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京山警方破获一起交通肇事埋尸案

2013年12月13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武汉12月13日电 (谢征宇 张涛 徐金波)湖北省京山警方13日通报,该县肇事司机黄某驾车将一位65岁的老太婆撞死后,趁着夜色的掩护将尸体运至50余公里外的小麦地里掩埋,警方根据现场遗留的蛛丝马迹,从途经事发现场的上万辆车中找到了肇事车辆,从而顺藤摸瓜在京山县石龙镇一临时工地抓获了司机黄某。

  12月2日,京山县宋河镇陈关村村民刘红平到派出所报案,称其65岁的母亲易德秀失踪6天,下落不明。据刘红平反映,易德秀左眼有残疾,有轻度精神病,家人及亲戚朋友到处寻找、四处张贴《寻人启示》仍无音信,但家人2日早晨在京宋公路陈关村路段,发现了易失踪前穿着的一条蓝色长裤。

  值班民警林凌当即出警赶到现场,发现公路上有明显的车辆刹车印痕和两处陈旧血迹,公路边有疑似车辆保险杠塑料碎片。林凌判断现场可能发生过交通事故,于是当即电话通知辖区交警大队三中队。三中队事故处理民警王红军、程祥兴等人迅速赶赴现场,事故现场位于243省道宋河镇石庙粮站附近,既没有肇事车辆,也没有发现受伤人员,且最近几天也没有该路段交通事故报警记录。

  民警经过勘查,感觉案情重大,迅速向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报告了情况,请求增援。接到警情通报后,京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潘敏率带领办案人员等迅速赶赴现场,侦破工作随即展开。

  现场民警分为三组:一组配合刑侦大队,提出血样,对现场血迹等微量物证进行了固定,并将检材送市局进行DNA鉴定,确定是否为失踪者所留。第二组现场勘察、搜集洒落物,调查走访失踪者家属及周边群众,争取发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第三组调取243省道周边监控录像,搜索6天来所有经过此路段的车辆,从中寻找蛛丝马迹。

  经过民警和修理厂有经验的师傅对现场洒落碎片分析,初步可认定嫌疑车是一辆墨绿色的皮卡车。很快,荆门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作出了鉴定,结论表明,现场提取的血迹与失踪者家人提供衣物上血迹等DNA相符,可以确定现场血迹就是失踪者所留。

  专案民警经过综合分析,迅速将破案突破口确定在视频监控搜索上。专案组民警对243省道宋河段、坪坝段、新市段近6天来所有过往机动进行全天候搜寻。6天中,事发路段来往车辆有1.1 万余辆。甄别民警陈选松终于发现了重大线索:11月26日20时20分,一辆车号为鄂H5V19*号的皮卡货车装载搅拌机途经京山武校,29分钟后该车在宋河出现,且车身完好无损。一个多小时后,该车从坪坝返回,这辆皮卡货车空车从宋河返回京山武校路段,车前右保险杠有模糊缺失,疑似破损,此路段用时44分钟。

  同一路段,载重行驶花29分钟,空车行驶却花了44分钟。这引起了事故处理民警的怀疑。更值得奇怪的是,民警们发现当驾驶员经过京山武校电子警察卡口时,还故意用手摭挡头部前方,举动异常。此后,该车于22时47分经过京山春风公司路口,继续向钟祥方向疾驶。22时54分,在311省道鄢郝路段经过,此后再没有出现。看来,此车车主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查询,该皮卡车车主是孙桥镇黄台村的黄祥红。事故处理民警当即对该车进行布控。12月9日下午5时许,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在京山县石龙镇一临时工地发现该车的踪影,民警当即赶赴该镇,将黄某控制。

  面对民警,黄某交代了驾车撞死行人,然后将尸体抱上车,驱车50公里,掩埋死者的犯罪事实。黄某交代,2013年11月26日晚,他驾驶鄂H5V19*号皮卡货车拖着搅拌机到坪坝镇某工地,然后准备返回孙桥家中,当车行驶至243省道宋河石庙路段时,遇一辆大货车对向驶来,由于大货车灯光太强,黄某一时目眩视线不清,将路边行人撞倒在地。

  当他刹车后下来查看时,发现被撞的老人已经死亡,于是慌忙将其拖至路边的土沟里面,见四周黑暗无人,然后迅速驾车逃跑。逃跑一会后,又感觉自己无驾驶证肇事罪行严重,于是再折返回原处,将尸体抱起来放在皮卡车的后排,然后快速将车开回60余公里的孙桥镇黄台村自己家门口的禾场边。

  趁深夜无人,他从家中偷偷拿来铁锹,到其哥哥家的小麦地里挖了一个一米多深的大坑,将老人掩埋。填平泥土后,黄某用稻草覆盖在上面,并用毛巾擦干了车上的血迹。第二天,黄某发现皮卡车右前方保险杠被撞坏后,又慌忙将车开到京山城区某修理店进行更换,见几天没有什么动静,便悄悄到石龙镇某工地开推土机。

  12月11日,京山警方在黄某的指认下,从小麦地里取出已开始腐烂的尸体。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