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喝醉酒欲对女老乡行不轨 被拒后动刀捅伤2人

2014年01月22日 09:4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喝醉酒欲对女老乡行不轨被拒后动刀捅伤2人
事发的下麻车村,村民们指着村口一滩风干的血迹,议论纷纷。

  “为工作搏命,两协警好样的!”“巡防队员应加工资,加保险,加装备。他们的确为义乌平安贡献力量,很辛苦!”“其中一个住在我们科室。全身都是伤,真是勇敢。”……

  昨天,两名巡防队员和歹徒搏斗负伤的消息在义乌传开了,许多网友在当地论坛跟帖祈祷,“两位勇士早日康复!”还有一些市民自发前往医院探望两名受伤队员。

  受伤的两名巡防队员,来自义乌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江东中队。

  一名叫王红苍,35岁,是来自河南的新义乌人,入职2年多。另一叫李程远,19周岁,义乌人,当巡防队员还不到一个月。

  1月20日晚上,两人正在巡逻。晚上9点左右,110接到群众报警,“江东街道下麻车路口,有人被刀捅了”。两人离事发地点比较近,接到指令,就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结果,在抓捕过程中,两人先后被行凶者捅成重伤。小李被捅了11刀,王红苍被一刀刺穿了肾脏。

  巡防队员赶到

  抓捕时被捅成重伤

  昨天下午,事发的下麻车村,村民们指着村口一滩风干的血迹,还在议论纷纷。

  事发时,彭先生正好在路边等人,他在车内看到了案发全过程。彭先生说,当时他看到一名女子从路边一间屋子里跑出来,后面紧跟着一个中年男子。

  “我还以为是父女。女的跑到这里(血迹位置)时,男的打了她一拳,女的就倒下去了。”几个人从屋里跑出来,想拉住男的,但没能拉住。“我看到地面有液体,以为是尿被打出来了,没想到是血。”

  几分钟后,两名巡防队员开着警用摩托车赶到,开始合力抓捕行凶者。

  当时现场很混乱,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杀人啦!”听到这一喊声,围观的群众撒腿就逃。

  “一个40来岁的男子喝过酒,他捅伤了巡防队员。”等村民老傅回过头来,巡防队员已经倒在地上。

  “追赶过程中,一名巡防队员鞋掉了,摔倒在地,才会被中年男子捅伤的。”老傅说。

  后来,中年男子躲进了义乌中学围墙外的树丛中。一个多小时后被民警抓获。

  男子酒后欲行不轨

  被拒后动了刀

  事发后,受伤的巡防队员和倒地女子被送到了医院。

  李程远伤势较重,全身十余处被刀刺伤,经过医院全力救治已被转移至心胸外科治疗,暂时无生命危险。王红苍被刀刺中肾脏,经修补手术后,目前在泌尿科进行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倒地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行凶男子与女子是贵州老乡。

  张先生是他们的老乡,也认识两人。他说,男子姓黄,39岁,单身。女子姓余,35岁,丈夫和3个孩子都在贵州老家,一个人在义乌打工。

  为什么出现老乡捅老乡的惨剧?张先生说,“可能是开玩笑引起的,女的不能接受,反应大了点,男的可能觉着没面子。”

  张先生说,案发前,黄某喝了酒,有点醉了,“如果没喝酒,我想不会这样的。”

  而黄某落网后交代,酒后欲对余某动手动脚实施性侵,遭到拒绝后用刀将被害人杀死。

  目前,黄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通稿

  1月20日20时50分,义乌市公安局巡防大队江东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江东街道义乌中学对面下麻车村口有一女子被杀,立即前往处置。

  正在案发附近巡逻的钓鱼矶巡区队员接警后,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率先赶到现场,两名队员与丧心病狂的持刀凶犯进行了殊死搏斗,搏斗过程中均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后犯罪嫌疑人往孔村方向逃跑。

  20时57分许,两名队员王红苍、李程远分别用对讲机和手机向中队领导和110指挥中心反馈了有关情况。

  正在执勤的巡区内其他人员在听到对讲机中的反馈内容后,马上指派各巡区人员前往案发地点增援,并驾驶警车火速赶往现场。

  协警队员李程远因伤势较重被120救护车送往义乌市中心医院抢救,队员王红苍强忍剧痛帮助医务人员将被刺伤女子和战友李程远抬上救护车,随后自行驾驶摩托车前往义乌市中心医院,到医院门口时即休克昏迷过去。

  21时10分,从各巡区增援的警员和特警队员、江东派出所、刑侦大队的民警等陆续赶到现场。根据现场群众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特征及逃跑方向,警方追捕人员在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的公路两侧全力展开搜索。

  22时10分左右,巡防大队江东中队商苑巡区的队员傅光华,在案发现场不远处靠近义乌中学附近的草丛中,发现躲藏着一名可疑男子,遂和现场搜寻的两名刑大民警一同上前盘查,发现其手上有血迹,随即将其控制,并在草丛中找到一把折叠刀。(本报通讯员 陈正明 吴剑平 本报记者 龚望平 文/摄)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