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业游民冒充湖南卫视编导脚踏几只船 诈骗20余万

2013年12月09日 10:37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小刚,26岁,身高一米七五,未婚,湖南卫视编导,月薪十几万元,开奥迪A6,出手阔绰,父亲是上海房地产商人,还开有酒店,姐姐是长沙某高档化妆品总代理……

  这是传说中的“高富帅”吗?如果你是未婚女孩,你会对他心动吗?

  凭借着这份编造的“高富帅”履历,无业男子轻松骗财骗色。12月3日,他因诈骗罪被醴陵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邂逅

  高富帅主动问她要电话号码

  “我单身,和我一起来的是前女友”

  去年11月的一天上午,一辆奥迪A6车停在我市某高档酒庄门口,一男一女从车上下来,两人都是20多岁的样子。

  男的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短发,一身休闲西服,脚穿棕色休闲皮鞋,有点黑的皮肤透露着健康,手拿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女的身高一米六左右,相貌平平。两人一起走进了酒庄。

  看到两个穿戴不错的人走进来,酒庄里的工作人员晓晓迎了上来。晓晓,20岁出头,扎着马尾辫,身高一米六五,黑色高跟鞋,深蓝色制服,双眼皮,瓜子脸,是大家心目中的美女。

  “您好,需要买什么样的红酒?我们这里有国产的还有进口的。”

  “国产的红酒有哪些?进口的也给我介绍一下。”

  “国产的价格相对便宜,长城、张裕解百纳系列的都是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高档一点的国产威龙大师级品牌,1688元一支,进口的拉菲需要7000到8000元一支。”

  “给我来两瓶威龙,1688元那种。”

  晓晓微笑着给这名男子拿出两瓶威龙红酒,男子掏出一沓百元大钞付账。

  “我叫小刚,是湖南卫视的一个编导,月薪十几万,我爸在上海搞房地产,还有一家酒店,我姐是长沙一个高档化妆品总代理。方便的话,留个电话,需要酒的时候就联系你。”男子说。

  晓晓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男子临走时还不忘说一句:“我是单身,和我一起的是我的前女友。”

  甜蜜

  每天开车接送她上下班

  三天两头送鲜花

  “今晚有没有时间,我是上次在你那里买酒的小刚,想请你看场电影,方便的话我去接你。”两天后的傍晚,小刚给晓晓打了电话。

  想到对方的条件不错,又只是看场电影,晓晓就答应了。

  小刚是开着奥迪车来酒庄接她的,两人先在一个环境不错的茶餐吧吃了饭,晚上8点,他们来到一家电影院准备看电影。

  “看电影容易口渴,我去买点喝的。”小刚说着,就去买了两瓶奶茶,一桶爆米花。

  “明天晚上我们台有个综艺节目,现场直播,想不想去。”回家的路上,小刚又约了晓晓。

  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晓晓发现车里突然多了一条包装精美的漂亮围巾。

  “你看我这记性,这条围巾送给你,天冷了注意身体。”小刚说着将围巾递给了晓晓。

  小刚的心细让晓晓心中涌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

  第二天晚上,小刚果真带着晓晓到湖南卫视看了一场综艺节目。此后,小刚每天开奥迪车接送晓晓上下班,三天两头买鲜花送给晓晓,还请晓晓的同事们吃饭,一顿饭上千元。

  晓晓的同事都说小刚人长得帅,也很贴心,看他俩的眼神都充满了羡慕。

  在同事们的羡慕中,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住在一起。

  疑惑

  工资没发,做生意需要资金

  “高富帅”男友隔三岔五张口借钱

  这样的幸福日子一直持续到元旦前后。

  “宝贝,不好意思,我最近工资没发,你手上有没有钱借给我一点,你知道我朋友多,花钱快,又不好向我爸和我姐张口。”今年1月份的一天,小刚打电话给晓晓。

  想到小刚的好,晓晓没有犹豫就给心爱的男人几千元钱。

  一直到今年4月,小刚还是每天开着奥迪车接送晓晓上下班,但是借钱的理由多了起来,不是工资没发,就是想在外面做点小生意需要一点资金,4个月的时间共借走晓晓8.7万元。

  “小刚,你把钱还给我吧,我就是一个打工的,给你的钱是我这几年的全部积蓄,我没钱用了,你有那么好的工作,家庭条件也好,不差这些钱。”晓晓感觉小刚不对劲,就开始催他还钱。

  “我们感情这么好,你还不相信我,我现在是真没钱,过段时间再给你。”小刚有些生气。

  此后,在晓晓多次催还下,小刚还给了她1.7万元。最后,小刚以性格不合为由向晓晓提出分手,随后便失去联系。

  真相

  案发后,晓晓才知道小刚是无业游民,奥迪车是每月花7000元租的,有关爸爸姐姐的一切都只是个故事。“他只给我买过花和围巾,请我吃饭看电影什么的,其他贵重礼物根本没送过,但是我恋爱的时候昏了头。”晓晓说,她根本没想到小刚会是骗子。

  其实,小刚还脚踏几只船。在今年1月到7月期间,他采取类似手段,骗取小丽等另外4位女性共计22.55万元。其中3名女孩还和他确立了“恋爱关系”。

  今年8月20日,一个受害人向醴陵市公安局报案,小刚于当日被警方抓获。12月3日,经醴陵市检察院公诉,小刚因诈骗罪被该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记者 洪会强 通讯员 郭秀峰)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