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一农场干部公款吃喝 3年吃遍县城30余酒店

2014年01月22日 10:5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发现,屯昌县新兴农场财务管理混乱,24万多元开支用白条入账;镇政府将组织选举农场新的领导班子

  屯昌县新兴农场是一家镇办农场,有80多户300余人。这个只有5名管理干部的小农场存在财务管理混乱的现象,农场职工向屯昌县新兴镇政府反映情况后,引起新兴镇政府的高度重视。日前,新兴镇政府委托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对新兴农场的财务进行审计。经审计发现,新兴农场财务管理乱象令人触目惊心,近3年,农场干部公款吃遍屯昌县城30多家酒店,24万多元费用支出是用自制的单据报账。目前,屯昌县新兴政府已接管新兴农场,并对新兴农场管理班子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职工

  农场干部公款吃喝,情况很严重

  近日,屯昌县新兴农场部分职工向本报反映:该农场属于镇办企业,规模较小,但这家小农场的管理干部却是“大嘴巴”,屯昌县的大小酒店,经常看到他们进出的身影,他们利用公款吃喝,情况非常严重,而且大部分餐费是以白条报账,管理不民主,财务不公开。

  农场职工对农场管理干部的“败家”行为实在看不过去,于去年底将情况向屯昌县新兴镇政府反映。新兴镇政府对新兴农场存在财务管理混乱情况非常重视,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新兴农场的财务进行审计,前几天在场部张贴出了财务审计报告,上面公布的财务开支情况让农场职工们目瞪口呆:农场的管理干部公款吃遍屯昌30多家酒店,大部分餐费以自制的单据报销,白条入账。

  部分职工告诉记者,他们发现屯昌县新兴农场场长唐明奇任职3年时间里,不按时公布农场的财务收支账目。去年下半年,在农场职工的强烈要求下,农场才在去年9月公布了2012年至2013年8月的财务报表,其中部分支出款项巧立名目,名不副实,有弄虚作假的嫌疑。

  审计

  24万多元支出用自制单据入账

  记者昨日来到屯昌县新兴农场采访。记者在新兴农场场部的一堵墙上看到海南翔得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该审计报告公布了屯昌县新兴农场2010年9月至2013年8月的财务收支情况。

  该专项审计报告指出屯昌县新兴农场财务存在多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新兴农场在财务管理上没有建立健全总账、明细账,没有编制会计分录记账凭证;新兴农场日常收支方式都是现金,没有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收支;新兴农场土地、橡胶承包金收入都没有发票,也没有相关的合同、协议等资料文件;费用支出中,补助、工作餐、会议费、大部分招待费等支出,都没有发票,共有24万多元支出用自制的单据入账。

  乱象

  修公厕花几千元竟报销1万多

  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农场的管理干部公款不仅吃遍屯昌30多家酒店,还曾在海口、三亚等地的酒店吃过。在2012年支出明细项目中,仅屯昌县新兴农场在屯昌县新兴福兴饮食大排档一家吃了16100元。新兴农场有一个公共厕所,因为年久破旧,去年农场对该公厕进行了简单的维修,实际只花费了几千元,可是在财务上却报销13766元;有五保户和职工房屋墙体倒塌了,维修费用每户只有几千元,结果在财务上每户却报销了1万多元;都是使用白条作为现金付出凭证。节假日的活动费用也都是采用白条作为现金付出凭证。此外,慰问金、领导检查费、赞助费、礼品费、会务费等财务支出五花八门,都是以白条入账。

  记者就维修公共厕所和职工房屋维修实际支出情况询问新兴农场场长唐明奇。唐明奇解释,确实维修公共厕所和职工房屋实际支出分别只有几千元,但是平时有些费用不好处理,就放在这里面报销了。

  场长

  财务管理确有不规范的地方

  唐明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今年51岁,患有高血压、脑血栓,由于身体原因,从2013年10月起就不上班了。

  唐明奇告诉记者,屯昌县新兴农场于1958年建场,是一家镇办的小农场,有80多户300余人。农场有5名管理干部,他2010年9月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担任新兴农场场长。农场的收入主要靠土地和橡胶承包。农场干部外出找关系办事、参加活动、开会,都要到酒店吃饭,酒店没有发票就用农场自制的单据报销。有时候时间久了,记不清就由经办人员凭记忆填报单据,他签字做账。唐明奇称,现在不请人吃饭办不成事,2012年屯昌举办欢乐节期间,他组织新兴农场25名代表前往参加,吃喝花费了几千元。唐明奇承认,他担任场长期间在财务管理方面的确有不规范的地方,从去年10 月起,他因身体原因不再上班,把公章交给了屯昌县新兴镇政府管理。

  镇政府

  将组织选举农场新领导班子

  昨日,记者就屯昌县新兴农场存在的问题采访了新兴镇政府主任科员、目前代管新兴农场的负责人谭华斌。

  谭华斌说,镇政府对新兴农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由镇纪委成立了专案调查组展开调查。去年底新兴镇政府委托海南翔得会计师事务所对新兴农场的财务进行审计,经审计发现,新兴农场的财务管理非常混乱。海南翔得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新兴农场场长唐明奇任职3年时间里,有20多万元支出去向不明。谭华斌称,目前镇政府委派他暂时负责代管新兴农场的工作,为了加强管理,新兴农场的公章目前由新兴镇政府办公室管理,对公章的使用实行多人监督机制,杜绝防止出现乱吃乱喝乱承包土地的情况。下一步,镇政府将对新兴农场管理班子存在的问题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并组织选举农场新的领导班子。镇纪委目前正对农场巨额资金去向展开深入调查,等调查结束后将依法处理。(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