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面有人”女子谈袭警:不能在我孩子面前丢人

2014年02月10日 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月3日,黄某刚面对交警执法,称“省厅有人”。(照片均为警方提供)

  夫妻俩春节期间去仙湖植物园祈福,面对交通管制强行冲卡。妻子张某先后打伤5名民警,叫嚣“要找公安部、省厅、纪委的人来收拾你们”。昨日,记者来到罗湖看守所采访已被刑拘的嫌疑人张某,后者表示拒绝,她的说法是“我不想被照相,我不能在我孩子面前丢人,不能让孩子丢人。我做错了,我不想再丢人了”。

  现场叫嚣让执勤交警“滚”

  2月3日也就是大年初四中午1时左右,43岁的黄某刚驾驶白色丰田轿车和40岁的妻子张某,去仙湖植物园弘法寺祈福。由于当天警方对前往植物园的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夫妻俩自南向北驶至鹏兴路和国威路执勤口时,被交警拦下。

  交警让黄某刚出示能够进入园区的通行证,而黄某刚并没有这样的证件。但夫妻俩并不服从交警提示,想要强行冲卡,理由是“前面一辆奥迪车进去了,我为什么不能进”。罗湖交警大队民警一边解释前车有通行证,一边将黄某刚的车辆截停。

  昨日,记者从深圳警方提供的当天取证录像中看到,接下来,丈夫黄某刚坐在驾驶座上,交警则要求黄某刚下车并出示证件,而妻子张某则已经下车站在交警和丈夫中间,拦住车门不让丈夫下车,要求丈夫“给省厅的打电话”,并冲交警高喊“滚”。过程中,身穿蓝色短袖的张某对现场交警不停大声辱骂并推搡,还将执勤交警用于拍摄取证的手机打翻在地,导致手机屏幕破裂。

  随后,妻子张某让丈夫赶紧驾车离开现场,并对民警喊“我一个顶你一百个”。看到黄某刚启动汽车想要驾车逃离,执勤交警使用铁马再次将车截停。此时,现场交警准备使用强制措施要求黄某刚下车配合调查,刚打开车门,被妻子张某强行将车门关闭,导致一名交警三根右手手指被夹伤,当场红肿。接着,妻子张某不听警方劝阻,屡次推打现场执勤交警,并强行抢夺交警的对讲机并砸向执勤交警的肩膀。同时夫妻俩对民警还叫嚣称:“要找公安部、省厅、纪委的人来收拾你们。”

  “你要是敢关我,出来后弄死你”

  接到报警后,莲塘派出所出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耐心细致地向黄张二人进行劝导教育,要求其依法配合警方调查。但张某态度强硬,拒绝接受调查,并强行阻扰民警将其丈夫黄某刚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张某在现场辱骂及推打出警民警,致其右手拇指被划伤,民警立即依法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妻子张某依旧撒泼。据莲塘派出所当天值班民警鲍警官介绍,他上前向黄张夫妻俩了解情况,结果张某指着鲍警官叫道:“你要是敢关我,出来后弄死你!”鲍警官让她平稳情绪慢慢说,张某冲上来几乎是鼻子碰到鼻子对他说:“你算什么东西!”

  鲍警官继续依法向涉事人员了解情况时,但妻子张某态度蛮横拒不配合,对他不断辱骂及推打,最后导致鲍警官左手虎口被抓伤、右大腿被踢伤。

  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法医鉴定,此案中罗湖交警大队刘警官、莲塘派出所秦警官及鲍警官三人的伤情均为轻微伤。

  由于负责处理案件的莲塘派出所民警被打伤,因此,此案最后被移交到罗湖桂园派出所处理。

  看守所内拒绝记者采访

  昨日,桂园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黄某刚和张某夫妇都是深圳户口,祖籍均为广东人。之前,丈夫黄某刚曾在深圳的武警部队服役,几年前已经复员。目前,夫妻俩均没有固定职业。

  据知情人介绍,事发当天是张某母亲70岁生日,夫妻俩到仙湖植物园是为了给老人家祈福祝寿的。目前,涉事人黄某刚、张某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证据确凿,根据其二人违法行为情节轻重,警方依法对嫌疑人黄某刚予以行政警告处罚;对嫌疑人张某予以刑事拘留。

  昨日,记者来到罗湖看守所想要采访已被刑拘的张某。民警征求嫌疑人张某个人意愿,张某表示拒绝。

  据民警介绍,当对张某提出“有媒体记者想采访你”时,在整个事件中嚣张蛮狠的张某突然声泪俱下,连声说“我觉得这是丢人的事情。我不想被照相,我不能在我孩子面前丢人,不能让孩子丢人。我做错了,我不想再丢人了”。  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深圳夫妻强行冲卡袭击交警:找公安部的人弄死你

  从年三十开始,深圳仙湖就迎来上香祈福的高峰,很多市民驱车前往拜佛。这可忙坏了交警。深圳民警在维持秩序的时候不仅很忙累,还很受伤。

  

  记者来到罗湖看守所采访已被刑拘的嫌疑人张某,后者表示拒绝,她的说法是“我不想被照相,我不能在我孩子面前丢人,不能让孩子丢人。我做错了,我不想再丢人了”。

  执勤民警将王某移交莲塘派出所处理,王某与妻子张某一同阻挠派出所民警处置,并推搡、击打交警和派出所民警,造成民警受伤。

  

  据深圳交警大队黄贝中队中队长黄海斌回忆说,“我们请他出示证件,但他并不配合我们执法。然后我们就请该男子靠边停车。当时该男子情绪很激动,对我们民警进行推搡、谩骂和恐吓。”

  

  王某看见自己搬出来的牌不管用,这位男子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老婆大人赶到了。王某上车再次试图冲卡未果,对执勤民警破口大骂,推搡执勤民警,并将另一名民警用于拍摄取证的手机打翻在地。

【编辑:王珊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