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毒贩拒捕持毒弩射伤3民警出逃 警方鸣枪(组图)

2013年12月08日 12:0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受伤民警已经恢复正常,并无大碍。

▲毒镖常用于偷猎土狗

▲警方收缴的吸毒用品和作案工具

  前天中午,监利县朱河镇迎接村村民李某与同村陈某发生冲突,当地民警赶往现场处置,不料李某突然失控,手持钢弩疯狂向村民及民警射击,村民陈某中毒镖昏迷,3位民警为保护村民也先后中镖,分别出现昏迷或眩晕等中毒症状。

  事件起因

  鳝鱼被盗村民报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监利县朱河镇,当地居民对前天发生的惊险一幕仍然议论纷纷,希望早日将在逃的李某抓获归案。

  当地警方介绍,前天中午,监利县朱河镇派出所接到村民陈某报案,称家中喂养的4箱鳝鱼5日晚被盗。陈某称,同村人李某5日晚曾驾车出门,直到前日上午才返回家中,而且李某曾有偷窃前科,他怀疑此次鳝鱼被盗跟李某有重大关联。

  朱河镇派出所5位民警随后赶往现场调查,发现陈某及家属正在李某家楼下,李某将一楼大门紧锁,自己站在二楼阳台与陈某等人争吵,并有大量村民围观。

  事件回放

  嫌犯疯狂射出毒镖

  李某见民警赶来,情绪变得异常激动,拿出一把钢制弓弩,开始向楼下的陈某等人射击,毒镖首先命中陈某头部,陈某随后猝然倒地,人事不省,众人这才意识到弩镖可能有毒,纷纷躲闪。李某见击倒陈某后反而更加疯狂,开始向陈某的家属射击,所幸未命中其他村民。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刻开始救人。民警李为率先前去抢救已被毒倒在地的陈某,不料,疯狂的李某竟用弓弩向他射击,一枚毒镖击中了李为的右脸颊,李为顿时也倒在地上。

  民警徐凡见李为被射中,为防止他再次被毒镖击中,他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套在李为头上,将同事李为保护起来,不料他的后背也被一枚毒镖击中,所幸当时身上的衣服较厚,毒镖被卡没有深入,事后才发现。

  民警鸣枪嫌犯出逃

  见李某疯狂反抗,为避免出现更多损失,民警张智敏随后拔枪朝天鸣枪示警,李某这才退缩,从阳台退到屋中。趁此机会,其他民警冲到楼下救人,发现中镖的村民李某及同事徐凡已经昏迷,便迅速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向上级汇报了相关情况。

  就在民警救人、等待援兵之际,犯罪嫌疑人李某见势不妙,决心“突围”。他趁民警不备,突然打开大门,两手各持一把弓弩窜了出来,还没来得及逃远,就被民警团团围住,并与之搏斗。

  搏斗中,徐凡被毒镖击中,虽感到眩晕,但见到李某已冲出大门,试图逃跑时,他带伤冲了上去,伸手抓住一把弓弩。这时,李某挥着另一把钢弩砸向他的头部,试图逼其放手,见无效后,只得扔下被他抓住的那只弓弩,开始逃窜。见到徐凡头部被砸伤,民警张智敏也立刻扑上去,不料李某突然射出一枚毒镖,击中了其手部,导致其出现眩晕,李某借此机会迅速逃窜。

  警方搜索抓获瘾君子

  警方随后进入李某家中,意外发现了两名吸毒人员秦某和吴某。据两人交代,案发时,他们正躲在房间里吸食毒品。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嫌疑人秦某、吴某,两人对吸毒的情况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前天上午,李某从外面返回家中后,就伙同秦某、吴某一起在家中吸食毒品。犯罪嫌疑人李某,男,现年40岁,家住朱河镇迎接村6组,曾有犯罪前科,性格暴躁,已经离异,育有一子跟其前妻生活。

  记者在朱河镇派出所内看到,警方在现场收缴了大量吸毒用品和作案工具,共计有手枪1支、钢制弓弩2把、匕首2把、砍刀2把、毒品若干,用过的毒镖13枚,尚未使用的毒镖6枚,李某逃窜时手中携带弓弩1把。

  嫌犯让同伙杀“回马枪”

  据介绍,嫌犯李某异常狡猾,警惕性很高,警方设下重重关卡都没有找到他,但当天深夜自己就在一处河堤边现身。

  据悉,李某逃跑后,当天夜里就冒险返回朱河镇,在河堤边给同伙袁某打电话,让袁某到他家中去取出所藏匿的枪支及大量毒品。

  前天深夜,警方获得这一线索后,当场捕获了袁某,并从李某家的砖缝中,搜出了大量毒品及手枪一把。

  最新进展

  中毒人员已无大碍

  昨天,记者在派出所内见到,3位被毒镖击中的民警均已经回来正常工作,3人伤处均被妥善包扎。

  据悉,昨天下午6点,徐凡、张智敏、李为3位民警与同事押解着现已抓获的3名嫌疑人从朱河镇派出所前往监利县公安局。

  朱河镇派出所刘所长说,案发后,警方一边加紧对嫌疑人李某进行追捕,一边采取紧急措施救人,先后有4人中了毒镖,其中2人倒地不醒,另外2位中毒民警感觉头部眩晕,四肢无力,中毒迹象明显。

  被击中头部和面部的村民陈某和民警李为,被送往医院途中就已经苏醒,但是对于嫌疑人所使用的毒剂成分不明。6日下午,4名中毒人员分别前往武汉、岳阳、长沙等地做进一步的身体检验。嫌疑人李某使用的毒镖排除了氯化物与氰化物等的可能,疑似麻醉类毒剂,所使用的毒针正在送往有关部门检测中。

  昨天,3位被毒镖射中的民警告诉记者,身体均已经恢复正常,并无明显不适症状。村民陈某经检查,并无大碍。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李某,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特派记者贺亮 通讯员南文娟 宋宗维 发自监利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