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复旦校园投毒案今开审 受害人92岁奶奶仍不知情

2013年11月27日 09: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一起发生在复旦大学的校园杀人案曾引起舆论高度关注。4月1号,复旦大学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黄洋身体出现不适,当晚被送去医院就诊。入院后,病情加重,出现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却一直没有找到病因。4月9号,黄洋的师兄孙某收到神秘短信提醒注意一种化学药物,事件因此出现重要进展。

  4月11号,上海警方通报,在黄洋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一种有毒化合物成分。上海警方锁定黄洋同寝室同学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第二天,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4月16号,黄洋不治身亡。4月25号,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林森浩。

  有着同窗之谊的大学室友,却互相敌视到以命相搏,悲剧背后的疑问重重。今天上午9点半,复旦大学投毒案将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森浩被指控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

  今天早上,在上海二中院的门口,旁听人员安检出入的大门虽然要到8点半才会开,但是门外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其中多数都是媒体,大家非常关注案件的相关的审理情况。上午9点半,复旦投毒案将在上海二中院的C101法庭审理,下午的开庭时间是1点45分,要审一天。被告林森浩是被控故意杀人罪。为黄洋办理案件的两位律师,上海的刘春雷律师和叶萍律师他们其实是黄洋四川自贡荣县的老乡。今天黄洋的母亲和大姨也会到场来旁听整个案件的庭审情况,他的父亲黄国强说,因为警方之间找他做过笔录,所以他今天的角色是证人,不会全程的来旁听整个的审理过程。复旦大学会不会派人旁听、林森浩的家人也会不会到场,一会儿将会揭晓。

  事情发生在4月份,现在已经过去半年多时间了,可是提起来人们心中还有很多的结没有打开。黄洋过世后,他的父亲黄国强一直用着儿子的手机,手机号码没变,经常会有儿子的同学朋友打来,宽慰他们。黄洋的微博,黄国强也偶尔打理,最近的一次更新在10月17号,微博说“想让儿子早点入土为安”。事发7个多月,黄国强用度日如年来形容。

  黄国强:他外公听到黄洋这个事情,得急性脑梗了,医院住院住了三个多月,黄洋的奶奶92岁了,我们现在也还没敢告诉她,但是她每次都在问黄洋多久回来,对我们家里面打击都挺大的。

  案发后,这是黄国强第五次来上海,时至今日,黄洋的室友,犯罪嫌疑人林森浩的家人、律师都没有和黄国强联系过。复旦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有人和黄国强谈过几次,有报道说,投毒使用的N-二甲基亚硝胺是犯罪嫌疑人从实验室获得,黄国强说,这一点,复旦否认。

  黄国强:复旦都说他们三年没进过这个药,5月2号、3号、4号这三天都谈这个事,当时我就问他,进这个药,林森浩做这个实验,也写了论文,药是怎么来的,当时他就说这就只有等警方调查清楚了。

  黄国强说,他一直教育儿子要心胸开阔,孩子和同学朋友一直关系融洽,为什么室友会对儿子下毒,黄国强觉得是林森浩的性格问题。

  黄国强:我认为还是两人性格方面可能有差异,像现在社会上有些人,我看不惯你,找人来打你一顿,我现在想可能就是这样的。

  20号,代理律师给黄国强打电话,告诉他们已经确定了开庭日期。今天的庭审,黄国强最想知道,药品哪里来,下毒的动机为何。

  黄国强:看这个药品怎么来的,看警方究竟查明没有查明,因为查清了药品来源,对黄洋下毒的量,下毒的理由,对他进行判罪怎么判,量刑方面究竟怎么来做量刑。

  除了电脑被警方取走,黄洋生前所有的生活学习用品还封存在宿舍里,他的遗体还在殡仪馆。一天100块钱,昨天在复旦大学医学院附近,黄洋的父母又租了个家庭旅馆,这次来上海,他们想把问题彻底解决。

  黄国强:天气变寒冷了,当时我就想起黄洋还在殡仪馆里,都觉得心里挺难受的,现在他妈妈都觉得对黄洋挺亏欠的。因为黄洋从他读大学开始到现在,8年了,没有要家里面一分钱,黄洋大学毕业后,准备到美国去留学,他妈妈不同意,现在他妈妈提起这个事情都挺伤心的,觉得挺对不起孩子。肯定要把它彻底解决了,最起码是刑事案件结束了,我们就把黄洋火化回去,再把他寝室里面的东西也清理了,寄回去。

  亲人感到非常伤心,悲剧里的两位男生都让人惋惜,都正值青春年华,如果真相大白之后,真凶注定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记者 刘黎)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