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无证醉驾撞死朋友 当庭向受害者家属鞠躬

2013年12月25日 21:1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今年9月3日凌晨,人南立交下桥处,一辆“疯狂”的奥迪Q5连续撞飞两辆出租,致一出租上的男乘客当场死亡。26岁的无证醉驾肇事女司机陈某,事前曾喝下4杯洋酒,后被男友召来转场吃宵夜,死亡的男乘客是一同到林荫街去吃烧烤的男友的朋友。

  今日上午,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案件在成都市武侯区法院开庭审理,检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陈某提起公诉。开庭后,被告席上的陈某多次落泪,虽然她对检方起诉书中提交的证据并无异议,并同意适用简易程序审理,但附带民事诉讼中涉及的赔偿还需原被告双方进一步沟通,最终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退庭前,陈某在法官提议下向受害者万某家属鞠躬,此时万某年迈的母亲在其父搀扶下,失声痛哭:“这是造的啥子孽哦!”

  【庭审素描】

  未着号衣

  同意适用简易程序审理

  今日上午10时45分,成都市武侯区法院第三法庭内,陈某在法警押解下进入法庭。

  3个月前,那头紫色短发已快齐肩,陈某身着黑衣黑裤,走入法庭内尚未转身面向法官的间隙,她眼中含着泪水,望向旁听席内的亲属和朋友,点头打招呼。

  在法官提醒下,法警解除了陈某戒具,并帮其脱下黑外的号衣。据承办该案的法官透露,省高法已规定庭审时应告知被告人可脱号衣。

  法庭调查阶段,检方宣读了起诉书内容:2013年9月3日凌晨,被告人陈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酒后驾驶一辆奥迪牌小型汽车由二环路方向沿人民南路往一环路方向行驶。3时许,陈某驾车行驶至人民南路四段一小区前,由于前方发生事故,陈某转向躲避,车速过快,与行驶在前的被害人喻某驾驶的小型轿车、被害人叶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3车受损。喻某、乘客何某受伤,乘客万某当场死亡。经鉴定,被告人陈某血液乙醇浓度为275.7mg/100ml。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认定陈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对此陈某表示并无异议,但死者并非她的朋友,而是男友的朋友。由于案情清楚,法官询问可否采用简易程序审理时,她表示同意。

  数度落泪

  哽咽道歉,希望得到谅解

  今日庭审过程中,陈某在法庭调查阶段及辩论阶段数度落泪,对检方指控其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表示没有异议。

  最后陈述阶段,陈某哭着说:“对不起被害人,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由于情绪激动,陈某一度因为抽泣不得不中断陈述,最终她表示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去赔偿,也希望能得到自己与受害人家人的谅解。

  刑事部分审理结束后,法官先就民事部分进行了调解。受害各方希望在庭审前先行协商,故法庭今天暂不审理民事部分,待双方协商后再进行处理。调解过程中陈某并未离场,而是在庭审现场与受害者家属商讨赔。

  在法警押解下离开法庭前,法官突然向陈某提议:“受害者家属也来了,你向他们鞠个躬,表示下歉意吧。”陈某哭着深深向万某父母鞠了一躬,此时站在法庭内,万某母亲站着失声痛哭:“这是造的啥子孽啊,好好的一个人,几秒钟就没了。”说罢,只能在万某父亲的搀扶下,才能勉强站立。

  【庭审焦点】

  是否从轻成焦点?

  法庭辩论阶段,检方认为陈某作为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在明知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是违法行为,依然驾驶机动车是对法律的蔑视。

  对于陈某自称是因为一时冲动做错事的说法,检方驳斥道:“人死不能复生,对受害者家属的伤害已经无法弥补,你说自己的行为是一时冲动,事实上是根本没有认识到给他人带来的伤害。”

  由于双方涉及赔偿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协商,检方建议法庭判处陈某3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此,陈某的辩护律师认为,陈某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案发后一直在现场等候且配合警方调查;其次亲属已对受害者家属进行了一定赔偿,且陈某是初犯,交通肇事罪属于过失犯罪,主观恶意不强;最后陈某也愿意最大限度进行赔偿,希望能得到法庭从轻处罚。

  >>死者万某家属

  出事当月原本儿子要举行婚礼

  今日,死者万某父母和妻子也出现在旁听席,“出事那个月13号本来是他的生日,扯证后一直没有办婚礼,本来打算是一起办的。”

  巨大冲击,让万某的母亲身体每况愈下,“每天出门都是带着一包药。”万某父亲从随身包中掏出一把药丸。

  在万某家属看来,他们并不能接受所谓的“一时冲动”“无心之过”,“我们希望能严惩肇事司机。”(四川在线记者陈明玥)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