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开枪伤人后泼硫酸拒捕 与警方对峙三小时被抓

2013年12月13日 11: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赵某与警方对峙。

赵某向民警泼硫酸。

  嫌疑人持刀与警方对峙三小时,这不是香港电影《大事件》里的镜头,这是发生在宜宾的真实一幕。12月11日上午,宜宾市临港开发区沙坪街道天桂社区,赵某与刘某发生争吵后,持枪朝刘某头部开了一枪。随即,警方出动30多名警力赶赴现场处置,赵某手持弯刀和不明液体(自称是硫酸)拒捕,并脱衣服要与民警单挑,对峙近3小时后,民警鸣枪警告,成功将其抓获。

  12月11日上午9点过,宜宾市临港开发区沙坪街道天桂社区,38岁的赵某经过社区集体鱼塘时,发现刘某和杨某在鱼塘边网马虾。“我喂了鱼在里面,赶紧走,不然老子拿枪打你。”赵某喝斥道。刘某和杨某未予理睬。

  赵某回到离鱼塘200米的家里,拿出一支一米多长的火药枪,枪口对准杨某。杨某见状,赶紧开始收拾物品,准备离开。赵某又将枪口对准刘某:“还不赶紧走……”不服气的刘某随口回了一句:“走就走,也用不着拿枪出来啊……”

  赵某一怒之下,在离刘某约两米的地方,对准刘某的头部抠动了扳机,只听“砰”的一声,刘某一头栽进鱼塘里。杨某拿出电话通知刘某的家人,刘某的儿子赶到后拨打了110和120。未料到,这只是对峙的开始——

  接警

  民警喊话嫌疑人持刀叫嚣

  12月11日,上午10点5分,宜宾市公安局临港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打鸟把人打伤了,沙坪派出所民警鲍亮带领3名同事前往处置。

  因事发地点在高处的山沟里,民警只好把车停靠在山脚下,步行20多分钟赶到了案发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刘某已经不省人事,满脸是血,脸部已经肿大,上半身被多颗铁砂击中。

  得知赵某回到家中,民警立即组织护送伤者就医,同时赶到赵某的家门前,由于情况比较复杂,及时请求了增援。

  赵某的房屋门前的坝子边上有一道1.5米左右的堡坎,紧挨着堡坎的是一个宽5米左右的水塘,水塘下面又是一个高坎。地形非常复杂,又因赵某手里有枪,民警到达赵某家门口后不便贸然行动。

  民警通过喊话,把赵某引到空坝里,与其周旋。赵某见警察上门,左手持一把弯刀,右手持一把砍柴的刀,从屋子走了出来。“你把人打伤了,把刀放下,跟我们回去接受调查……”

  “凭什么跟你们回去,跟你们走,你们不得把我抓起来,枪毙了我啊……”赵某拿着刀在院坝里与民警叫嚣着。

  谈判

  气焰嚣张脱衣服单挑

  上午11点半左右,第二批增援队伍到达现场,他们携带枪支、防弹衣、防刺服、防弹头盔、盾牌等装具,迅速悄悄对房屋进行了包围。赵某一直处于亢奋状态,手持弯刀与民警周旋。

  “你们不要靠近,屋子里有枪,还有炸药,只要你们胆敢上前,我就炸死你们。”赵某叫嚣着。“你不要一错再错……”民警鲍亮反复与赵某谈判。

  为了防止赵某自杀、挟持其母亲、持枪反抗、点燃炸药等情况发生,一名女民警也充当“谈判专家”的角色,“把刀放下,有话好好说……”“当一名女民警不容易,我不会伤害你的……”赵某继续调侃着,反把在场的女民警调侃了一遍,气焰十分嚣张。

  “有本事上来和我单挑,我可是学过武术的……”赵某用力一砍,把刀砍在了一个木头架子上,用力脱掉了身上的羽绒服,并做着拳击的架势叫嚣着。

  “我今天要演部电视剧出来,干个大事给你们看看,既然已经杀了一个,多杀一个就多赚一个。”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赵某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并曾多次到屋子里拿枪,但所幸其母亲把房门锁上。

  最初,由于赵某的母亲刘某不是很配合,工作很难开展,刘某见儿子有过激行为,加上民警一番劝说后,曾几次劝阻赵某。“你个死老婆子,你再说话,信不信我弄死你。”赵某反训斥母亲。

  制服

  遭泼硫酸鸣枪震慑

  中午12点40分左右,临港公安分局副局长严勇,带领第三批增援民警赶到现场。现场民警增至30多人。赵某情绪更加暴躁,他拿着一个装满液体的玻璃瓶走到坝子边上,把液体从瓶子里倒出来,立马就开始冒泡。“这是硫酸,凶啊,只要你们敢上来,我就敢泼死你们。”赵某一手拿弯刀,一手拿玻璃瓶在坝子里“表演”,一会儿又跷腿坐在凳子上,一会儿招呼自家的几只狗前去撕咬民警。

  “小伙子,你何必要走这条路呢?”严勇靠近坝子耐心劝导,赵某突然冲到坝子边上用力泼洒瓶子里的“硫酸”,严勇的脸上和另外两名民警的衣服上被溅了几滴,严勇感到有灼伤感,所幸没有大碍。

  “你再不听劝,我们就击毙你,把东西放下!”这时,严勇一边鸣枪警告,一边靠近坝子:“不要动,趴下……”赵某的母亲也在一旁劝说,在民警的震慑下,赵某放下了瓶子和弯刀,举起双手。这时,赵某并未趴下,而是朝严勇走来,严勇再次鸣枪:“不要动,蹲下。”这时,赵某开始蹲下,从两侧包抄的民警迅速从赵某背后,将其制服。(记者 张勇)

  最新进展伤者颅内有铁砂暂无法手术

  民警从屋子里搜出一支已上膛的一米多长的火药枪,还有一些火药、铁砂等物品。据赵某的母亲刘某介绍,枪是其丈夫10多年前,在南溪罗龙花钱找人制作的,为了防多次上门的盗鸡贼。

  沙坪街道天桂社区书记潘小军介绍,38岁的赵某至今未婚,前几年都很好,近几年变得性格比较孤僻。2012年,赵某让把公路修到他家去,赵某家在高处的山沟上,又是独家独户,修公路要投入几十万,根本不现实。赵某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后 ,竟然到农贸市场闹事,砸坏了公物,还被行拘。

  目前,伤者刘某正在宜宾市二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因颅内有一颗铁砂,导致水肿,暂时无法进行手术。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