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团伙为碰瓷打断成员双手 当事人受伤时浑然不觉

2014年02月10日 20:13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0)

  “碰瓷”,原属 北京方言 ,泛指一些投机取巧,敲诈勒索的行为。有这么一伙马路“碰瓷”党,七男一女,他们事先分工:“老板”负责开轿车逼挤兑被害人并扮演电话中的“警察”,若干人负责骑自行车载着事先受伤的“伤者”,若干人扮演“家属”。

  这个“疯狂碰瓷团”从厦门到浙江温州,疯狂作案17次,诈骗所得合计212500元,最后在温州案发被捕。

  2014年2月10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公开审理这起八人组团碰瓷案。

  轿车+自行车挤道被害人

  乔装交警称现场无法处理

  谢某和郑某是朋友,被团伙中的成员成为“老板”。他们都只有27岁,初中文化,来自广东佛冈,都曾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过有期徒刑。

  2013年3月上旬,他们各自招徕朱A某(男,19岁)、朱B某(女,21岁)、罗A某(男,20岁)、刘某(男,36岁)、罗B某(男,26岁)、卢某(男,19岁)、阙某(男,15岁,未起诉)等人,长期包住在厦门、杭州、台州、温州等地的旅馆。

  “我叫来的人我负责生活花销,我们都是分组合作的。”被告席上,郑某歪着头,时不时晃动身体,或把手放在被告席的木栅栏上把玩。

  郑某口中所称“分组合作”的模式是:由谢某、郑某各自组成一个“碰瓷”团伙。

  2013年4月15日下午1点,郑某、刘某、朱B某、卢某驾驶一辆商务车,行至温州市瓯海区蛟凤北路17号附近,由“老板”郑某驾车逼挤,迫使被害人驾驶的三轮载货摩托车变道超车,在被害人变道的过程中,刘某骑着自行车,搭载事先已经受伤的卢某撞向被害人的车辆,再由朱B某拦下被害人车辆,并要求被害人带伤者卢某去医院检查。

  期间,朱B某谎称已经报警,并让被害人接听电话,在电话中冒充交警的郑某谎称事故现场已移动,要求双方私了。

  被害人和“亲友”罗B某、朱B某将充当伤者的卢某、阙某送至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手臂骨折,“亲友”便和被害人协商赔偿金额,骗取现金20000。

  厦门作案七次

  温州作案十次

  根公诉机关查明,2013年3月上旬,谢某纠集了吴某(另案处理)、阙某(犯罪时不满14周岁)、黄某(另案处理)、王某(另案处理)、许某(另案处理)等人窜至厦门地区,以上述作案手段实施诈骗行为七次,金额达77000元。

  2013年4月中旬,谢某、郑某纠集罗A某、朱A某、朱B某(女)、罗B某、刘某、卢某及阙某窜至温州鹿城、瓯海、永嘉、龙湾、乐清等地区,以相同方式作案10次,诈骗金额达135500元。

  “我们分组合作之后,各个成员都是按所得的10%获利,剩下来的全部归我。”——被称作“老板”的郑某当庭承认,诈骗所得的大部分都收入他的囊中。

  为求戏码演足设局打断成员双手

  当事人受伤时竟浑然不觉

  作为碰瓷团伙的纠集者,谢某和郑某不仅不指控涉嫌诈骗罪,还被指控故意伤害罪。因为在公安阶段,团伙成员供述,为了让最年轻的成员卢某、阙某扮演“伤员”的时候多骗点钱,谢某、郑某实现用铁棒将二人的手打骨折。

  “我不知道阿华和阿金的手臂是什么时候受伤的。”

  “我没有打他们。”

  “不知道,不清楚。”

  “我只是负责骑自行车,各自做好每一个步骤,别人的事情我不知道。”

  ……

  庭审现场,谢某、郑某、朱A某、罗A某、朱B某、刘某、罗B某对团伙内充当伤者的卢某、阙某手臂骨折伤势表示不知道怎么来的。

  仅有19岁的卢某,在团伙内扮演的角色是“伤员”。去年4月18日,他是一个人在酒店内被警方抓获的。

  “我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有收到。”卢某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他回忆起去年4月份上旬,他结实郑某等人之后,对方跟他说,只要在他身上弄点伤,他就可以赚钱。

  “我以为就是破个皮,留个淤青,当时我已经喝醉了……”卢某回忆道,去年4月上旬的某个晚上,“郑总”、朱A某、朱B某、罗B某带着他一起去宵夜。那天晚上他记得自己喝了很多酒,具体喝了多少不知道。不过醒来的时候,右手已经断了。

  “因为身上没有钱,所以手断了之后我没有离开他们。我只想赚钱。”一直无业的卢某此后便跟着谢某、郑某等人上演“马路碰瓷受伤”的戏码。

  和他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年仅15岁的阙某。

  公安侦查阶段,团伙内除谢某、郑某以外的其他成员均指认卢某、阙某的伤是该二在杭州、台州持铁棒将手打断,开庭时,谢某、郑某矢口否认故意伤害行为,朱A某、罗A某、朱B某、刘某、罗B某均以“不知道”回答公诉人提问。连伤者卢某也以醉酒不记得为由含糊其辞。

  公诉机关查明,经法医鉴定,阙某、双侧尺骨骨折,卢某右侧桡骨骨折,二人的伤势程度均评定为轻伤。

  千年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的眼睛

  主犯老夫当庭怒斥其不争气

  谢某、郑某等人组成的“马路碰瓷党”被受害人识破。受害人邓某、穆某、陈某被骗之后分别向警方报警。

  2013年4月18日,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一举捣获流窜至温的“疯狂碰瓷团”,将谢某、郑某、朱A某、罗A某、朱B某、刘某、罗B某、卢某抓捕归案。

  庭审当日,旁听席上谢某的父母从老家赶到温州。谢某被法警带离法庭的时候,看了旁听席一眼。他的父亲用方言,情绪激动地骂了他几句,甚至打开庭审区域的栅栏当面“教训”一下儿子,被法警拦下……

  老父亲的眼神中,除了愤怒,更多的是伤心和无奈。

  庭审持续了6个小时,鹿城法院将择期对本案作出一审宣判。(见习记者 王春 通讯员 鹿 轩)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