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失踪男婴被伯母杀害 嫌犯生女孩加剧家庭矛盾

2013年11月28日 14: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据上海警方27日晚间披露,备受社会关注的上海四个月大的男婴小庆佑失踪案告破。男婴不幸惨遭毒手,犯罪嫌疑人锁定为男婴的大伯母雷某。

  经审讯,27日,雷某交代了其因家庭纠纷导致心理失衡,她于24日9时许,将小庆佑杀害并藏匿于洗衣机中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此前报道,24日上午,上海松江区一名四个月大的男婴在家中离奇失踪,引发社会关注。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27日晚间,已失踪四天的男婴在家中的洗衣机内被找到,其妈妈想要用自家洗衣机洗衣服时,发现了在洗衣机内的男婴尸体。

  今天上午9时,《法制晚报》记者致电上海市公安局,询问案件的最新进展,该局工作人员称自己不了解情况,并说“现在部门的其他人都去处理这件事了”。

  失踪

  妈妈曾盼小庆佑平安归来

  据警方介绍,11月24日10点30分,松江警方接到一起失踪报案,称家住松江泗泾上海国际食品城某民宅内的一名四个月大的男婴突然不见了踪影。据悉,该户人家一家8口三代同堂,从安徽来沪租借在此。家里除了一对老夫妻之外,还有两个儿子,分别养了一名女孩和一名男孩,失踪的为小儿子刚出生仅四个月的儿子。

  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全家人以为孩子被人抱走了,除了协助警方调查,孩子的爷爷、奶奶等亲朋聚在房间里,有亲戚在看着电视,试图从新闻里了解一点线索。孩子的外公连夜从安徽赶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视屏幕,不时发出一声叹息。

  孩子的母亲说,宝宝特别可爱,不爱哭闹,不怕生,逗逗他,他还会“咯咯”地笑。

  找到

  尸体塑料袋包裹藏洗衣机

  《法制晚报》记者联系了上海警方,据称,目前警方已在出事的马家布起三道警戒线,事发现场窗口则使用布帘遮挡,民警在现场勘查。

  邻居张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失踪男婴家的洗衣机平时不太用,放洗衣机的地方平时用来做储藏室,今天孩子母亲准备使用洗衣机才发现孩子已经死在里面。邻居老胡后来看到了孩子的尸体,身上还盖着他生前的衣服,衣服上有一摊拳头大小、黄红色的血迹。

  男婴小庆佑的母亲蜷在地上泣不成声,父亲则一动不动地盯着孩子尸体发愣,孩子的奶奶坐在地上哭天抢地,孩子的爷爷眼眶发红,但没看到马家的大儿子和大媳妇。

  昨晚,警方公布了这一案件的最新进展,男婴的大伯母就是杀害婴儿并丢弃尸体的凶手。据悉,她在当天杀害婴儿并将尸体用塑料袋包裹,随即藏匿在家中一台不常用的洗衣机内。

  凶手 大伯母因心理失衡起杀心

  《法制晚报》记者经了解,据邻居反映,嫌疑人雷某身材削瘦,身高1.63米左右,染着一头黄发,年约30岁,事发后还有居民目击到她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在事发地附近闲逛。

  有居民表示,雷某平日沉默寡言,不大与外人接触。在男婴失踪后,曾有人向她问及男婴失踪一事时,她反应有些过激,一再表示自己不知情。

  据《新闻晨报》报道,本周一晚上6点多,其记者跟随小庆佑的父母、爷爷从派出所回到家中,奶奶坐在客厅一角不断哭泣。

  这时,雷某搀着刚蹒跚学步的女儿走到奶奶面前,孩子趴在奶奶大腿上,好像在安慰悲痛欲绝的奶奶,但雷某依然一言不发,与记者也没有眼神接触。相比之下,雷某的丈夫在遇到记者时,主动表明自己是小庆佑大伯的身份。

  有居民称,雷某和马家大儿子结婚时,老人给了4万元礼金,而二儿子结婚时,老人拿了10万元,对此,雷某一直耿耿于怀。此外,雷某生下的是一女孩儿,老二家则生了小庆佑,让老人抱上了孙子,这更加剧了家庭的矛盾。

  奶奶 孩子起名“庆佑”,是庆祝和保佑的意思

  小庆佑长得白白胖胖,从失踪起,家人就心急如焚,苦等四天,期盼着孩子的平安归来。妈妈还曾表示,只要把孩子送回来,可以不追究任何责任。可惜,等到的确是孩子冰冷的小尸体。

  邻居叶女士告诉记者,其家人对这个小孙子喜欢的不得了,孩子不怕生人,人一逗就“乐呵呵地笑”,“宝宝特别可爱,也不爱哭闹”。她经常看到奶奶给小庆佑洗澡,奶奶的腰不好,但特别疼爱这个孙子,因此一直坚持给孙子洗澡,洗完后往往腰酸背痛许久。

  奶奶帮小孙子换衣服时,总能逗得孙子咯咯笑,相比之下,小庆佑的母亲在给孩子洗澡、换衣服方面还不太熟练。孩子奶奶说,孩子起名“庆佑”,顾名思义是庆祝和保佑的意思。

  据邻居介绍,雷某在和大儿子结婚时老人给的礼金比二儿子少,再加上自己生的是女孩,二儿子生男孩,心中一直耿耿于怀导致心理不平衡,毒手就伸向了四个月大的孩子。(记者 王选辉)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