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少年黑夜扒窃商店 最大18岁最小仅12岁(图)

2013年12月10日 10: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六少年黑夜扒窃商店最大18岁最小仅12岁(图)
本报记者(右)采访12岁的犯罪嫌疑人双喜

  12岁到18岁,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照理,这时该背起书包,在校园里享受成长的甜蜜。

  但这么6个少年,白天在网吧玩游戏,没钱了就趁着黑夜扒窃商店。几天前,这个团伙被下沙派出所一网打尽。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这6名少年的经历让民警为他们深深惋惜。

  咖啡店被盗,六少年拖走保险箱

  上周,下沙派出所接到下沙某咖啡店老板报警:“昨天晚上,我开的咖啡店被盗了,损失惨重。”这个老板早上到店时,发现被翻得乱七八糟,保险箱不翼而飞,少了5台iPad2,全部经济损失近2万元。

  调查了现场,办案民警赶回派出所调看监控。民警看到,偷东西的是几个少年。

  行窃时,他们因没有密码,打不开保险箱,就把保险箱从店里拖了出来,来到附近一条小河边,用石头将保险箱砸开,拿了里面的7000元钱后,把保险箱扔进了河里。

  监控视频还显示,6个少年随后进入了附近一家桑拿店。

  民警当即赶往这家桑拿店,根据店家登记的信息,这些少年还没有出店。民警进去抓获了他们。

  带到派出所后,6名少年很快承认了盗窃事实。据交代,这个盗窃团伙里,最小的孩子只有11岁,最大的也只有18岁。

  这次被抓住前,他们已经作案累累。其中,今年11月初,他们在深夜里破窗进入萧山一家香烟店,窃走手机、现金、平板电脑、香烟等物品,价值40余万。

  这6个少年并不是同一个地方的人,而来自天南海北,以前并不相识。他们是怎么聚到一起的?背后有没有人在教唆?父母为何对他们管教不严?

  记者和其中两名少年有了一番对话。

  少年双喜:等了三个月,还是没等到爸爸来找他

  双喜(化名),12岁,留着西瓜头,两只大眼睛,虎头虎脑。

  坐在刑警大队的沙发上,双喜一直低着头,时不时用手指扣着茶几的缝隙。因为长期营养不良,他看起来只有10岁,头发和皮肤都有些发黄。

  双喜的老家在四川。一年前,他跟着爸妈来到萧山。最初的半年,他开开心心地在萧山的学校读书,接着,爸妈离了婚了,双喜和爸爸生活在一起。

  第二学期,双喜不再上学,“爸爸说没钱给我交学费。”双喜的爸爸经常不在家,“有时候,一个星期才回家一趟,给我带点吃的又走了。”所以,双喜经常在家饿肚子。

  有一次,他趁爸爸睡着,偷偷拿走了爸爸钱包里的钱,马上跑到街旁小吃店买了一份快餐。“爸爸带回来的饭都是冷的,有的时候还是馊的。”那顿饭,他吃得特别香。就算现在回味,他也连说三次好吃。

  吃完饭,双喜去上网。担心爸爸找不到自己,他特地挑了一个离家较近的网吧。但是,这样过了3个月,爸爸一直没来找他。

  “最开始,我还有些害怕,怕爸爸找到我会打我。”但是,一直没有见到爸爸,双喜对记忆中的爸爸越来越模糊,现在他已经快记不清爸爸的样子了。

  在网吧的这些日子,他迷上了CF(一款网络游戏),整天坐在电脑前,饿了就买饼干吃,困了就在座位上趴一会儿。

  就是在网吧里,他认识了其他5名少年。“他们也和我一样玩CF,也整天不回家。”于是,6名少年便坐到了一起,组队玩游戏。

  没过多久,大家身上都没钱了。一个大一点的少年提议:去偷点钱回来,够用就好。

  就这样,双喜跟着他们,在盗窃的路上越走越远,胆子越偷越大,钱越用越快。这次,他跟着他们坐车来到下沙,专门找地方偷东西。

  少年龙飞:每天拳脚相加,他飞似的逃出家门

  龙飞(化名)和双喜同岁,两人间做过比较,龙飞出生早半年,算是哥哥。

  龙飞意识到自己闯祸了,一直低头看着放在胸口的双手,十枚手指绞在一起。

  “被抓的时候,我正睡着,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就被几个穿着制服的带到这里了。”龙飞说。

  说起过去,龙飞似乎不太愿意回忆。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半年前爸爸把他带到了萧山。“来了以后,爸爸不给我读书,还整天打我。”龙飞说。

  龙飞天天被打得皮开肉绽,终于有一天他再也受不了,拿了1000块钱,逃出家门。

  龙飞在老家还有个奶奶,但老家太穷,他不愿回去。“我怕爸爸找到我,特地坐了好几站公交车,离开很远。”下了车,龙飞看见了一家网吧,便走了进去。是在网吧里,他认识了现在这些朋友。

  第一次偷东西的经历,让他刻骨铭心。“那时,他们说去偷,我不同意。后来,我在门口给他们把风,分到了200块钱。”拿着钱,龙飞走进一家小饭店,叫了一碗面条,肚子有了久违的饱实感。

  那一次后,他心里的罪恶感没有了。“虽然偷东西不对,但至少能让我吃饱饭。”后来,只要没钱,他们便出去干一票。

  龙飞、双喜犯的错误,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监管缺位。我们希望,家长都能担起责任,别让儿女沦落了。(本报记者 汤晓燕/文 徐艺杭/摄 本报通讯员 朱义庭)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