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安被辞退失经济来源 接连对4女性强奸抢劫

2014年02月14日 11:0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昨天,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2013年,福州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195起,抓获各类刑事作案成员12125人,在2013年福州市破获的十大要案中,包括查获毒品K粉1.07吨的“3·13”涉台特大走私毒品案、“10·20”系列侵害女性案、查获各类仿制枪50支的特大制贩枪支案等。

  要案点击1 1吨多k粉藏木雕

  3月13日,禁毒支队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走私毒品案,查获毒品K粉1.07吨,抓获罗某荣等5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构成复杂、手段隐蔽,利用木雕夹藏的手法走私毒品至台湾的特大犯罪团伙,切断了一条大陆通往境外的毒品走私过境通道。

  要案点击2 被辞保安连侵女性

  10月24日,福州警方在仓山区金山浦上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福,成功破获“10·20”仓山区十字亭路故意杀人案,并经DNA比对并串,深挖带破3起强奸、抢劫、伤害系列侵害女性案件。

  经查,嫌疑人王某福去年10月在被某银行辞退保安工作后,因失去经济来源便产生了抢钱念头,先后在台江区荷泽小区、金山冠浦路、尤溪洲桥头附近等地,实施了杀人、强奸、抢劫、伤害系列侵害女性案件4起。

  要案点击3 团伙私建“兵工厂”

  1月17日,刑侦支队组织警力对以陆某军、韩某赐为首的特大制贩枪支犯罪团伙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分别在厦门、漳州、长乐市及福州市区多处先后抓获陆某军等10名涉案人员,缴获各类仿制枪50支、弩枪2支、各类子弹2万余发、枪支各部零配件2000余件,查扣运输枪支配件的汽车1部、假冒军人证件2本。

  经查,犯罪嫌疑人陆某军从网络上大肆非法买卖枪支、配件,并设立专门存放、组装枪支的窝点;犯罪嫌疑人韩某赐在福州经营一家军品店,成立了一个名为“野狼”的枪支爱好者QQ群(陆某军也是成员之一),经常组织群成员到晋安鼓岭的农场内进行“打猎”等活动。

  此外,位列去年福州市破获的十大要案的还有,特大贩毒案、“5·24”杀害父子二人案、“1·28”特大绑架案、晋安“6·7”杀人碎尸案、“1·17”特大持枪绑架案、“颠覆传媒”非法经营案、特大制售假冒品牌运动鞋案。(海峡都市报 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榕公宣)

  相关新闻:

  福州警方公布2013年10大要案

  自2010年起,“福州颠覆传媒互动网络营销机构”在网上组织进行炒作、造谣、删帖等业务,以此非法牟利,涉案金额100余万元。该案系福建首例打击网络有组织造谣传谣案件。昨日,福州警方召开发布会公布去年破获的10大要案。

  据了解,2013年,福州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195起,抓获各类刑事作案成员12125人;破获八类暴力犯罪案件1756起,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在持续7年下降的基础上再降26.8%,破案率位居全省前列,超过全省平均水平9.7个百分点;年内发生的绑架、投毒等恶性案件全部破获,未发生爆炸案件;因刑事案件造成死亡、受伤人数分别比降32.4%和3.7%。

  据介绍,2013年,福州警方不断创新打击方式和增强打击效能,始终将攻克命案等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作为打击、震慑刑事犯罪的必克目标,大力践行“命案必破”理念,通过各种强有力措施,持续加大对命案、严重暴力等恶性案件的侦破力度。

  2013年全市破获的十大要案

  1.禁毒支队侦破部督“3·13”特大走私毒品案。查获毒品K粉1.07吨,抓获罗某荣等5名犯罪嫌疑人。

  2.2013年9月24日,禁毒支队与福清市局联手,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贩毒案。抓获郑某恩等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K粉等毒品共计64.09公斤等。

  3.刑侦支队侦破省督“10·20”仓山区十字亭路系列侵害女性案。深挖带破3起先后发生在台江区荷泽小区、金山冠浦路、尤溪洲桥头附近强奸、抢劫、伤害案件。

  4.马尾区局侦破省督“5·24”杀害父子二人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因怀疑其妻与沈某金有不正当关系,将沈某金及其11岁儿子砍死。

  5.闽侯县局侦破“1·28”特大绑架案。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因觊觎受害人财产,于2013年1月27日晚在受害人回家途中将其绑架,并以撕票威胁其家属,索要赎金588万元人民币。

  6.刑侦支队侦破部督特大制贩枪支案。2013年1月17日,在厦门、漳州、长乐市及福州等地抓获10名涉案人员,缴获各类仿制枪50支、弩枪2支、各类子弹2万余发、枪支各部零配件2千余件等。

  7.刑侦支队侦破晋安“6·7”杀人碎尸案。经查,郑某昌因生活琐事及经济原因与妻子严某娟发生争吵,用铁锤将严某娟杀死并碎尸,后抛尸于沿宦溪至鼓岭山路上。

  8.福清市局侦破省督“1·17”特大持枪绑架案。据查,当日3名犯罪嫌疑人在福清持枪绑架受害人王某,并向其家属索要赎金500万元人民币。3名犯罪嫌疑人潜逃期间,因迫于警方追查压力将人质释放。

  9.网安支队侦破部督“颠覆传媒”非法经营案。2013年8月27日,“福州颠覆传媒互动网络营销机构”负责人郭某峰及骨干成员吴某凯、林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经查,该团伙自2010年起开始在网上有组织进行炒作、造谣、删帖等业务,以此非法牟利,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10.经侦支队侦破特大制售假冒品牌运动鞋案。2013年8月20日,公安部经侦局指挥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等地公安机关,同步展开福建福州林某龙制售假冒品牌运动鞋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摧毁犯罪团伙15个,捣毁窝点39个,缴获假冒品牌运动鞋成品56546双、半成品63200双、原材料5万余件、商标标识13万枚等,涉案价值1.1356亿元。东南快报 记者 陈锦娜 通讯员 榕公宣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