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财务卷走千万元购房款逃跑 业主无法买水电气

2014年03月14日 08:51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2012年6月份,王先生在西安市南二环上的御城龙脉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年年底他就对房子进行了装修。但是入住已经快一年了,物业却迟迟不把天然气购气卡交给他,不仅如此,就连购电的权利也将无法得到保障。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西安某小区一业主啥发票都有 物业却不给其售卖水电气

  记者在西安南二环御城龙脉小区见到了王先生,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购房合同和能证明其缴纳房款的购房、契税和大修基金等收据,每一张收据上都盖有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2012年10月交房以后,王先生还缴纳了从当年10月1号到当年12月31号的物业费等费用。但即使是这样,装修完工以后,物业仍旧不把天然气购气卡交给他。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业主王先生:天然气表现在上面是零。

  记者:那一方天然气呢?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业主王先生:一方天然气那是去年的时候,这个管道试压的时候,天然气公司来弄的。

  记者:那这个燃气灶现在能打开不?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业主王先生:现在燃气灶没有任何反应,直接没气。没有任何反应,打不着。

  王先生说,目前小区的大部分业主都已经收房,而且都已经通上了天然气。那么,物业公司为什么单单不给王先生购气卡呢?带着疑问,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了小区物业。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因为我们这边都是要从开发商那边接到通知,卖水卖电啊,所以那边开发商不给通知的话,我们就不能卖。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物业马经理:我给你售电的话,跟那个集团公司是联网的,开发商能看到,我这边给你一售,他那边联网就能看见。

  记者:找你事呢?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物业马经理:看到了以后我这工作就干不成了。

  按照马经理的说法,王先生目前不仅不能购买天然气,即使要购买水电,也得经过开发商的同意。那么,这里面究竟藏着怎样的隐情呢?马经理解释说,这套房子的背后牵扯到一个案子,开发商以前的一名财务人员范某,卷走了包括王先生在内的十几户业主的购房款后,逃跑了。

  记者:咱那个人现在卷了多少钱么?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物业马经理:过千万。

  记者:千万?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物业马经理:那肯定不止么。

  记者:那其他人现在通上气了没有?

  西安御城龙脉小区物业马经理:都没有,其他人现在房都封着呢,连进房子都没让进。你这个房子钱,你没少掏钱,但是这个钱卖了以后呢,让他们那些人给卷走了。你们把钱交了,但是这些钱没进公司账,让他们给卷了,跑了么。

  开发商称业主房屋已经涉案 要通天然气需等法院判决

  那么,开发商向王先生下达“封锁令”的原因究竟是不是马经理说的这样?这件事情的背后究竟还隐藏着怎样的隐情?接着往下看。

  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了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公司一位姓黄的经理表示,目前这名姓范的财务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拘,在法院没有宣判之前,不能给王先生通天然气。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黄经理:通不了天然气。

  记者:为啥通不了?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黄经理:我给你说涉案房产么,为啥,就这么简单。你等法院判了之后,法院判了你们实际取得,该给你们什么给你们什么。所有涉案的房产都是跟我们公司签的合同,没有跟别的公司签的合同把我们房子拿走的,你要明白这一点,肯定跟我们公司签的合同啊。

  经过查询记者得知,这套房已经以王先生的名义在西安市房管局的房屋管理服务网上备了案。记者亮明身份后,开发商的负责人拒绝正面回应记者的提问。

  记者:范某啥时候离职的?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黄经理:我给你说她,范某不是离职,她是自己跑了,因为出现这个案子的时候,她职务侵占,自己跑了。

  记者:她是2013年跑的还是?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黄经理:2012年。

  记者:2012年几月份?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黄经理:2012年9月11号。

  按照黄经理的说法,王先生在缴纳房款三个月以后,公司的财务人员范某就携款潜逃。而公司的另外一名负责人称,不给王先生通气也是有原因的。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他们业主跟范某都是有相关的,都是认识的。他们把钱交给这个姓范的。然后弄出我们公司的章子,盖到合同,全是伪造。

  记者:那章子是咱们公司的不?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章子是,因为人家是财务总监,人家能拿到章子。

  记者:我看那个合同也能签了么?

  陕西天伦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呀,那我们签合同,合同部门不管这个,最后一看人家开的收据,开的有协议,就过来给人家签合同么。

  记者试图通过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了解详细情况,民警以不便透露为由拒绝了记者。

  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维东:因为购房者是和公司之间,开发商之间是合同关系,不是和其某一个职员是合同关系,其职员涉嫌犯罪,只要购房者没有故意和涉案人员有私下的交易,变成帮助犯或者说是共同犯罪,那么开发商就应该给业主开通水电气,履行其合同义务。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