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工医院就诊遭医生无端围殴 院方拒绝采访(图)

2013年11月29日 07: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民工医院就诊遭医生无端围殴院方拒绝采访(图)
躺在病床上的郑森,相片是事发后朋友帮他拍下的。

  本月初,自贡籍民工郑森从宜宾长宁县中医院出院,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半月后,他却被这家医院的医生打伤,住进了另一家医院。目前,宜宾市卫生局已对事件进行关注,长宁县卫生局已成立事件调查组。

  民工投诉:在医院遭医生无端殴打

  昨日下午,在长宁县长宁镇卫生院病房里,眼角挂着伤口的郑森讲述了自己的遭遇。11月初,他患病进入长宁县中医院内科住院治疗,10号出院时按医生要求抽血检验。当天,医生表示4、5天后就能拿到检验报告,并留下他的电话,告诉他报告出来了会通知。

  直到25号还没接到通知的郑森,担心检测出了问题,便来到医院。主治的叶医生称报告出来了,但被装进病历送到档案室去了。郑森到档案室去问,被告知须出院手续或医生证明才能看,他折返到住院部。拿到叶医生写的纸条后,郑森却在档案室没有查到自己的病历,无奈第三趟跑到住院部。最终,他的病历在医生办公室被找到。

  郑森以为,自己看到结果就可以回当地的建筑工地干活去。但他的这个要求,却遭到护士拒绝,并告诉他只有等到病历送到档案室后才能去查。

  “我要忙着回工地去干活。”郑森再三请求遭拒,便伸手到护士站柜台去拿,护士却拿上病历转身走进医生办公室,将病历放在一张电脑桌上。

  郑森跟随进入拿起病历翻看,却遭护士呵斥:“放下,你不能看”,“我看下”……这时,一名医生过来就骂:“你好歪?看你妈卖X”。“你是医生,凭什么骂我?”郑森没想自己还了一句话,却遭对方一拳打破眉角,鲜血直流。而这时,办公室里另一名医院竟然也冲了过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大约一、两分钟后,郑森退出办公室,晕倒在医院走廊。缓过神后,郑森听到有人在报警,便走下楼去,捂着伤口坐在住院大楼的台阶上。

  110民警到场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询问。随后,郑森被朋友送到长宁镇卫生院检查治疗。经检查,郑森额部头皮裂伤,伤口长半厘米。

  在经过两天的治疗后,郑森说眼角还有肿痛,耳部和头部也不时有痛感,听力下降。

  “太过分了,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中医院的医生却动手打病人。”照看郑森的工友说,除了给郑森垫付了医药费,长宁县中医院在事后没有任何人来过问此事。

  院方拒绝采访 警方已立案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宁县中医院。在住院部二楼的楼梯口,便是内科的护士站,柜台里面是医生办公室,这里就是郑森与医生发生冲突的地方。

  郑森的工友们向记者提供了事发时郑森的伤情照片,以及打人医生的照片。护士站的一名护士看过照片后告诉我们,打人医生叫代光平,楼梯间的公示栏显示,代光平是该院内一科主任、主治医师。

  代光平拒绝我们的采访并称有事找医院。当天下午到今日上午,记者多次联系采访长宁县中医院的新闻发言人、院长助理等人,均遭到以“要到县委宣传部开介绍信”为由的拒绝。

  今日下午,在当日出警的长宁镇派出所,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此事以“殴打他人”立案,经对双方及其他在场患者、家属的调查表明,当事双方均有动手,患者被打头部受伤,医生无明显伤情。警方表示,目前调查已基本结束,下一步将组织双方调解,如调解不成,将依法处罚伤人者,如患者要求赔偿可以走司法途径。

  对此,郑森表示自己动了手,但没有打人。“我要看自己的病历都是在求他们,怎么可能打人?被打的时候我一直在躲,只是遭打到地上后抓起一件东西想吓走他们,遭他们抢去后我就退了出来。”

  市县卫生局:立案调查 严肃医德医风

  今日下午,获知此事的宜宾市卫生局表示,将对此事予以关注,并表示如果查证医生在医院内殴打患者,将对涉事医生作出严肃处理,并责令医院加强医德、医风教育。

  今日晚间,记者接到长宁县卫生局相关人员电话,对方透露,该局已于今日下午抽调医政、政工、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人员成立调查组,对事件展开细致调查。“如果属实,他(涉事医生)的这种行为完全背离医德医风,也与我们在‘环境立县’中的承诺不符。我们调查后会第一时间向媒体通报调查结果,涉及违法违纪的,移交有关部门,该赔偿经济损失的必须赔偿,患者的治疗费用由医院支付。”

  两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医院是医疗服务机构,无论如何医护人员都不应该与患者发生肢体冲突。长宁警方人员劝告,每个公民在遇到问题时,都应该保持理智、理智,选择用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问题,不要因为一时冲动,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

  编辑点评:抛开公益,就医是消费,患者拥有被服务权和知情权。此事中,如果为医者仁心换位思考,主动给患者讲解一下检测结果,再说上几句热心医嘱,可能患者会感激不尽、温暖不已,结果将是炯然。医患矛盾,往往就在求与助、消与费的过程中不经意产生,我们希望矛盾不断消除,而不是越加累积。(记者 石兴旺 实习记者 王梦)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