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为抓住情夫心 拐来外甥女孩子谎称自己亲生

2014年01月14日 15:06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已近中年的她,自称想帮外甥女分担压力,一起照顾刚出生的宝宝。可是她将宝宝抱走后,却玩起了失踪。近日,抚州市临川公安分局破获了这样一起蹊跷的拐骗儿童案。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她之所以做出这般疯狂的行为,竟然是为了牢牢抓住情夫的心,让自己与情夫的“情感之路”一直走下去。让人更吃惊的是,一直到民警找上门来,她的情夫才知道她没有离婚,她的丈夫也才知道她已经出轨,还和情夫同居在一起。

  她带着外甥女的孩子失踪了

  1月4日,当黄英被民警戴上手铐的时候,她绝望地垂下了头。这意味着,她试图通过荒唐闹剧维持感情的“美梦”破灭了。

  这一切还得从半个月前的2013年12月18日开始说起。当天,抚州市临川区的胡莹顺利生下一个男婴,并很快把这个好消息通知给亲戚朋友一起分享。胡莹母亲的妹妹,也就是胡莹的小姨黄英得到消息后,很快赶来探望。

  根据家人事后回忆,当时黄英看到健康的男婴后“欣喜若狂”,还主动提出要帮外甥女分担压力,一起帮忙照顾孩子几天。

  2013年12月29日上午8时左右,胡莹的丈夫、父亲和小姨黄英带着宝宝从临川区上顿渡城区乘车前往罗针镇。当客车行至唱凯镇境内时,黄英突然提出她想要带孩子到唱凯老家玩一下。孩子的父亲和外公当时也没多想,同意了黄英的请求。黄英带着孩子离开后,他们便继续乘车前往罗针镇。

  当天下午3时左右,胡莹的丈夫前往黄英家看望婴儿,可黄英不在家。询问邻居,大家告诉他黄英这两天都没有回来过。他赶紧拨打黄英的手机,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黄英能带着孩子去哪里呢?孩子父亲很是着急,立即发动家人一起帮忙寻找,可到处打听,始终没有黄英的任何消息。

  她对情夫说孩子是自己亲生

  2013年12月30日晚,心急如焚的胡莹家人立即向临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警方立即派人展开了调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调查,警方很快发现,今年40岁的黄英早已嫁人生子,两个儿子,大的已经19岁,小的12岁。她与丈夫都在南昌打工,但因为感情不和经常吵架,两个人没有住在一起。

  警方的调查还显示,黄英曾在南昌经营过一家小饭馆,目前还在南昌瑶湖租房居住。据黄英租住屋的房东称,“黄英和丈夫前两天来过出租屋,怀里还抱着一个男婴。他们夫妻俩已经带着孩子回了她老公在新建县的老家。”

  回新建县的老家?警方觉得不对劲,因为根据警方先前调查了解的情况,黄英和她丈夫的老家都在抚州,并不在新建县。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后,确认和黄英在南昌同住的男子不是她的丈夫,而是其情夫,年龄应该在36岁左右,是一名饭店的厨师。

  医院门口她最终认栽

  办案民警很快赶到南昌市新建县,并在新建警方的配合下对黄英及其情夫的去向展开调查。

  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警方了解到新建县石埠镇,有一名离异男子付雄曾在南昌市区做过厨师,最近还常带一个女朋友回家,特征和黄英非常接近。民警和孩子的家人匆忙赶往付雄家中,孩子的家人一眼就认出了孩子和黄英,一把就将孩子紧紧抱在自己怀里,黄英却表现得非常淡定。

  见有陌生人抱起婴儿,付雄疑惑地问黄英:“他们抱我们的儿子干嘛?”黄英很无辜地说:“我不知道。”而且坚称婴儿是她自己所生。

  民警将前期调查了解的一些情况告诉了付雄,但他还是将信将疑。付雄质问黄英:“这孩子到底是谁的,如果是别人的儿子我是不会养的。”到了这个地步,黄英依然百般抵赖,坚称孩子是自己“亲生”。

  最后,民警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做亲子鉴定,二是带黄英到附近医疗机构做检查,确定她最近是否生过孩子。最后,双方同意了第二种方案。当车行至医院门口时,黄英怎么也不肯下车。“因为黄英心里清楚,她做过结扎手术,早就没了生育能力,如果进去医院做了检查,很快就会真相大白的。”最终,黄英承认婴儿是她外甥女所生。

  她为了留住一段缘

  据黄英供述,她在南昌开饭馆时结识了隔壁饭馆的厨师付雄,并与他一起租房同居。离异后的付雄,一直希望能重新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于是他不断催促黄英尽快与自己结婚生子。

  黄英很清楚,她是不可能和付雄这么快结婚的,因为她还有丈夫,还有两个儿子。她把这些秘密埋藏在心底,一直没敢告诉付雄。但她又担心被付雄抛弃,便谎称自己已经离婚。

  付雄不断催她结婚,她就不断编造不同的理由来搪塞。直到有一天,付雄突然对黄英说:“你是不是怀上了?”黄英很清楚自己只是变胖了一些而已,不过她转念一想,这何尝不是一个机会?于是她顺水推舟,谎称自己确实怀孕了。

  事后没有多久,黄英得知自己的外甥女胡莹也怀孕了,她便打起了其腹中胎儿的主意。也因此有了前述,她带着孩子一起蹊跷失踪的情况。当时带着孩子在唱凯镇下车后,她也没有回老家,直接又坐上了前往南昌的客车。黄英称,她这样做完全是为了牢牢抓住情夫付雄的感情。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让人更吃惊的是,直到民警找上门来,她的情夫才知道她一直没有离婚,她的丈夫也才知道她有婚外情,还和情夫同居在一起。

  1月4日,警方以涉嫌拐骗儿童罪将黄英刑事拘留,目前已依法提请检察机关对其审查批捕。

  ◆说法

  拐骗儿童可判刑5年以下

  也许还有人比较好奇,此案中,警方为什么以拐骗儿童罪对黄英刑事拘留,而不是拐卖儿童罪?据办案民警介绍,依据刑法,这两种罪名虽然只有一字之差、犯罪的手段也基本相同,但两者的性质完全不同。

  拐骗儿童罪,是指用蒙骗、利诱或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男女儿童,脱离家庭或监护人的行为;拐卖儿童罪,是指以出卖为目的,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或中转儿童的行为。

  此案中黄英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自己和情夫去收养这个孩子,而拐卖是为了获利。如果拐骗后再去卖,性质就变成拐卖儿童了。拐卖儿童罪的量刑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刑是死刑。拐骗儿童罪的量刑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文中涉案人物为化名)

  新法制报◎文/李伟东黄颖记者廖世杰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