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通局副局长为女大办婚宴收取礼金 被党内警告

2013年11月28日 15:57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0)

  省纪委今天第三次通报了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省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继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执纪监督的职能,着重加强重要时间节点执纪监督工作,当前尤其要坚决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赠年货节礼、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和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速办,惩戒问责。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不断提高执纪问责的实效性、震慑力。

  省纪委今天通报的10起典型问题是:

  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定西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全林等9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娱乐问题。2013年9月某日,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定西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全林带领8名路政员,驾驶执法车辆,故意将车辆号牌摘取后,在定西新城区某农家乐打麻将下棋。

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党委给予陈全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解聘其定西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职务,调离路政执法岗位;给予刘志有、杨建民、张正祥、蒋军顺等4人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给予王鸿翔、张磊、厚小宝、游良焕4人行政警告处分;责成以上9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省公路路政执法系统内进行通报。

  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后勤管理中心用公款购买月饼问题。2013年9月,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后勤管理中心用公款购买月饼发给本单位职工。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责成该中心党委书记韩绪龙、中心主任龙永平在本单位职工大会上做出深刻检查,对后勤管理中心违反规定用公款购买月饼问题,进行通报批评,费用由个人承担。

  张掖市甘州区运管所稽查大队副队长张春笙操办“留头宴”收取礼金问题。2013年8月,张掖市甘州区运管所稽查大队副队长张春笙为其子操办“留头宴”(当地风俗,在孩子十二岁时举行),邀请亲属朋友,单位同事,出租汽车、公交车司机,汽车维修公司老板等300多人参加宴会,收取礼金10.01万元。甘州区纪委给予张春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甘州区运管所解聘其稽查大队副队长职务,并退还、收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

  平凉市崆峒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秦晓钰大办婚宴收取礼金问题。2013年8月某日,崆峒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秦晓钰在平凉宾馆为其女举办婚宴,与亲家联办酒席97桌,其中,女方48桌,交通运输局系统有120多人参加,共收取礼金10.95万元。崆峒区纪委研究给予秦晓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收取的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礼金,并在全区进行通报。

  庆阳市庆城县庆城镇党委书记屈敬超违规参与娱乐问题。2013年9月某日晚,庆城镇党委书记屈敬超受某建筑老板邀约,在庆城县某KTV娱乐,并有异性服务人员陪酒唱歌。庆城县委研究决定,免去屈敬超庆城镇党委书记职务,并在全县通报批评。

  定西市临洮县民政局副局长陈志旺等人工作期间打牌娱乐问题。2013年9月某日,临洮县民政局副局长陈志旺、出纳马世荣在玉井镇下乡工作期间,在该镇民政站站长张向荣办公室打牌娱乐。临洮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陈志旺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张向荣、马世荣行政警告处分。

  临夏州临夏市残联理事长冯小耕公车私用、违规报销相关费用问题。2013年10月某日,临夏市残联理事长冯小耕使用单位公车,前往永靖县探望家人,并将在永靖县产生的食宿费用以差旅费名义用公款报销。临夏市纪委给予冯小耕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应由其个人支付的汽车燃油费和食宿费用。

  临夏州永靖县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柳红参与赌博问题。2013年5月,永靖县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柳红在某酒店与社会闲散人员赌博,公安机关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5日、处3000元罚款的处罚。永靖县委给予柳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兰州市交通警察支队安宁大队教导员张建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3年9月某日凌晨,兰州市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教导员张建军在辖区某路卡口点带班执勤时,在警车上睡觉,致使多辆大型货车违反禁止通行禁令,驶入禁行路段。兰州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张建军兰州市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教导员职务。

  兰州市红古区党史办主任张学章、海石湾镇工会主席叶红霞扰乱机关工作秩序问题。2013年9月,红古区党史办主任张学章和海石湾镇工会主席叶红霞在与红古区公安局协商处理其亲属死亡补偿过程中,围堵机关大门、打白布横幅、摆放死者遗像祭奠,造成了不良影响。红古区纪委监察局给予张学章、叶红霞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张学章红古区党史办主任职务,免去叶红霞海石湾镇工会主席职务;就该问题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记者 吕宝林)

【编辑:白琥】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