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浴室遇知己太投机 任由对方摆布肛门染性病

2013年11月29日 15: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这不是小莫(化名)第一次来市五院皮肤科做尖锐湿疣治疗,艾滋病检测结果阳性事实如同一块巨石压在他心头,“还不知道老婆第二次艾滋检测的结果怎样,如果是阳性的话,我只有去死了……”尽管医生反复开导他,但此时的小莫仍然感到绝望。

  A

  回乡贩货宿浴室

  遇“知己”竟相许

  小莫的老家在贵州,20岁时他从家乡来苏打工。8年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从打工仔成为了一家服装店的小老板。28岁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最大的小孩已经6岁。就在日子过得红火,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时候,一次归乡途中的“偶遇”却彻底打乱了他的生活。“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得病,我或者会在心里憋一辈子,或者到死都没人知道。”对于心中的那份抑郁,小莫这样描述道。

  去年,小莫与老乡回贵州家里贩货。当天晚上与老乡一道在浴室留宿。本来只是想洗个澡好好睡一觉,谁想却成了一个再也醒不来的噩梦。“当天晚上他是那样的懂我,我从来没有跟谁聊得那么投机过,只感觉遇到了另一个自己,于是头脑一热就任由他摆布了。”对于当天晚上的情谊相许,小莫解释得有点含糊。也许是因为在生活中太过压抑的缘故,这次接触,小莫没有做任何防备。尽管,这是他有生以来仅有的一次出轨经历,但后果却足以让他抱憾终生。

  年后发病疣症难忍

  就医却查出艾滋

  一年时间过去了,那天晚上的记忆渐渐淡去,但随之而来的病痛却让小莫胆战心惊。“开始只是上厕所有出血和刺痛,后来连坐下压到了都非常痛。”小莫说。由于尖锐湿疣的疣体长在肛门内侧,开始他以为是痔疮,后来越长越多了他才通过网络了解到可能是性病。带着一丝忐忑他来到市五院皮肤科就诊,在医生的劝说下,他接受了艾滋病检测。当得知自己感染了艾滋后,他整个人瘫掉了。

  对于小莫患病的事实,老婆比他更不能接受。因为在她的印象中,丈夫是一个老实踏实,心系家庭的好丈夫、好父亲。“每次外出进货,不管相隔多远,他都会给家里打电话,询问我和孩子的情况。出门回来总会给我和孩子带点小东西。从来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谁知道他原来喜欢男人。我实在无法接受。”小莫的老婆边抽泣边说道。小莫听了没有吭声,只是坐在一边焦急地等候着老婆的第二次艾滋病检测结果。

  C

  “男同”人群成高危

  专家呼吁勿漠视

  据市五院皮肤性病科吴敏智主任介绍说,艾滋病合并尖锐湿疣等性病感染的隐性“男同”患者在前来就诊的艾滋阳性患者中占到很大的比例。之所以这个人群会有如此高的感染率,其中一条主要的因素就是社会对于这部分特殊人群的漠视。吴敏智认为,“作为男性,本身在社会上就承担着比女性更多的压力。而作为一名男性“同志”,就更易受到来自包括内外的双重压力。表面上他们要扮演好丈夫、好父亲,内心里他们还要不断与自己的欲望与渴求抗争。”吴敏智遇见过很多艾滋病合并性病的“男同”患者,认为他们共同的一个特点就是性情特别的柔和,显得非常好相处,但内心却非常的脆弱。特别是染病以后,他们更多地会考虑到家人的感受与安危。大多数都是瞒着家人在看病,甚至在非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对于男性同志,还是应当引起社会各界足够的关心与帮助。有的时候或者多一份理解和沟通就少一个如小莫这样的悲剧。

  新闻链接>>>

  男男人群HIV感染率超一成

  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昨天,记者从我市卫生部门获悉,我市自1992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以来,感染人数逐年增多。截至10月底,我市累计报告艾滋病抗体阳性者2036人,其中艾滋病病人788人,累计死亡237人。累计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907人,在治814人,比去年增加244人。

  报告的2036名病例中,传播途径以性接触为主,占84.7%,其次为静脉吸毒,占8.3%。今年1-10月份,新报告447人,较去年同期355人增长25.9%。在今年新报告的447名感染者和病人中,性途径传播比例占91.5%,其中同性传播占56%,异性传播占35.5%,经静脉吸毒感染的人数出现明显下降,占报告数的4.3%,可能与我市美沙酮门诊的设立、静脉吸毒人群规模相对稳定有一定关系。

  今年我市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了检测网络,建立有2家HIV确证实验室、91家筛查实验室、120家检测点,至10月底筛查人次已超过90.6万,检测总量及检测比例均居全省第一。加强了感染者关爱与随访,为1969人次进行了免费CD4检测和病毒载量检测,及时了解病情进展并转介治疗,今年为244名新病人和感染者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此外,疾控部门与男男性行为人群(MSM)志愿者合作,开展MSM 人群的同伴教育活动、免费体检、免费安全套发放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社会对该人群不了解存在歧视,使该人群主要是以隐匿形式进行活动,干预工作覆盖面较小,难以控制艾滋病在该人群的快速传播。哨点监测显示该人群HIV感染率已经超过10%。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