警干吗,要法律干吗?

  @马不停蹄20132013:支持依法惩处,做个警示个案,好好宣传无证驾驶的危害。规则制定给大家,有规矩才有方圆,明知故犯,道歉作秀,任何事不能一味道歉来解决。

  @纵横四海:法律法规执行力度应该好好向“科目一”学学。

  @得人家畏: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谁,该罚就得罚。

  @齐鲁监察史:公众要多一些宽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走正常法律程序就行了。

  @全家乐悠悠:国家培养一个懂法守法的公民比培养一个世界冠军更重要。

  @要说又不想说:希望能查查汽车广告的亊,那不是告诉我们开车不一定要驾照吗?

  @人民微评:曾经的功劳再大,也不能冲抵违法责任。有时,名人身份恰是“拖累”。身为公众人物,尤需做好表率,自律、自重、自爱。 (详细报道见32版)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