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4岁女童自家车内离奇失踪 24天后被警方找回

2013年11月29日 09:3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11月2日晚,唐先生带着女儿欢欢(化名),驾车来到长沙火车站附近,准备接妻子回家。唐先生将熟睡的欢欢独自留在车上,不到10分钟后返回,却发现欢欢不见了。

  此后的24天,数百个小时里,唐先生和妻子困了就在椅子上眯一会。他们穿梭在长沙的大街小巷,打听女儿欢欢的消息。

  28日感恩节这天,唐先生夫妻等来了“最好的礼物”——在警方的帮助下,家人在常德找到欢欢,并将其安全带回长沙。  

  家人的24天 穿梭在大街小巷打听女儿消息

  回忆起事发当晚的一幕,唐先生一家依然心有余悸。

  11月2日晚6点50分,唐先生开着车带着女儿欢欢,一起来到长沙火车站,准备接妻子回家。当时,唐先生的车就停在离出站口不远的地方。

  唐先生说,当时自己接到妻子电话,妻子说提了三大包东西,他决定到站内去接一下。“想着也要不了多久”,唐先生说,当时欢欢正在后排熟睡,考虑到孩子睡得很香,加上车站内人多,带着也不方便,于是将欢欢独自留在车内,自己下车锁了车门,到站内接人去了。

  10分钟不到,唐先生和妻子回到车边时,顿时吓傻了——车里是空的,欢欢已经不见踪影。两人觉得不可思议,围着车子转了几圈,车子并没有被破坏的迹象。缓过神后,唐先生脑子里才蹦出一个可怕的想法,欢欢是不是自己下车后,被人带走了?

  2日晚7点左右,唐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第二治安管理大队的民警,连同周边派出所的民警,一起赶到欢欢丢失的地方查找。现场寻找无果后,警方将欢欢的信息录入失踪人口系统。与此同时,芙蓉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刑事侦查大队的干警也展开了排查。

  2日晚12点左右,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得知情况后,也赶了过去,一直陪同唐家人找寻欢欢,一直找到次日早上7点,直到大家都走不动了,才各自回家。

  据吴和健回忆,当晚一行人再次来到火车站广场附近寻找,无果后,一行人沿着马路朝北边走去。走到邮政局门口时,唐家人向其护卫大队请求看监控视频。当调取监控视频后,欢欢的叔叔在某段视频中看到一个疑似欢欢的孩子,被一男一女带往了进站口。一家人又急忙赶往车站内的派出所调取视频。直到次日早上7点,寻找依然无果后,大家才各自回家。

  24天,有576个小时。在这几百个小时里,唐先生和妻子困了就在椅子上眯一会。每天,他们就穿梭在长沙的大街小巷里,打听着女儿的消息,“早一点出发,就能早一点找到她”。

  “请问,你见过这个小女孩吗?”“她穿着红色上衣,黑色裤子,短头发”,“她4岁半左右”……在寻找孩子的20多天里,唐先生和妻子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几句话。见到陌生人,就会发一张“寻人启事”。

  直到11月26日,唐先生在常德见到女儿的那一瞬间,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嫌犯的24天 骗走女孩,给她取名跟自己姓

  芙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李文坪介绍,因为事发地点位于长沙火车站广场,这里人流车流量大,加上事发时天色已暗,火车站的监控基本看不清楚,里面只有很模糊的影子。

  警方只能从天网监控视频下手,为了找到欢欢,办案民警来来回回,盯着欢欢可能出现的路段仔细地看,连续看了十多天。警方又排查了欢欢失踪时段从火车站经过的数十辆公交车,十几辆私家车和黑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

  11月2日下午6点50分左右,当唐先生从车内下来,“砰”的一声关上车门时,其实就惊醒了在后座熟睡的欢欢。欢欢睁开眼睛,发现父亲不在车内,害怕的欢欢拉开了锁好的车门。下车后,她站在车边嚎啕大哭。

  就在欢欢哭泣的时候,正在旁边的何某盯上了她。据嫌疑人何某交代,他今年57岁,一直没有结婚,也没有什么亲人,所以他冒出了想有个小孩的想法。

  何某走上前去,拿出棒棒糖,对欢欢说“我带你去找爸爸”。就这样,哭泣的欢欢跟着何某坐上了他的摩的。

  监控视频显示,2日晚7点24分,何某骑着摩托车带着欢欢来到某路段。欢欢在车上哭了起来,说要回家找爸爸。何某哄骗她说,会带她去找爸爸的。然后,他将欢欢带到自己租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出租屋内,不准欢欢外出。“求女心切”的何某,给欢欢取名为“何曼妮”。

  几天后,何某带着欢欢离开长沙,回到老家常德。为了打消邻居们的疑虑,何某称欢欢是“没人要的孩子,自己才将欢欢带回家养着”。

  据唐先生介绍,欢欢说“爷爷”的脾气不太好,只要她哭闹,或是不肯吃饭,爷爷就会发脾气,有时候会骂她,甚至作势要打她。这20多天来,欢欢一直跟着何某同吃同住,因为孩子年纪较小,何某只能给欢欢喂饭。只要到了吃饭时间,何某就会叫欢欢:“何曼妮,过来吃饭。”

  26日,警方带着唐先生赶到常德。为了不打草惊蛇,先由唐先生出面,经过打听,找到了何某的家。何某家只有三间瓦房,连房内都是泥巴地,家庭条件较差。

  来到何家,唐先生的弟弟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坪内玩耍的欢欢。在将孩子安全转移后,警方当场抓获了何某。

  目前,何某因涉嫌拐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对话] 父亲:孩子回来后胆小了很多

  记者:孩子回来以后状况怎么样?

  唐先生(孩子父亲):回来以后,人比以前胆小了很多。不喜欢跟生人在一起。现在暂时也不愿意去上学了。

  记者:家人是怎么疏导的?

  唐先生:孩子还小,所以现在由家里人陪着,爷爷奶奶陪在孩子身边。

  记者:这件事会对孩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唐先生:暂时还看不出来。

  记者:何某对孩子怎么样?

  唐先生:其实不怎么好,孩子说,她只要哭了,想找爸爸妈妈了,他就会凶她。

  记者:看见你们把孩子抱回来时,何某有阻拦吗?

  唐先生:没有,本来就是他做了亏心事,不可能还来阻拦。

  [警方提醒] 父母无论去哪里,都不能把孩子单独留车上

  芙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李文坪提醒家长,不论父母去哪里,都不要将孩子丢在车内。有些父母认为离开几分钟不会出事,但危险往往就是在几分钟之内发生的。“家长很少意识到,对孩子来说汽车是非常危险的地方”,李文坪提醒,停靠在路边的汽车,时常会成为小偷或是抢劫犯的目标,他们从来都不会因为车上有孩子而停止犯罪。特别是在火车站这样人员复杂的场所,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

【编辑:王珊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