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青年27刀捅死老汉抛尸荒野 拿钱回网吧上网(图)

2014年01月14日 14:3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两青年27刀捅死老汉抛尸荒野拿钱回网吧上网(图)
受害人隋某的内衣,上边布满了刀口。 记者 孟凡萧 翻拍
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刀具。 记者 孟凡萧 翻拍

  2013年12月的一天,临清61岁的隋老汉像往常一样开着三轮车出门载客,没想到,隋老汉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两个年轻人因为没钱上网,将他劫持后残忍杀害并抛尸荒野,二人当晚将抢来的电动三轮车在河北以1500元的价格卖掉后,返回临清到网吧上网。近日,该案件已经侦破,据法医鉴定,死者隋某身中27刀。

  六旬老人出车后离奇失踪

  受害人隋某61岁,是一名营运电动三轮车司机,在2013年12月12日下午5点左右,隋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出门拉客,正是这一次出门,隋某就再也没有回家。

  据民警介绍,在2013年12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隋某还未回家,而家人给他打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这下急坏了家人,隋某的儿子就四处给亲戚朋友打电话询问父亲下落。而且还连夜外出寻找隋某。一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左右,隋某的家人也未找到他,情急之下隋某家人到临清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城区中队报案。

  临清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兼城区中队队长李红彬说,接到这个案件时,他凭借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就感觉隋某的失踪和其他的失踪案件不同。“当时我就立刻一边向领导汇报情况,一边派人调取隋某通话单,并且排查营运电动三轮车从业人员,确定隋某最后在唐庄附近失踪。”李红彬说,确定好大致方位之后,他们就在唐庄附近四处搜寻。

  抛尸荒野,全身有27处刀伤

  在2013年12月15日中午12点左右,隋某的儿子在唐庄村附近的一个树林内发现了隋某的尸体。“隋某的儿子是在树林旁边的小路上发现他父亲的护膝之后,在附近寻找才发现的他父亲的尸体。”一办案刑警说,办案刑警到达现场之后,发现隋某尸体被一堆竹竿、干枯的瓜秧和枯叶掩盖着。

  “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就立刻封锁现场,经法医和技术人员鉴定,死者隋某身中27刀,前胸和后背都有。”李红彬说,死者脖子上也有两处刀伤,气管都漏在外边,面部也有钝伤。

  李红彬说,由于死者衣兜有外翻的痕迹,而且死者的电动三轮车不见踪影,他们由此将这起案件定性为抢劫杀人案,临清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郭震局长和临清市刑警大队长马振国对这个案件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专案组。

  “我们看到的现场应该为移尸现场,第一现场应该在车上或者是旁边的小路上。”李红彬说,随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对可疑对象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在案发当晚8点30分,两名嫌疑人在红星路和曙光路交叉路口附近上了受害人的车。”

  经过16天的侦查,警方分别在河北省临西县和临清城区一网吧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两人年龄分别为21岁和15岁。

  抛尸销赃之后,竟返回网吧上网

  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张某是在网吧通过玩大型杀戮性游戏认识的,由于臭味相投很快走到一起,在一次喝酒时,二人商量着要做一些赚钱的生意好赚钱上网,当天他们一拍即合商议好抢劫。

  在2013年12月12日上午,他们买好刀子、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中午又在一块大量饮酒,喝完酒之后借着酒劲,马某和张某就开始实施他们的杀人抢劫计划,在最开始时,他们想着抢一辆出租车,可是由于出租车驾驶室有护栏不好实施,因此二人在12日晚上7点左右,决定对着电动三轮车下手。

  12日晚8点30分左右,马某和张某在红星路和曙光路交叉路口附近以接人为由乘坐了受害人隋某的电动三轮车,晚上9点左右,在三轮车行至临高路唐庄附近一条偏僻小路时,15岁的马某突然从后边勒住受害人隋某的脖子,21岁的张某趁机拿刀从后边捅了隋某几刀,然后二人将隋某拖下车。下车之后隋某还未死亡仍然反抗,这时马某和张某就拿起刀子朝隋某乱捅。在确认隋某死亡之后,二人将隋某拖至旁边的树林中抛尸,为防止被别人发现,二人用枯死的瓜秧、枯树叶、竹竿将隋某的尸体掩盖住。

  在处理完隋某的尸体之后,二人驾驶隋某的电动三轮车到河北临西县将电动三轮车以1500元的价格卖掉,随后,他们带着赃款返回临清到一家网吧上了一个通宵。第二天二人各买了件新衣服就跟没事似的各回各家了。

  下次准备抢杀练歌房服务员

  经审讯得知,马某和张某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特别是对一些大型杀戮性的游戏尤为喜爱,而且二人平时都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在实施这次杀人抢劫案件之后,二人各自回家后就跟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还照常上网玩游戏,而且21岁的张某还去相了一次亲。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次杀人抢劫案只是一个铺垫,他们还打算再作案,下一次他们准备对练歌房服务员下手。“还好我们及时破案,不然还会有人受害。”李红彬说,这两个犯罪嫌疑人长期玩大型杀戮性游戏,对于抢劫杀人没有一点负罪感和畏罪感,而且手段极其残忍,应该是受网络游戏的不良影响。

  犯罪嫌疑人母亲: “是不是晚上先让孩子回去?”

  15岁的马某被抓获之后,由于其是未成年,对于他的审讯需要其监护人在场。在审讯的时候,马某的母亲还一个劲地说是马某的不对,但是在审讯完之后,马某的母亲竟然对办案人员说:“是不是晚上先让孩子回去?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据了解,马某在家中排行老二,是领养的孩子。由于从小家人对其疏于管教,马某一直在外惹是生非,之前由于其是未成年人,而且闯下的祸相对比较小,从法律上来说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就没有对马某进行惩罚。“马某母亲说让马某先回家,应该是从之前发生的事中获得的处理方法,这也表明了马某家人法律意识何其淡薄。”李红彬说。(记者 孟凡萧)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