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与女友相恋5年 因结婚未果刺死女友后潜逃

2014年02月24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24岁女孩侯某,在节后上班第一天殒命于南通市开发区的租房内,而夺命嫌犯竟是自己相恋5年的男友陈某。案发后,南通开发区警方经过10天追捕,在当地居民协助下,成功将藏身工地的陈某抓获。近期,警方将奖励提供线索并协助抓捕的有功市民。昨天,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披露了此案详情。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工作家境的差异成两人“心结”

  24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老家在徐州丰县,自小家境贫寒。仅初中毕业的他选择了参军入伍。退伍后,他曾经在苏州一家快递公司做过快递员;后来,又辗转多地换过多种工作。案发前,他辞去手上工作,成了一名无业人员。

  身高一米八的陈某外表帅气,在5年前与初中同学同龄女孩侯某谈起恋爱。此间,陈某参军去外地服役,小侯则考上南通某高校。虽说两人天各一方,但恋情仍然紧密维系着。

  案发后,与侯某生前关系亲密的大学同学向记者证实:侯某曾在小范围内承认,正和一个在外地当兵的男生谈恋爱。但在聊天中,她也时常流露出对未来难以把握的烦恼和迷惘……侯某对个人情感归宿的不确定,同样也投射到了陈某身上。陈某自感仅仅初中毕业,当兵后又没学到专长,与大学毕业的女友差距不断拉大,加上双方家境的差异、女方家长的反对,都给他一度憧憬的美好生活蒙上了阴影。

  谈婚嫁未成对女友下杀手

  陈某感觉已经谈恋爱这么多年,双方感情稳定,应该结婚了。春节前双方在徐州老家谈到了这一步。可是,因为双方家庭条件差别大,加上陈某没有稳定的工作,侯某家长坚决反对女儿出嫁,并开出了高额彩礼,“出得起就让女儿嫁给你”,希望他能知难而退。面对这道几乎难以逾越的“门槛”,陈某不得不暂时退却。

  然而,这对恋人一时并未分手。大学毕业的侯某取得了会计证,春节前在南通一家企业应聘到一份会计工作,还在企业附近找了一间出租屋。2月11日是该企业节后上班第一天,侯某和男友陈某一起从徐州老家回到南通,陈某已经有了去上海打工的打算。

  当天下午,两人在出租屋内提到结婚和彩礼的事情,双方又吵了起来。备受刺激的陈某猛然扼住了女友的脖子,并不顾女友挣扎,抄起出租屋内的水果刀向侯某猛捅了数次,直到侯某倒在了血泊之中。这番争吵曾被附近的居民听到。到傍晚时,一名认识侯某的居民因事推开了出租屋的门,结果看到侯某颈部淌满鲜血躺在地上,吓得报警。

  小心潜逃仍难逃“法网”

  反侦查 扔掉外衣财物,以免暴露自己

  作案后陈某掩上出租屋的大门,并找机会脱掉外衣,扔掉数百元现金,开始潜逃。案发后,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和竹行派出所刑警火速赶到现场,成立由分局局长陶峰指挥、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邓金俊具体侦破的“2·11”专案组。经过现场勘查走访,专案组很快锁定了曾出现在出租屋内的侯某男朋友陈某。围绕陈某的逃亡轨迹,专案组立即展开深度追缉,除了抽调警力在其可能落脚的地方和逃路路线大规模搜索,还在大街小巷醒目位置张贴悬赏通告。

  “应该说,陈某具备一定的反侦查和野外生存能力。他在向周边区域潜逃的过程中,扔掉了身上几乎所有可能暴露目标的财物,企图消灭和掩盖案发前存在的一些个人信息。”办案民警说。

  野外生存 逃窜到工地,偷用工人衣被食物

  每天出动上百名警力,地毯式搜捕的半径逐步扩大,可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踪迹仍未发现。他到底藏到了何处?案发后,如惊弓之鸟的陈某明白,要迅速逃到外地几乎没可能。

  无奈之下,他窜到南通市通州区一个尚未竣工的居民小区内。翻进工地,他感到一阵狂喜:工地上有不少工棚,原本住的工人返乡过年还没回来,正好有工人的衣被可以御寒,厨房里的食品可以充饥;甚至用工人自备的电水壶,还可以喝上热腾腾的开水……

  但不久后,陆续回到工地的工人发现:个人物品有被翻动的痕迹,有衣服、食物等生活用品失窃,以为是小偷干的。不过这也引起了陈某的警觉。21日下午5时,他从藏匿地出来探风声,结果被3名散步的工人发现,其中一名年长的工人猛然发现,这个青年男子跟警方悬赏通告上的照片很像,决定报警。恰在此时,专案组民警巡逻到附近,接到工人反映后立即联合围追。慌不择路的陈某被堵在一处阁楼间,束手就擒。

  潜逃路上 三度绝望自杀,都没有成功

  据事后了解,杀死恋人后,陈某在潜逃路上,数度绝望自杀。陈某心知警察很快就会追来,先是用碎玻璃片切割左手的手腕,因极度疼痛而作罢;又涉水进入开发区竹行镇境内的一条小河轻生,又因正值冬季枯水期,水位太浅而未果;最后,他窜至一农家渔塘的看护小屋内,意欲上吊自缢,不曾想,又因惊动渔塘主人被误作小偷遭追赶而告吹。三次自杀未成,陈某不得不先躲起来避风头。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陈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席如明 宋佳音 黄丹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郭小川)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