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

2014年01月22日 10:2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凡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设立经营、侵占群众利益的,要坚决予以纠正,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关停的立即关停。”

  昨天,杭州市召开全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发出《关于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方案》。

  杭州市提出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景区、公园内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摸清理在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同时,今后不再审批景区公园内的与公共属性不相符的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

  举措

  西湖景区内

  坚决不搞高档餐饮,多搞文化产业

  昨天,杭州西湖景区内又有3家高档经营场所关停,分别是:东篱会所(绿杨路6号)、卡森庄园(葛岭路10号)、小隐园(杭州花圃内)。

  至此,杭州西湖景区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转型。

  在会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刘颖表态,凡是属于西湖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并加快现有经营场所转型升级,多增加公益性、大众性的内容,确保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对景区新增物业,坚决不搞高档餐饮,多搞文化产业、艺术展示,让人民群众共享公共资源。

  加强审批监管,从工商登记的源头抓起,停止一切“会所”的登记注册与审批,现有企业也一律不得使用“会所”名称。建立巡查机制,组建专项巡查小组,将西湖景区各类经营场所“可进入、可消费”情况列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确保景区所有游客服务设施必须对全体市民、游客开放。

  西溪湿地公园内

  5家高档餐饮经营场所已关停

  除了西湖景区,西溪湿地公园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昨天的会上,杭州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说,西湖区集中对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内的经营场所进行了排查,排查发现,公园内涉及高档餐饮经营场所的有5家,企业办公培训加餐饮服务的有3家,目前,5家单位已经关停,并通知其余的3家做好关停、整治和整改工作。

  淳安县委书记凌志峰表态发言:“昨天下午,淳安已经部署相关工作,开始先期排查,今天会后,还将成立整治领导小组,全面彻底排查,对在风景区、沿湖沿溪、公园内等违规设立、违规经营的高档经营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审查,发现有涉及专项整治内容的,要坚决撤除。”

  对景区、公园里的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进行清理整治,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有关条例法规,依法加强对景区、公园保护管理的客观需要。

  2006年国务院令474号文件即《风景名胜区条例》明确规定,禁止违反风景名胜区规划,在风景名胜区内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在核心景区内建设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疗养院以及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其他建筑物;已经建设的,应当按照风景名胜区规划,逐步迁出。2011年颁发的《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杭州市颁发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杭州市公园管理条例》都对此作出相应规定。

  声音

  既然姓“公” 就理应让公众共享

  开展专项行动是巩固“还湖、还园、还景于民”成果,推动公共资源回归公共属性的务实行动。景区、公园、名人故居、历史文化建筑等公共场所,既然姓“公”,就理应为公众服务、让公众共享。

  “在这些公共场所办私人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就会使这些本属于全体人民的公共资源变成为少数人甚至极少数‘达官贵人’所享有,改变其公共属性。”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说,“对这些公共场所,理应将其功能和属性正本清源,这也是我们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要求。”

  会所关停后 要防止“翻烧饼”

  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这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既要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又要讲究方法、做细工作;既要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又要抓紧建立长效机制、防止“翻烧饼”。

  对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关停后腾出公共场所的管理使用,要认真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规划、分类管理。

  龚正说,“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坚持公益性、大众化、可进入性原则,用于各种公共服务,满足市民游客参观、游览、休闲、娱乐等需要,切实做到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

  同时,要建立公共场所管理长效机制,包括:要抓紧开展调查研究,修订完善全市公园景点管理办法,严禁与公共属性相悖的经营活动;要建立常态化专项巡查机制,强化审批监管,把好企业注册审批、场所运行管理等关口。

  严禁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坚守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杭州市委提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严格执纪监督,盯住党员领导干部、盯住“八小时以外”,严肃查处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并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绝不手软。(通讯员 翁赵力 本报记者 魏皓奋)

  ■相关新闻

  西湖边会所

  昨再关停3家

  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对外宣布,即日起,“东篱会所”(绿杨路6号)、“卡森庄园”(葛岭路10号)、“小隐园”(杭州花圃内)3家高档经营场所关停整顿。

  通过沟通走访,前期已有23家景区内的高档经营场所的名字从“西湖会所”的名单中划去(包括1月16日5家、1月18日10家,1月20日8家)。

  至此,包括已主动关停的“江南会”在内,西湖景区内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已全部关停转型。其中,市民们比较关注的“大宅门”和“花中城天外天”已于年前停业整顿,“九里松会馆”已转型为大众消费场所。

  ■新闻助读

  西湖景区关停转型

  30家会所名单

  关停

  东篱会所(绿杨路6号),卡森庄园(葛岭路10号),小隐园(杭州花圃内),1917花园餐厅(南山路105号),钱王美庐(南山路),西湖山庄(三台山路),佰荟楼(南山路33号),清音楼(太子湾公园),优谷西湖汇(下茅家埠31号),虎跑翠樾会(虎跑公园内),上林苑(植物园内),吴山会馆(吴山景区),井外天(黄龙洞内),新荣记(杭州花圃内),海陆会(灵隐路12号),嘉纳餐饮(茶博内),静逸别墅(葛岭路5号),菩提精舍(北山路45号),涌金楼(西湖天地内),御尊园(学士桥1号),学士居(学士桥6号),西湖会(曲院风荷公园内),抱青别墅(北山路),莲庄(花港观鱼景区内),听涛居(太子湾公园内),柳莺玖号(南山路),江南会(三台山路12-26号)

  停业整顿

  大宅门(北山路60号),花中城天外天(灵竺路2号)

  转型

  九里松会馆(灵隐路19号)(通讯员 杨洁 本报记者 钱祎)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