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清晨5点出门上班 被身后男子猛刺几刀受重伤

2013年12月25日 08: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昨天清晨5点,相距600米,相隔半小时,杭州清江路一男一女遇袭。

  昨天傍晚,光线和案发时差不多,本报公安线记者反复来往这两个案发地点寻访、查看,从目击者以及当事人家属的讲述中,感觉袭击这一男一女两名受害者的歹徒,似乎在乎的不是什么钱财;再从时间、地点等方面来推测,我们有了这样一种疑问:会是同一个人做案吗?

  “其实再过半个小时,这一带就会非常热闹了,但冬至过后的清晨5点多,天色的确还很黑。”因为附近是市场集中地,几乎每个路口或者市场、小区入口都有保安。

  临近年关,本报提醒大家当心闹市暗点,特别是晚归、早起的单身女性行路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清晨5点出门上班

  她被身后男子猛刺几刀

  昨天清晨5时,家住杭州莫邪塘西村12幢的朱大姐早早出门,准备到四季青上班。

  “从自己家往前走,大约也就几十米的路程,妈妈说她总感觉到有人跟着她,但因为当时前面走来了两个人,她胆子也就大了。”朱大姐的儿子昨天告诉记者,他说让妈妈没想到的是,对面两人走过之后,她身后的男子突然上前,对着她猛刺了几刀。“妈妈大喊救命,惊动了附近住户,于是那歹徒跑了。”

  记者从望江派出所了解到,民警于清晨5时许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初步调查结果大致与记者推测的一样。

  “我和爸爸被妈妈的叫声惊醒,于是起了床。”朱大姐儿子说,当时妈妈只说遇见了小偷,被人用刀捅伤了。“我们看到她头上有几处伤,好像没什么大碍,但她之后说腰上也伤了,于是爸爸决定送她去医院。”

  他们先将朱大姐送到附近的望江医院,但考虑到伤势较重,最后送到浙医二院救治。朱大姐的儿子说,妈妈还算是幸运的,目前已无生命危险,除了腰上一刀,脸上、头上和后颈部,分别被刺伤。

  莫邪塘西村是杭州的老小区。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事发的12幢附近。这个时候,光线和清晨5点多差不多。

  这一带,路灯昏暗,道路逼仄,加上附近建筑都还是上世纪的样子,陈旧而黯淡。走在路上,感觉有些慌兮兮。

  “究竟发生了什么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人被刺了几刀。”虽然都是些二三层的低矮房子,但寻找清晨袭击行凶事件的目击者还是很费力。一位老大伯说,凌晨听到有人凄厉的喊叫,便打亮电灯往下看,只看到有人向前用力地跑着,但一会便没动静了。

  600米外,半小时后

  又有一男子遇袭伤重身亡

  如果是往三桥方向,莫邪塘西村是在清泰立交桥的右边,从桥下通过,大约走几百米就到了另一起凶案现场。昨天给本报热线96068报料的周先生说:“有一男一女分别在两个地方被捅伤,男的在三桥清江路下桥口,女的在莫邪塘西村。”

  出事的三桥清江路下桥口,老杭州其实都很熟悉——从莫邪塘西村出来,往三桥方向或者清泰立交桥方向走,都用不了多少时间。

  从清江路的隔离带通道过去,记者看到在一座小桥边上拉着警戒线,在桥边,还能看到地下一滩血。因为事发时比较早,没有第一目击者。

  记者从采荷派出所核实得知,当时有路人看到一男子趴在地上,于是报了警。据了解,报警时间在5时40分左右。有消息称,这名男子也没有被抢的迹象。

  给本报报料的周先生说,那名男子被送到杭州市第三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太重不幸死亡。这名男子姓张,是外地人。附近一家小馄饨店的员工说,事发后不久,有位女士过来打听这是什么路,说那儿有个男的倒在地上。店员告诉她这是清江路,女士听后报了警。

  相隔600米,案发时间相差半小时,又同是刀伤,歹徒似乎针对的又不是财物,种种情况指向是不是同一人所为?

  从昨天案发开始,江干和上城两地警方立即投入侦查,杭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目前也已介入。

  临近年关

  当心闹市暗点

  “其实再过半个小时,这一带就会非常热闹了,但冬至过后的清晨5点多,天气的确还很黑。”因为附近是市场集中地,几乎每个路口或者市场、小区入口都有保安。他们说,如果是一人所为,从莫邪塘西村穿过清江路的可能性非常大。“男子遇害的地方刚好是三桥下口,那儿一般没有保安,平时汽车通过蛮多的,清早没什么人的。”事发地对面路口一保安说,清晨5时多,要说路上的人其实也是有的,但天还没亮,看不到具体情况。

  临近年关,盗窃和抢劫案件容易发生,本报公安线记者提醒大家当心闹市暗点,特别是晚归、早起的单身女性行路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从案发地来看,在杭州城内,这个地方确实不算偏,人流量大。但是,地方不偏,并不意味着就不会发案,况且时值年关,正是各种街面犯罪容易为祸的时段。其实,热闹的地段,因为特殊小环境的缘故,比如恰在这个时段路灯比较暗,路上行人比较少,或者绿化相对茂盛,往往会让人放松警惕。

  ●希望广大市民在夜间或者凌晨出门时,尽可能不要独行,身上更不要带贵重物品或者现金。如果一人出门,选择有路灯的道路,最好等到有行人时结伴走路。特别是家里有单身女性行路的,一定要好好看看,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万一遭抢,要以人身安全为第一考量,确认自身安全之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向警方说明抢匪的样貌,以及逃跑方向,在身边适当准备一些防范用具,比如辣椒水等等。(本报记者 柏建斌)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