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破获跨省持枪贩毒案 主犯出门调查出轨女友被擒

2014年02月28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刑警持枪控制毒贩。

  “不许动,下车!”2月19日下午,当一辆面包车驶进宁马高速南京收费站时,一把利斧砸开了面包车车窗玻璃,几名装扮成收费员的刑警迅速上前,将黑洞洞的枪口抵在车内三人脑袋上,顺利擒获3名从广东运送毒品到南京的毒贩。一起跨越苏粤两地的持枪贩毒案告破。

  男子频频飞广州,原是找上线买毒品

  2013年11月份,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建邺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发现,每隔半个月,栖霞区的付某家就会出现一些神秘的人。凭着职业的嗅觉,民警断定极有可能涉嫌贩毒。警方追踪发现付某是个空中飞人,长则半月,短则一周,他都会乘坐飞机往返南京与广州之间。每次去的时候,都会带着女友或其他人,而回来的时候却是他一个人坐飞机先回来,跟他去的人,则在后面跟着一辆面包车回南京。

  同时,警方调查还发现,付某经常会通过不同的银行卡,向广东林某的账户内汇款,每次金额都在30万元左右。一个以付某及他女友王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他们通过网银与广州的上线林某交割购毒款,然后由林某等人送货到南京。付某拿到毒品后,批发给张某和汪某等人贩卖。

  付某跟上线每次交易的冰毒数量都在5公斤以上,海洛因在1公斤以上。为了联络感情,付某经常乘飞机去广州跟林某等上线见面。而林某等人,也经常到南京来拜访付某等“销售商”。

  租多套住房藏身,毒贩狡兔三窟

  民警通过两个多月的侦查发现,付某在南京一共有5处常去的房子,其中三处位于栖霞区,一处位于鼓楼区,另外还有一处在浦口。他经常活动的场所,则在栖霞区,鼓楼是他女友王某的住处。

  “他在一个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在旁边小区租了两套房子。”据参与侦查的民警介绍,每次毒品到了后,付某都会在出租屋的楼前跟“马仔”交接,然后独自带着货上楼。他警觉性非常高,进入电梯后,每次都会按下至少3个楼层,以此迷惑人,就连他的马仔也不知道他到底住在哪一层。

  每次有下线来“进货”,他都用对讲机通知租住在附近的马仔到小区周围反侦查,看看小区附近有无可疑车辆和人员。如果有车辆停在小区附近,就会让马仔过去看车里有没有人,一旦车内有人,他暂时就不会出面交易。

  上线运毒至南京,在收费站被警方擒获

  今年2月12日,警方发现,付某与广东的上家林某频繁联系,并先后汇出20多万元。建邺警方在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技侦支队协助下,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在南京监控,并制定抓捕方案。一路则奔赴广东,监控林某的动向。

  2月18日凌晨,林某带着一个马仔和女友从广东开着面包车出发了,车上极有可能藏有毒品。警方决定南京的警力兵分5路,一路在宁马高速收费站抓捕林某等人,另外4路则赶到付某的4个住处,准备抓捕付某及王某。警方都安排了一路民警跟踪。2月19日下午4点多,跟踪的民警传来消息,林某的面包车上了宁马高速。

  得到这个消息后,守候在宁马高速南京收费站的民警,立即换上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制服。林某的面包车刚靠近收费岗亭后,一把长柄斧已砍向了驾驶室车窗玻璃,车窗被砍了一个洞。

  未等司机反应过来,黑洞洞的枪口已顶在了林某的脑门上,林某被吓得不敢有任何动弹。几乎同时,副驾驶室的门也被拉开,车上的另两人随即被手枪瞄准。在枪口瞄准林某同伙的那一刹那,民警注意到,其往车后扔了一个小黑包。后来,民警从小黑包内找到了一把仿六四式手枪,以及少量冰毒和麻古丸。随后,民警把三人和面包车带往滨湖派出所。

  主犯出门调查出轨女友,被蹲守民警擒获

  在抓捕林某等人的同时,抓捕付某的工作正紧张进行。民警监控付某发现,付某大半天没出门,就当民警在苦于没有更好的办法时,付某出门了,他到小区监控室调看监控录像。原来,付某是怀疑他女友跟手下马仔好上了,到小区别的房里去搞情况了。当付某正在物管处低头查看监控时,警方的枪管顶到了他脑门上,他未做任何反抗就被抓了。后来,民警从他其中一套房子的保险柜内,搜出了少量冰毒以及用来分装毒品的铲子和电子秤。

  很快,另外几路民警也行动了,在付某鼓楼的住处,抓获了他的女友及手下的马仔。同时还抓获了下线汪某等5人,缴获冰毒150克,海洛因37克,手铐一副,还有毒资8.7万余元。

  后来,民警在付某浦口的一套毛坯房内的一个提包内找到了10包冰毒,共计5公斤。付某刚被民警抓获时,对此前搜出的少量毒品,他称是自己吸的。当浦口的毒品被找到后,他当场瘫软在地上,额上虚汗直冒。

  多地搜出近15公斤毒品,还有一把手枪

  当林某的面包车被带到派出所后,警方断定车内藏有毒品,于是对面包车进行拆卸搜查。可搜了半天,车胎都破了,油箱也检查了,甚至连发动机都检查过了,没有任何战果。后来,民警对面包车进行全面拆卸,把车内的座位全部清空,并扒掉了铺在车内的塑料垫板等物品后,发现在中间座位下面,一块钢板有切割的痕迹。很快,民警撬开了一小块钢板,发现洞口有一块大布条。随着布条被拉出来,5包毒品被发现。

  后来,民警把面包车架起来后,发现底盘下面一块钢板,也有切割的痕迹。沿着痕迹切开,又有几包毒品掉下来。后经称重,林某车上搜出的毒品,多达约6公斤。

  2月20日上午,在广东的民警,则将林某的马仔孙某抓获,并查获了3.5公斤冰毒。

  至此,一个跨越苏、粤两省的特大涉枪贩毒团伙覆灭。11名涉毒人员被抓,警方缴获冰毒14.2公斤、海洛因0.4公斤,仿64式手枪1支,手铐1副、匕首1把,查扣毒资8.7万余元、涉案轿车2辆。(通讯员 国武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文/摄)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