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工作恋爱双双不顺 谎称要转租杀死女房东

2013年12月17日 10: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小伙工作恋爱双双不顺谎称要转租杀死女房东
嫌疑人指认现场照片

  虽说只是晚上七八点,但已是寒意袭人。

  鄞州世纪花园小区里的行人大多蜷着身体大步向前,这时几辆警车径直开进小区,让原本安静的小区一下子紧张了起来。随后便传出,有人遇害了。(详情见1本报 2月13日N6版)

  昨天,鄞州警方通报,案发27小时后凶手被抓获。

  原来,租客为了钱,编织转租的谎言,先后两次将房东董女士骗到现场,残忍下了杀手。

  案发27小时后案子告破,凶手就是租客

  再一次回到出租房里,小蒋一脸淡然。

  望着墙上干枯的血迹,他摸着手腕上的手铐一言不发。

  原来,他和房东董女士各自拥有幸福的家。他的父亲等待着他能春节回家,董女士的丈夫也等待着自己回家吃饭。

  然而,随着小蒋的一个电话,这一些都彻底改变了。

  时间回到12月11日上午,董女士接到小蒋电话,说房子转租了,随后便出门了。

  这个事,董女士的丈夫王先生也知道,本以为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转租,不想竟然成了诀别。

  下午,王先生突然接到学校电话,称妻子下午没去上课,手机也关机了。

  下意识,王先生赶到世纪花园寻找妻子。然而,当他推开门的一瞬间,就发现门口墙壁的开关上有血迹,王先生随即报警。

  遇害的董女士躺在房间的床上,身边的财物都消失了,而一同消失的还有租客小蒋。

  警方马上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租客小蒋。12日晚11点多钟,警方在金华将睡梦中的小蒋抓获。

  此时,离报警过去27小时。

  一闪而过的邪念,本可以收手终止

  三年前,21岁的江西人小蒋大学毕业后来到宁波。

  没多久就搬到世纪花园小区,租住董女士家的房子。

  这套房子被隔成了四间,小蒋以每月520元租了其中一间。

  去年年初,奶奶离世,这让小蒋痛苦万分。今年7月,无心工作的小蒋辞职了。

  没钱、再加上生活恋爱不顺,使得小蒋整个人都很颓废。

  一个月前,小蒋突然萌生邪念,弄一笔钱孝敬父母,帮家里还造房子欠下的债,随后自己消失。

  虽然只是一闪而过的想法,却已经深深埋藏在小蒋心中。

  得知房东董女士是宁波大学老师,看上去像有钱的人,于是他开始实施计划,目标正是董女士。

  接下来,小蒋在门口小店买了两根尼龙绳,准备刀、鸭舌帽和女士假发等作案工具。

  他设想着,将董女士骗到房间里,接着用绳子绑起来,然后用刀逼董女士说出密码。

  在一次次心里盘算过后,小蒋决定下手了。

  一天晚上,他打电话给董女士,称自己找到转租的人了,想让董女士过来交接一下。

  第二天11点他又打电话,催促董女士下午来办手续。

  当天下午2点半,董女士来了。面对眼前的董女士,小蒋犹豫了,谎称转租的人没来。

  本来,对于小蒋来说,这一次的犹豫,是他的机会,可他放弃了。

  将女老师骗进屋内,他动了手

  小蒋并没因此收手。

  12月11日上午9点多,小蒋故技重施,又一次打电话约董女士。

  上午10点半,董女士一人骑着电动车来了 ,手里提着褐色皮包。

  随后小蒋将董女士骗进房间,关上门。故意指着房间角落的一根水管说,有点漏水。

  正当董女士走过去看时,小蒋露出了原形。

  他拿出一把水果刀,架在对方脖子上,结果遭到了董女士全力反抗。

  争夺中,董女士倒地,小蒋顺势用身体压在她身上,刀子也刺进了脖子。不过他依旧没有收手,逼董女士说出了银行卡密码。

  董女士本能大声呼救。随后小蒋挥动手中的刀,对着董女士的脸和脖子刺了过去,直到对方不会动了。

  随后,小蒋翻走了董女士的钱包里的100多元现金和10多张银行卡,骑着董女士的电瓶车逃走了。

  在小区门口、鄞州东裕新村、慈溪等地,小蒋陆续从董女士的银行卡里取走了6万余元。他先将1万元还给了同学,又将1万元汇给老家。

  民警说,整个逃亡过程中,小蒋还是有一定的反侦察。

  他先是对案发现场进行一些清洗,并用衣服和床遮挡血迹和尸体。逃跑的路上,他始终带着鸭舌帽,避开监控摄像头。

  在小蒋看来,自己经过的点,警察肯定会找上门的。随后他又去了慈溪,办完事出了门就打的来到余姚车站,见刚好有一班开往金华的车,就买了票去了金华。

  他本以为这样至少可以忽悠一下警方,增加自己逃亡时间,没想到民警还是赶到金华将睡梦中的他抓获。

  目前,小蒋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报通讯员 黄军 陈铭 本报记者 王波)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