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岁小伙为琐事掐死妻子 父母助其藏匿尸体

2013年11月22日 09:5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去年12月的一天,25岁的库某与结婚一年多的妻子何某为琐事争吵,盛怒之下将何某掐死,装在行李箱中运回新洲阳逻老家。其父老库、母胡某护犊心切,老库表示愿替子顶罪,被库某阻止。一家三口经过商议,偷偷将何某尸体掩埋。

  案发后,库某报警称妻子失踪,可能被人拐卖;何某的父亲老何也报案,怀疑库某是杀人凶手。武汉市江岸区警方合并侦查,将真凶库某抓获,其父母一并归案。

  昨日,武汉检方对库某及其父母提起公诉,其中库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其父母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

  儿子杀妻 父欲顶包

  据指控,2012年12月20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南京路一出租屋内,何某与丈夫库某发生争吵,何某称库某工资太低且没有住房。库某一怒之下,将何某掐死。他买来行李箱,将何某尸体装入,连夜打的运回阳逻老家。

  到了家门口,库某给母亲胡某打电话,称行李太重,让其下楼帮忙。胡某于是与库某合力将行李箱抬上四楼。她问儿子,箱子为何这么沉,里面到底装着什么?

  库某坦言,他已将妻子杀死,里面装着她的尸体。胡某一听,吓得瘫坐在椅子上,哭着指责儿子不该做出这样的傻事。情绪稍稍平复后,她以自己生病为由,打电话叫回丈夫老库。

  老库回家,惊闻儿子杀人,对其也是一顿痛斥。护犊心切的他转而表示愿意替子顶罪,投案自首。库某坚决反对,称无人知道他杀了妻子,只要想法掩饰过去就行了。一家三口于是商议,决定偷偷将何某尸体掩埋,掩盖罪行。

  21日下午,老库回到新洲李集街彭岗村库家湾的老家,选好埋尸地点。当晚8时许,老库驾驶摩托车,与儿子一起将装有何某尸体的行李箱运至库家湾一处水塘边,悄悄挖坑掩埋。

  两起报案 迷雾重重

  杀妻后,库某做贼心虚,于今年1月5日向江岸区警方报案称:妻子何某失踪,手机一直关机,她的一些衣服和包包也都不见了。他曾到妻子的老家嘉鱼及工作地厦门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她可能被拐卖了。”

  民警问库某夫妻关系如何,库某称,何某与他母亲的关系不好,还嫌他赚钱太少。为混淆视听,他谎称妻子行为异常,失踪前曾接到一个温州号码发来的短信,前面写着“亲爱的”。

  其实,库某报案的前一天,何某的父亲老何已经报案,称女儿不知去向,可能被女婿所害。

  老何告诉民警,女儿何某于2011年上半年在厦门打工时认识库某,同年10月二人登记结婚。当时,库某说他家在新洲阳逻有两套房子。2012年3月,何某生下儿子后,才发现库某根本没有自己的房子,所住的阳逻街的房子是库某姨妈家的。何某认为库某欺骗了她,提出离婚。库某不同意,两人关系一直很僵。

  同年6月,何某因病回到老家治疗,几个月间花了上万元医疗费,但库某一分未出,只是到医院照料了几天。10月25日,何某返回厦门打工,父女俩一直保持电话联系。此后何某返汉,手机关机,再无音讯。老何找到库某质问,库某先是否认与何某在一起,后又称何某在汉短暂停留,之后又返回了厦门。

  老何称,他曾向女儿在厦门的朋友和同事打听,众人均称没有何某的消息。鉴于何某与库某的矛盾,加上库某对妻子“失踪”全无紧张、悲痛之情,他怀疑库某已经将何某杀害。

  机关算尽 难逃法网

  今年2月,江岸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两起报案合并侦查。根据库某称何某已赴厦门打工的情况,警方查出的确有人持何某的身份证购买了2012年12月26日武汉赴厦门的火车票,但通过视频侦查,并未发现何某当日曾到达火车站。

  继续侦查发现,何某的手机在库某手中。此外,2012年12月20日晚,库某曾从江岸区南京路的出租屋携带一个大号行李箱,打的赶回新洲阳逻的父母居住地。何某“失踪”后,库某辞职,并退掉了出租屋。种种迹象表明,库某与此案有着重大关系。

  3月26日,民警将库某及其父母老库、胡某抓获。经审讯,库某如实交待了因琐事杀妻、又伙同其父埋尸的犯罪事实。老库、胡某也交待了包庇、协助儿子毁灭证据的犯罪行为。至此,此案告破。

  据库某交待,杀妻后,他用何某的银行卡在ATM机上取款1.3万元,并用何某的身份证购买了一张武汉至厦门的火车票,以制造何某返回厦门的假象。他还通过微信结交了一名18岁的女友,将何某的手机与她的手机交换。“我原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指望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栽了……”看守所内,库某哀叹。

  侦查人员说,库某一人犯罪,却将全家拉下马,教训十分深刻,应当引起人们警醒。 □本报记者余皓 通讯员柳剑强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