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醉酒男子带母亲看病持刀砍伤2名医生被刑拘(图)

2013年12月07日 07: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醉酒男子带母亲看病持刀砍伤2名医生被刑拘(图)
  实习医生陈洪左手的小拇指肌腱断裂。
  唐中山的车玻璃被醉酒男子砸坏。

  华西都市报:12月5日晚9点左右,泸州市泸县老年科学协会综合门诊部一名患者的男性家属持刀行凶,将两名医生砍伤。据警方介绍,当日,该男子带其母亲到门诊看病,随后与医生发生口角,进而产生打斗。经调查,母子均有饮酒。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12月5日晚9点左右,泸州市泸县老年科学协会综合门诊部一名患者家属持刀行凶,将两名医生砍伤。

  其中一人头部被砍,一人左手小拇指肌腱断裂,另外一名医生被打伤。在此期间,该患者家属还将其中一名医生车辆砸坏。

  据警方介绍,当日,该男子带其母亲到门诊看病,随后与医生发生口角,进而产生打斗,经调查母子均有饮酒。目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男子刑拘。

  回顾

  醉酒母子进门诊

  不让看病,只要求输液

  据了解,持刀砍人事件发生在泸县县政府附近的老年科学协会综合门诊部,这里可以24小时向县区内的市民提供门诊服务。

  12月5日晚,门诊部由护士姜学梅、药剂师陈敏、实习医生陈洪和门诊负责人唐中山等四名医护人员负责值班。

  大约晚9时45分,唐中山见没有病人前来,便回家洗澡。“当时,他(唐中山)才走没多久,就来了一对母子,都一身酒气,明显喝醉了,相互搀扶着走进门。”陈洪回忆,母子俩走进门诊部,那位中年男子就对他说自己的母亲喝醉了,有眩晕症,要医生马上给他母亲输液。

  “医生肯定要问诊噻,所以我就详细问了下他母亲的病情是什么。”没想到,男子突然激动起来,说自己母亲长期在这里看病,难道医生不知道要输什么液么,并反问陈洪是不是新来的。

  实习医生被追砍

  因男子不满其耐心问诊

  据当时在场的药剂师陈敏说,后来陈洪欲继续问诊,并对中年男子说如果不相信他,可以选择去别的大医院。闻言后,中年男子便口出秽语,就在陈洪表示希望男子不要骂脏话时,中年男子突然冲过去开始打陈洪。

  “第一下就把我眼镜打掉了。”陈洪一路逃到了旁边的药房里,而男子则抓起手边一切能碰到的东西砸向陈洪,其中还有一个重达3公斤左右的药盅。

  不过,失去眼镜的陈洪眼前一片模糊,他隐约看到该男子再次向自己走来,还突然做出一个类似“拔枪”的动作,他惊慌中下意识抬起左手挡了一下。顿时,陈洪就感觉左手热乎乎的,他立刻意识到自己被砍了。为了保护自己,陈洪跑到了观片室,用手挡住了男子的两次挥刀,最终用椅子抵住观片室的门,才获得了安全。他说,“大约3分钟后,门外才渐渐没了响动。”

  药剂师也挂了彩

  他挺身阻拦男子砍同事

  已经回家的唐中山还没来得及洗澡,就听到老婆说接到护士姜学梅的电话,称门诊有人闹事,有医生被砍伤了。

  唐中山立即驱车前往门诊,刚抵达门口,他就看到一名男子正拿着一把长约20厘米的水果刀站在门诊外,药剂师陈敏头上流着血,正在竭尽全力地阻拦他。那名醉酒男子似乎执意要进去,嘴里大喊着“我要砍那个眼镜医生”。

  “有事找我,我是负责人。”唐中山赶紧上前阻拦,并嘱咐男子的母亲将其劝到诊断室坐下,并拿走他手中的刀。唐中山告诉记者,该男子对自己的解释和安抚并无任何接受之意,反而拳脚相向,还用门诊外的一块水泥条砸向了他的车。见事态已经无法阻止,闻讯而来的唐中山父亲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躲在观片室的陈洪才走了出来。

  后续

  实习医生手指肌腱断裂 或影响未来执业

  昨日,记者在泸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见到了三名受伤的医生,其中唐中山伤势较轻微,左眼略浮肿。药剂师陈敏头部受伤,缠着绷带。今年28岁的实习医生陈洪刚做完手术,他左手小拇指肌腱断裂,若愈合不好,可能会影响手指功能。据陈洪说,他本科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前不久才参加了医生职业资格证考试,现在是一名实习医生。他说,自己本来打算向外科发展,现在手受了伤,也许会影响到以后的工作。男子涉寻衅滋事被刑拘

  “男子的母亲以前常在我们门诊看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做。”事情发生后,门诊的许多医生都感到不安,在该诊所工作了4年多的医生胡世蓉,昨晚被安排值班,她坦言还是很害怕,“我准备打电话叫老公来陪我。”

  昨日下午,记者从泸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获悉,伤人男子名叫曾兴(化名),34岁,泸县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目前他已被刑拘。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龙沁怡摄影报道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