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乘客称男友放火烧车 的哥套出纵火案实情

2014年02月10日 09:3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大年初五的早晨,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黄色甲壳虫轿车突然起火被烧毁。难道是燃放烟花爆竹不慎烧着了这辆轿车?警方调查后发现,甲壳虫轿车竟然是有人故意纵火所致。纵火嫌疑人名叫陈某,其交代是因为酒后想把车点燃取暖用。

  真的是这样吗?一位的哥无意中发现了背后的真相。

  事发

  年初五,“甲壳虫”被烧毁了

  2月4日早上6点多,南京鼓楼警方接到报警称,位于鼓楼区迎春里附近一辆轿车突然起火。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迅速将火扑灭,可是甲壳虫轿车已被烧成空壳。

  有人怀疑是燃放烟花爆竹发生意外将甲壳虫轿车烧着了。然而,警方通过调取周围监控,却发现在案发前,有一名男子曾在甲壳虫轿车周围徘徊,趁周围无人时将路边一个草席平铺在甲壳虫车顶。没多久,该男子点燃草席后逃走。火势随后开始蔓延,很快将甲壳虫轿车吞噬。

  民警锁定男子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天下午2时,在南京止马营某居民小区附近将其抓获。

  原因

  酒后为了取暖点燃轿车?

  好端端地为何要纵火烧毁这辆甲壳虫轿车?难道是和车主有仇?然而,陈某交代说,他并不认识车主,也就谈不上有什么仇。

  经初步审讯,陈某今年20多岁,是南京一家公司职员,对其所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于自己点火烧车的动机,陈某承认自己是酒后神志不清所做出的荒唐举动,还辩解称:“我当时想把车点燃就可以取暖,可火势越来越大,周围太热了我就离开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放火罪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曲折

  女乘客称男友放火烧了车

  似乎,这个纵火案就侦破了。然而,金陵晚报记者昨天从南京公交警方了解到,此案背后还有些曲折,而陈某纵火烧毁甲壳虫轿车的原因也并非酒后取暖。

  而这起纵火案能够这么快侦破,不得不提到一名出租车司机,苏A732XX出租车驾驶员邵师傅。

  2月4日清晨6时许,90后邵的哥驾驶苏A732XX出租车途经鼓楼区迎春里2号路边时,看见路边一辆车号为苏AN56XX的黄色甲壳虫轿车正在燃烧。他当时也没在意就继续行驶了。可没走多远,就在审计学院门前被一名年轻女子拦住。年轻女子很慌张,上车后不讲目的地,而是一个劲地催促赶紧离开。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邵的哥的警觉。

  这时,女乘客开始打手机给亲友,称“男朋友陈某刚刚放火把别人的车烧了,现在陈某不知去向,她正赶往长江大桥防止其跳桥寻死”。

  真相

  因与女友争吵后一怒烧车

  听到这些后,邵的哥故作关心地询问女乘客怎么回事。

  女乘客告诉邵的哥,她的男朋友刚刚酒后因生活琐事和其发生争吵,为发泄情绪将迎春里2号路边停着的一辆黄色甲壳虫轿车点燃烧掉了。然后,男朋友抛下她独自离去,还声称不想活了。所以她打车去长江大桥寻找男友,防止他跳桥。

  在去长江大桥的路上,女乘客还十分紧张地询问邵的哥,放火烧车公安机关会怎么处理。邵的哥称,他知道的法律知识有限,但认识警官朋友可以帮她做法律咨询,于是就拨通了王警官的电话。

  邵的哥是华立发公司出租车司机,也是南京市公安局治安巡逻支队(公交治安分局)下关大队(城西派出所)辖区治安志愿者。他所拨打的王警官正是下关大队(城西派出所)车情民警王长城警官,此时他正在家中轮休。

  在电话中,邵的哥讲,车上正带着的女乘客可能和发生在迎春里的一起烧车案有关,希望王警官能和女乘客直接通话。

  背后

  的哥提供线索速破纵火案

  王警官了解上述情况后,在电话中告诉女乘客,纵火烧车是违法犯罪行为,其应尽快找到男友,并敦促他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如果能积极赔偿车主的损失,就会获得从宽处理。

  然后,民警又在电话中嘱咐邵师傅尽量和女乘客套近乎,争取了解嫌疑人更多身份信息情况,一旦发现嫌疑人陈某立即打110报警。即便找不到嫌疑人,也不要让女乘客跑了,要见机行事,注意自身安全。

  按照王警官的具体指导,一路上邵的哥从女乘客口中得知其姓张,男友叫陈某,1990年1月生,住在秦淮区止马营。

  当邵的哥驾车送女乘客到达长江大桥后,并没有找到其男友,她却接了一个神秘的电话还小声应了一句“哦!回家了。”之后,就要求邵的哥送其去清凉门大桥下的某小区。

  女乘客下车后,邵的哥一边悄悄地跟着女乘客后面,一边又向王警官汇报。王警官判断女乘客接的电话可能就是其男友陈某打来的,陈某可能已经回止马营的家中,就要求邵的哥立即就地打110报警。

  之后,接警赶来的民警在邵的哥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女乘客张小姐,并顺藤摸瓜在止马营抓获了纵火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讯员 林智旬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南京师范大学实习生 王彦为)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