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用斧头砍死雇主 逃亡19年每天都被噩梦惊醒

2013年12月11日 08:4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19年,他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19年,他常常被同一个噩梦惊醒。逃亡19年后,曾在沈斧砍雇主致死的四川人林某在新疆被沈阳警方抓获。

  被关押在沈阳市大东区看守所的他,只想早日得到法律的审判,摆脱良心的不安。

  逃亡 19年每天都被噩梦惊醒

  “啊!我砍死你!我砍死你!”林某面孔狰狞,手中拎着一把斧头,抡向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一下、两下、三下……被砍男子从反抗、叫骂变成哀声求饶,而林某口中一直叫喊着,丝毫没有理会男子。鲜血从男子的身上喷出,地面上、床上,整个屋子到处都是男子的血迹。林某看着倒下的男子和满屋血流成河的血水……

  “儿子,起床吧!做噩梦了吧!看这一脑袋的汗。”11月13日,林某在母亲的声音中醒来,70多岁的老母亲正用手为他拭去额头上的汗珠。

  早餐母亲特意为他亲手蒸的馒头,拌的咸鱼,这是母亲最拿手的小菜,也是他最爱吃的小菜。

  早8时许,还没有落下碗筷的母子俩,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开门才知原来是几名身穿便衣的警察来访。

  当民警向林某说明来意后,林某愣在原地,他没有想到那件事已经过去19年,警方还是找到了他。而看到这一切的老母亲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咬着嘴唇,盯着林某。

  曾经 老板的苛待酿成悲剧?

  1994年8月,26岁的林某,从四川老家来到沈阳打工。找了1个月,林某终于在大东区一家卖铝合金的店内找到了一份小工的工作。林某向老板李某提出,由于沈阳天气太冷,所以自己只打算工作一个月就要回老家。李某同意了林某的要求,并让其住在店内。

  10月,天气渐渐转冷,林某无法适应,决定回家,因此向李某提出辞职,并要求李某为他支付工资。当时李某告诉他,过几天就将工资给他。但是李某一直没有支付工资。林某再次向李某提及工资的事情,二人随即发生争执,后林某同意继续在店内为李某工作。

  入冬后,衣着单薄的林某再次向李某索要工资购买棉衣,遭到李某拒绝。随后,林某曾以自杀相威胁讨要工资,但都被李某拒绝。

  当年12月12日早上,李某叫林某起床工作,当时林某头痛难忍,因此向李某要钱买药,二人再次发生争执。愤怒中的林某,抄起地上放着的斧头开始向李某身上砍去……

  警方:追踪19年的杀人案终破

  案发当天,沈阳警方就接到被害人李某家属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往李某的店内,当时店内的门窗紧闭,警方进入店内后发现,李某已经死亡,头部满是鲜血躺在床上。经调查发现,李某雇的小工林某在案发后消失。同时,李某的妻子反映,李某与林某平时关系并不好,二人时常有矛盾发生。因此警方分析,林某有作案的重大嫌疑。因此对林某展开调查。

  之后,警方曾到林某四川家中寻找林某,但是由于林某家住在山区,当时交通不便,因此并未找到林某。至此,林某失去踪迹。但是警方并未放弃对林某的追踪,19年来,每年都会组织警力对林某的案件进行调查追踪。

  2013年11月,警方通过对林某的调查追踪发现,林某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打工,因此组织专案组赶往乌鲁木齐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林某家中将其抓获。不过,受害者李某的家人孙先生对于林某的说法并不认同,昨晚,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姐夫李某死在家中的床上,如果经过激烈的搏斗,根本就不会死在床上,当年的办案民警曾经透露,李某是在熟睡中被林某杀害的。

  “姐夫兜里的钱当时都没了,很显然林某当年就是图财害命。”孙先生介绍,李某被害时,家里的独子刚刚6岁,还没有上学,如今已经28岁了。

  19年过去了,被害人李某的孩子已经成年,马上就要结婚。林某被警方抓捕,即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希望早日得到法律制裁

  昨日上午10时许,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沈阳市大东区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林某。

  记者:这些年都在哪生活,靠什么生活?

  林某:刚开始去的海口市装钢筋,2000年后,到新疆做楼道亮化工程。

  记者:在外面和别人提起过你这件事吗?

  林某:没有,没什么好提的。

  记者:成家了吗?

  林某:没有,没钱娶媳妇。

  记者:想过自首吗?

  林某:想过,但是一直没有勇气。

  记者:现在你最想做什么?

  林某:我希望能够快一些得到法律的制裁,这些年我良心也不安,毕竟杀了人。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勾思涵

  摄影记者 王大局 实习生 宋一兵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