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贼钻床底闯入宠物狗地盘 小狗保护地盘大叫擒贼

2014年03月11日 15: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一男子入室盗窃时担心惊醒房主,想钻到床底下避一避,却一不小心闯入了宠物狗的“地盘”,主人被小狗唤醒后发现窃贼并报警。昨日上午,广陵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立首功的正是这只机智的小狗。

  入室盗窃

  怕惊醒主人,窃贼钻床底

  陈某,男,无业游民,平时游手好闲,无正当收入。因此,他便想到了“干一票”。

  没有“技术支持”,又没胆子去“做大事”,一番计划之后,他准备入室盗窃。经过前期的踩点,陈某瞄准了市区某小区的住户。

  昨日凌晨,陈某悄悄溜入小区内,潜入了住户王某的卧室内,此时王某正在熟睡,外套等衣物就放在床附近。摸着黑,陈某找到了钱包的位置,刚从里面拿了点钱,床上的王某翻了个身。

  “坏了,好像要醒了。”此时的陈某慌不择路,猛地逃走怕惊醒对方,原地不动又怕被发现,低头一看,床底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陈某一头钻进了床下。

  机智小狗

  保护“地盘”大叫擒贼

  陈某原本想借一方“宝地”来避风头,却不知床下也有个“主人”,并且表示不同意。

  原来,王某家里养了一只宠物狗,平时王某休息时,小狗都是在床下歇着。突然自己睡觉的地方又多了一个陌生人,小狗立刻大叫起来。

  这下,王某彻底醒了,急忙下床查看。此时小狗已经咬住了陈某,王某见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在小狗的帮助下控制住了窃贼。

  民警到场后,将陈某带回了派出所。目前,办案民警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之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通讯员 曹颖 记者 刘宁

  【民警支招】

  如何防范入室盗窃?

  民警介绍,近期天气转暖,也进入了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部分居民晚上睡觉不关窗户,客观上也给了窃贼们下手的机会。该如何防范入室盗窃?记者请民警进行了支招。

  分散放:

  贵重物品如果要存放在家中的话,最好分散藏放。入室盗窃案中,窃贼一般作案时间都不长,而且长时间搜刮全屋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能把贵重物品分散藏放,等于降低了风险。

  装设备:

  有经济能力的家庭,不妨装置技术防盗设备,如有人强行入屋,信息将会反馈到小区管理处或公安部门。

  莫“备用”:

  屋外勿放备用钥匙。有的市民喜欢在门上或者门口信箱放一把备用钥匙,殊不知,当不法分子盯上你家时,这反倒为其开启了方便之门。

  开盏灯:

  如家里没人,把电话铃声调低至家门外听不到。电话响没人接,等于告诉来踩点的盗贼“家里没人”。平时晚上外出,也可以把客厅灯光打亮。

  放双鞋:

  举家外出数天或更长时间的话,可请邻舍帮帮忙,每天取好报箱报纸和牛奶等物,以防长时间无人取,让人知道家中无人。另外,还可以在家门口放双拖鞋,布下“迷阵”。

  【趣闻盘点】

  “动物警长”真不少

  不光是小狗,很多动物都有一定的智商,可以熟记水源和食物的气味及方向。经常外出走路的家养动物,在大自然中日积月累可以唤起它的一些野性本能,这就是老马识途的动物学道理。

  其中,由于饲养方便且通人性,小狗是人们养得较多的宠物,而在夜晚,狗也是不少城郊、农村地区重要的看家护院工具。因此,“小狗擒贼”也是最多见的。

  小狗擒贼,不仅减轻了民警的工作量,也让这起案件有了一丝喜剧的味道。记者搜索后发现,近些年来,各地市民家中的“动物警长”可有不少。

  古风版:吟诗自救的鹩哥

  阿宝是宁波市民章先生花了1.2万元买来的一只鹩哥,两个月大。2007年11月的一天,一双贼手伸进鸟笼,“绑架”了阿宝。章先生发现后马上骑上电瓶车追去,发现有个男人急匆匆地在赶路,就停在他身边询问。对方还没回答,外套里就鸟声鸟气地传出一句:“床前明月光。”章先生一把拉开男人的外套,阿宝正仰着头看着他,嘴里还在念念有词。男子后被扭送至派出所。

  导航版:被盗驴逃回家带警察抓贼

  去年3月,沈阳康平一家农户的驴被偷,正当民警侦办时,驴自己跑了回来。警方灵机一动,牵着这头驴来到嫌疑人附近不远处,驴竟然带着警察和主人来到51岁的杨某和41岁的胡某处,两人当时正在杀驴。警方在杨某家的后院找到了几头毛驴,经辨认,确认为之前附近其他两户居民家所丢失的两头驴。

  刚猛版:京巴一路撕咬小偷

  2009年11月,天津某小区附近,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条白色京巴狗追赶着一名男子并不住地撕咬、狂叫。民警正准备询问男子是否需要帮助,不料,男子见到民警撒腿就向小区里跑。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在后面紧追,将其控制并带回调查。原来,该男子刚刚从一辆轿车内偷走了手包,被主人养的宠物狗发现。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