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初中女生徒步回家遭抢劫掐昏 司机帮忙擒歹徒

2013年12月13日 18: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龙马潭区石洞镇某中学初二女生玉琳(化名)放学回家途中,突遭歹徒抢劫被掐昏,幸遇两同学及时发现,向路过的面包车驾驶员刘志彬求助。刘志彬挺身而出,将嫌犯抓获。记者昨日获悉,嫌犯冷某已经被依法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女孩回家路遇男子被掐脖子

  6日下午4时许,龙马潭区石洞镇某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玉琳放学后,从石洞镇乘车到永寿,准备沿公路走回泸县兆雅镇大石坪村的家中。当她独自一人走到永寿与兆雅镇交界的大石村六十洞公路时,突然从后面蹿出一名男子,捂住了她的嘴,将她强行拖到公路下面的树林里。

  “你要干啥子?”玉琳不停地反抗,并质问男子,但男子并没有回答,只是使劲地掐住她的脖子,狠狠地将她按在排水沟里,不让她反抗。很快,玉琳失去了反抗的能力,男子见她没有了反应,随即松开一只手。也许是觉得脖子上压力稍减,玉琳在半昏迷中开始喘气,并试图活动身体,男子一愣,很快又用双手掐住女孩脖子,一直紧紧卡着不放。如此一来,玉琳再度昏了过去……

  同学呼救面包车司机果断相助

  当晚6时许,玉琳的同学王云、易芳(均为化名)放学回家途经此地,王云突然听见公路边田坎下面有异常的“嚯嚯”声,紧走几步,指着那田坎下喊易芳“来看看”。她俩一起望向田坎下,只见有一个男子压在一个人身上,立刻觉得不对劲。两个女孩悄悄地往前走了几步,只见压在下面的人双脚露在外面,看上去好像是个女的,已经没有动静了。她俩很害怕,又考虑到两人势单力薄,不敢上前再看,更不敢去救那身处危险境地的女子,于是悄悄走到远处去找人。

  恰在此时,泸县云龙镇云丰村的刘志彬开着面包车正好途径此处。两女孩立即招车求助,刘志彬马上停了车。“当天我送人去永寿,回来遇见了两女孩招手。”面包车司机刘志彬告诉记者,看见两女孩神情焦急,他当时连手机都顾得上拿,就下车询问。

  “那边有个男的,卡着一个女的脖子,女的都不动了。”两女孩一说,刘志彬一下子明白了,随即上车将车发动,慢慢退到树林旁边,蹑手蹑脚地来到田坎边,大吼一声:“你在干啥子?”陡闻人声,欲行不轨的男子一下子惊慌失措,猛地站了起来,嗫嚅着说:“没干啥子!”刘志彬逼近那男子质问:“没干啥子?你压住那女的是怎么回事?”男子说:“没干什么,她睡着了。”

  “妹妹,你说句话啊。”刘志彬呼喊昏迷中的女孩,但女孩一直没说话。这时,男子蹿了起来,迅速朝相反方向跑去。刘志彬立即追了上去,男子慌乱中脚下打滑摔倒,刘志彬几步冲上去将他按住。

  力擒歹徒路过司机都来帮忙

  与此同时,王云、易芳立即过去看那田坎下的女子,一看吓了一跳,原来竟是同学玉琳。玉琳已经处于昏迷之中,喉咙发出“嚯嚯”声,脖子上明显有被掐的红印,嘴角上有少量血迹。两个同学立即吓哭了,急忙给班主任打电话。

  此时,刘志彬已经抓住男子,将其拉到公路上,拦住过往的面包车、摩托车,要驾驶员帮他们报警,并从经过的摩托车上解下绳子将男子捆绑起来。

  “当时我正好经过,听见有人大喊救命,就急忙下车来看发生了什么事。”石洞镇居民陈某当天正好走人户,开着面包车经过该处。他告诉记者,下车后,他看到一名男子(即刘志彬)抓住了一个小伙子,没法松手,他急忙摸出电话拨打了110和120。听到刘师傅在喊救命,附近陆续来了好多人,在他们的帮助下,歹徒被彻底控制住了。“他害怕了,一个劲地说不是我干的。”刘志彬告诉记者,男子还递了烟来套近乎,但被他打掉了。“不是他干的,还能是谁?那个妹妹差点就没气了。”

  现场急救掐人中半小时方醒

  易芳抱着玉琳一个劲地呼唤,和王云一直掐玉琳的人中,差不多半个小时玉琳才有意识。不一会儿,接到报警的龙马潭区公安分局石洞派出所民警赶到,带走了那名嫌疑人男子。120随后赶来,将玉琳送到了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经龙马潭警方初步审查后,案件被移交给泸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办理。

  经查,犯罪嫌疑人冷某系泸县云龙镇战旗村四社人。当天下午5时许,冷某在石洞镇永寿姑父家吃晚饭时喝了点酒,于是走路回家。途经兆雅镇大石坪村十五社时,发现玉琳独自一人在公路上行走,即产生了抢劫的念头。他尾随女孩行走100米左右,见四下无人,突然冲上前趁其不备从后面捂住她的嘴,将其拖至公路边树林,后用双手掐住玉琳的脖子。因玉琳反抗和害怕其回家告知家人,冷某便一会掐住她脖子,一会又松开,整个过程持续约1个小时。

  “幸好两个女孩遇事不慌,机智地找人帮忙,而刘志彬及时出手,制止了男子继续施暴。”石洞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刘志彬只要再晚几分钟喝止歹徒,女孩就可能没救了。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刘志彬今年51岁,身高不到160厘米,而歹徒身高在170厘米左右。面对比他高的歹徒,他当时是否害怕和犹豫?“害怕啥子,总不能见死不救。都不挺身而出了,歹徒还不无法无天了啊?”刘志彬说,当时自己根本没想过害怕或犹豫,只想赶快救人,制止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冷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截稿前获悉,玉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已出院回家休息。李兵 记者 柯江红 实习生 康文杰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