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还欠款买POS机盗刷韩国人30余万元

2014年02月24日 09:2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10月中旬,居住在武汉的韩国人朴大宇惊讶地发现,自己本人在无锡,也没有什么大的消费,而自己的工商银行卡里的现金307000元,却被南京一家汽配经营部的POS机划出,看着银行发来的短信,朴大宇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在南京被人盗刷了。在朋友的指点下,他向南京警方报了案。

  失意老板伪造身份

  办理POS机

  43岁的宋明义,是一家商贸公司的老板,因为不善经营,生意亏本近百万元,债主经常上门催要欠款,让宋明义有点走投无路。

  一天,宋明义从QQ群上发现,广东茂名市人罗小宝(另案处理)代办POS机刷卡业务,如果刷卡成功,可以提成百分之三十,这个消息令债务缠身的宋明义眼前一亮。

  所谓病急乱投医,宋明义想起QQ群上的南京人胡某给他留过言,他称自己是专业代办POS机业务的,愿意为其代办POS机(俗称转账宝)。宋明义试着按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说能办,但需要出具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货到后付款,宋明义闻言喜出望外。

  为了避险,他将干妹妹宋小丽的身份证和绑定的银行卡号寄给了胡某,胡某收到身份证和银行卡后,伪造了一份个体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以南京某汽配经营部名义,在南京民生银行办了一张借记卡,成功地申领了一台POS机,并开通网上转账权限。

  电脑前手指动动

  数万元进账

  有了POS机,宋明义立即与罗小宝联系罗小宝说他们已经复制了几张他人的银行卡,有好几百万元的余额,他要求宋明义办一张POS机绑定的实时银行卡,并再三强调,转账后必须在二十四小时内将款取走,否则,就可能让被害人发现而报警。

  宋明义求财心切,立即让自己的员工小婧(在逃)带着POS机和一张与POS机绑定的中国工商银行卡,去广东茂名。当小婧到了茂名市后,她才发现自己成了罗小宝的人质,以防止宋明义拿到钱后不认账。

  2013年9月19日,小婧打来电话告诉宋明义,说对方要转账了,让他守在电脑前。宋明义立即打开电脑与罗小宝联系,对方用手机发过来一个中国工商银行账号,宋明义很快收到罗小宝转账现金8万余元,扣除对方的70%,剩余的25000全部进了宋明义的腰包,动动手指就有几万元进账,宋明义心头掠过一阵狂喜。

  遇上“黑吃黑”

  竹篮打水一场空

  小婧在宾馆里结识了罗小宝的朋友陈平,陈平许诺,如果往后再有这样的生意一定关照小婧。

  2013年10月中旬,宋明义在债主催逼下,用小婧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再次从胡某手里购得一台POS机,并让小婧带着POS机和银行卡,来到了广东茂名,与陈平见面。

  10月18日,陈平给宋明义发来三个银行账号,随后分三次将韩国人朴大宇工商银行卡里的307000元盗刷出来,宋明义获利9万余元。

  随后,宋明义让干妹妹帮他将钱全部取出。接着将大部分现金汇给了小婧。然而,宋明义万万没想到,小婧暗中一直在打这笔钱的主意,拿到钱后,便以办理外汇POS机为由去了上海,从此不见了踪影。忙了半天,却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令宋明义很抓狂。

  盗刷数额巨大

  被支付平台冻结

  由于这种方式来钱太容易,陈平和宋明义的贪欲闸门彻底打开了。2013年11月,陈平再次打电话给宋明义,说手头有好几张复制的银行卡,金额很大,见钱眼开的宋明义将POS机寄了过去。

  这一次,陈平一下子盗刷了51万元。然而,这笔钱却因为数额太大,第三方支付平台在审查时感觉这笔资金有风险,便致电给宋明义,要求他立即提供卡主的身份证和小票,但宋明义提供的身份证与卡主对应不上,第三方支付平台果断将这51万元冻结了。

  2013年12月20日,宋明义被抓获归案。2014年1月4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平也落入法网。到案后,陈平承认自己盗刷了他人银行卡上的钱,却始终不肯说出他们是如何获取他人银行卡信息的。

  据宋明义交代:“我不知道我涉嫌什么罪名,但我知道这是犯罪行为,我一开始认为卡不是我做的,卡也不是我刷的,我只是提供了犯罪的一个通道,我一直存有侥幸心理,没想到还是被抓了,我很后悔。”

  2014年1月24日、29日,犯罪嫌疑人宋明义、陈平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先后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检察官提醒

  如何防止银行卡信息外泄

  一是在取款机上取款时,一定要留意取款机上方是否有一些不明物;二是取款的凭证不要随便乱扔;三是在输入密码时一定要注意遮挡;四是电脑要定期进行杀毒,防止黑客入侵,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李国田 孟军)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