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按摩店招妓 出租房内将对方杀害碎尸埋乡下

2013年11月23日 14: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11月18日下午,雨城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雨城区孔坪乡新民村7组发现尸块。获悉案情后,雅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紧急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展开侦破工作。在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下,雨城警方仅用3小时就将涉嫌故意杀人碎尸、抛尸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迅速破获案件。

  11月22日下午,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区委外宣办、雨城区综合治理办公室、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组织召开雨城区“11.18”杀人碎尸案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侦破相关情况。

  案件回放

  雨城区孔坪乡新民村7组小地名“磨子湾”处惊现人体尸块!

  接报后,雨城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赓即安排侦查人员前往现场开展勘查工作,迅速信息上报!雨城区委、政府和雅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务必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尽快破案,在灾后科学重建的关键阶段,消除不良影响,确保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领导挂帅,精警组队,兵分多路,全线出击!事发地——雨城区孔坪乡党委政府也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调动当地群众,尽可能的为公安干警提供有效信息。

  “那天上午有个男的提着编织袋和铲子出现在“磨子湾”附近,下午又空手乘车返回了城区……”

  编织袋、铲子,这是一条重要线索!在得到群众提供的这条关键线索后,专案组当即整合30余名精干警力,迅速安排部署,分成走访调查、现场勘查、视频侦查等小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案侦工作。

  视频侦查组民警根据线索,围绕抛尸现场对周边10多个“天网”监控系统进行系统化查看,分析出实际案发现场在市区县前街一带,后又重点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周边67个监控系统进行调取,经过2个多小时对视频监控资料的详细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嫌疑人抛尸后在城区活动。

  走访调查组民警结合案侦情况和群众提供的线索,对雨城区内的短途客运、出租车、三轮车等500余辆交通工具展开调查。同时,在雅安市客运发展众程运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孔某等3人和严桥镇村民吴某等4人的大力协助下,民警迅速找到埋尸地,很快挖出了尸源,及时固定了证据。

  专案组民警在第一时间内将查实的相关证据和信息资料进行资源共享,对有限资源进行再共享再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行踪轨迹,并迅速将印有犯罪嫌疑人的画像下发到每一名专案组民警。

  抓捕组民警分批在雨城区县前街、朝阳街、吉选超市、华兴街等10多个人员复杂人口密集的场所架网蹲守。当晚19时30分,专案组民警不顾劳累,放弃吃饭和休息,终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在华兴街成功抓获。抓获时,郭某某还来不及更换抛尸时的衣物,斑斑血迹格外显眼。

  审讯组民警立即展开审讯工作,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大量的证据面前,郭某某供述了其在县前街一出租屋内杀死一名女子后碎尸并抛尸的犯罪事实。

  宣告破获

  死者唐某某(女,21岁,石棉人),生前在雨城区从事卖淫活动。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于11月14日晚在南四路某按摩店招妓,将受害人唐某某带至其暂住的县前街出租房内,后因嫖资问题引发纠纷,郭某某将受害人杀死。为掩盖杀人事实,郭在出租房内将受害人肢解,装入编织袋,于11月18日上午10时许搭乘城区至晏场镇的客运车,行至“磨子湾”时,将尸块掩埋于路边深沟林地后于下午乘车返回城区。

  至此,“11.18”杀人碎尸案宣告破获,从接报——破获,雨城警方仅用了3小时。

  表彰鼓励

  “11.18”故意杀人碎尸案发生后,引起了社会众多人士关注,在侦查破案过程中,雅安市客运发展众程运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和孔坪、严桥镇部分村民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缩短了发现案件的时间,为该案的成功侦破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18日上午,雅安市客运发展众程运业发展有限公司驾驶员桑某在营运驾驶过程中,发现搭载的一男性乘客提着一装满物品的编织袋和一铁锹,非常可疑,遂及时向调度员孔某通报,孔某凭着高度的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及时将情况向公司所有驾驶员通报,并安排驾驶员前往查看。

  驾驶员饶某在接到通报后带领乘客吴某、罗某、蔡某、李某等人在孔坪乡新民村7组小地名“磨子湾”处下车,经过反复搜寻,终于在路边林地内发现一处新土比较可疑,遂从周边村民处借来锄头将新土挖开后,发现了装有尸块的塑料编织袋,随即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对于为本案提供重要线索并协助警方破案的桑某等人,雨城公安机关也在发布会现场对其进行了表彰,并鼓励和呼吁更多的人民群众要发扬敢于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实现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雨城警方也承诺:公安机关将对一切违法犯罪实行“零容忍”,对严重刑事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快侦快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雨城灾后科学重建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和治安环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雨城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邓思怡 记者 李京枝)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