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偷车后花20分钟自学 狂开1800多公里逃跑

2014年03月14日 08: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小伙偷车后花20分钟自学狂开1800多公里逃跑

  凌晨,小伙赵某进入嘉兴嘉善一户人家行窃,一无所获,只看到一把放在茶几上的汽车钥匙。

  他偷了钥匙,打开了楼下停着的香槟色现代越野车门。可是,他没驾驶证,从没开过车。

  这是一辆自动挡汽车。他花20多分钟试了下挡位、油门、刹车后,一路将车开到了1800公里外的老家贵州。

  这一路,为了省钱加油,他三餐都吃包子、面包;困了,就在车上和衣而睡;最后实在没钱加油了,就把备胎给卖了。

  可惜,千辛万苦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回了老家,还没脱手,就被嘉善跨省来到贵州的民警抓了。

  3月11日,被告人赵某因犯盗窃罪被嘉善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8万元。

  嘉善顾先生

  停在楼下的越野车不翼而飞

  去年10月4日7点左右,嘉兴嘉善顾先生一早醒来,发现放在客厅茶几上的车钥匙不见了,左找右找也没有。

  他慌忙下楼一看,原本停在墙角处的香槟色北京现代越野车不翼而飞。惊出一身冷汗的他赶紧报警。

  顾先生的家在嘉善大云镇洋桥村浦家桥小区,是一栋新建的四层小楼,非常漂亮。

  警方勘验现场发现,门窗完好,没有撬动痕迹,案犯是经过二楼厨房北窗出入的。民警还在窗台和地板上提取了几枚清晰的足印。

  顾先生说,当时家里正好在装修,嫌气味重,就开了窗通风,没想到被小偷盯上了。还好,通往三楼的楼梯口加了防盗铁门,小偷只在客厅和厨房转悠,没其他财物损失。

  顾先生做五金加工生意。他的爱车是在2013年1月买的,还不到两年,车价17万多,加上上牌、缴税、保险等费用,总价超20万元。

  是谁偷了车?警方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发现,开走车的是一名年轻男性,脸尖瘦。奇怪的是,男子好像不认路,而且驾驶很不熟练,从大云镇到平湖市来回兜兜转转,直到4日早上6点多,才沿平廊线进入上海,之后就消失了。

  有人指认

  嫌犯在嘉善大云卖过烧烤

  嫌犯去哪里了?

  警方推断,应该是卸下车牌出逃了。因为车子没有什么特征,线索一下子断了。

  根据监控拍到的嫌犯特征,警方在现场周边调查取证。几天后,警方得到重要线索,有一个打工仔称,嫌犯曾在大云镇上卖过烧烤,听口音好像是贵州人。

  但警方查证,嫌犯并没有在嘉善办理过暂住证。嘉善警方只能将协查单发往全国各地。

  转眼到了11月上旬,嘉善警方接到贵州湄潭警方来电,当地有名男子试图低价出售一辆无牌现代越野车,颜色型号都与被盗车相当吻合。这名男子对外称该越野车是浙江一个朋友欠债抵押给他的,有点可疑。

  嘉善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此人姓赵,24岁,贵州省遵义县人。

  民警远赴贵州

  嫌疑人落网

  去年11月13日,嘉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名民警飞赴贵州。一下飞机,立刻租车直奔贵州湄潭。

  下午5时,民警们抵达湄潭县湄江镇。当地警方介绍,湄江镇地下停车场极少,车子一般都停在马路上。

  民警决定沿路寻找被盗车。

  11月14日凌晨0点左右,民警们途经塔坪路时忽然眼前一亮,一辆香槟色现代越野车停在一家发廊门口。

  民警摁了下顾先生提供的备用钥匙,车尾灯闪了几下,目标锁定。

  本以为嫌疑人可能第二天一早才出现,民警们决定在附近蹲守。可10分钟后,一名男子从发廊出来跳上越野车准备离去。

  民警们迅速冲了上去,还好男子只是刚启动车子,驾驶室门被迅速拉开。

  嫌犯慌乱中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朝民警沈晓刚胸口刺来。沈晓刚机敏一个侧身,嫌犯刺了个空,手中的匕首也被打落在地,当场被擒。

  只开过挖机的嫌犯

  偷车后花20分钟自学开车

  嫌犯赵某被抓后,对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不过,他作案后的逃亡经历,连民警都吓出一身冷汗。此人竟然没有驾驶证,也从来没开过车,可他将这辆越野车开到了1800公里之外的贵州。

  赵某交代,一开始,他并没有打算偷车。他只是想偷钱,选择顾先生家也是随机的,因为楼房造得很漂亮。那晚,他没找到值钱的东西,只看到一把车钥匙。他不甘心,顺手拿走了车钥匙,又从窗户爬了出去。越野车就停在楼下,打开车后,赵某东翻西找,什么值钱的都没。

  赵某一肚子气,可不想白干,就想把车弄走卖钱,可他根本不会开车啊。

  还好这是一辆自动挡汽车,加上赵某以前在工地开过挖机,对车子基本原理也还是懂的,他先找到油门、刹车,之后又研究挡位,足足有20多分钟,琢磨得差不多了,就将车子开走了。

  由于不认路,他在大云镇和平湖市兜兜转转好一会,还研究起了车载导航仪。反正也骑虎难下了,索性开回贵州转手卖掉。于是,赵某卸掉车牌、扔掉车主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按导航指示,小心翼翼往西南开。

  一路省钱加油

  开回1800公里外的贵州

  开车是会了,油费是个问题,赵某身上带的钱不多,他首先要面对的是省钱。

  正巧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他怎么会错过这种好事,就把车开上高速。不过这是他第一次上高速,不敢开快。

  到了10月7日,高速免费结束,赵某只能走国道。说来也巧,他开着一辆无牌车,一路上都被没拦。

  为省钱加油,赵某说,自己每日三餐都只能吃包子、面包,严格要求自己三餐费用不超过20元;困了,也不敢去旅馆,白天开车,晚上只能缩在车上睡觉。

  越野车被盗时,还有一整箱油,但长途跋涉很快用完了。加了几次油后,赵某也实在是没钱了,他打起了备胎的主意,以500元的价格把车上一只崭新的备胎卖给了路人,用来加油赶路。

  这一路,赵某开车小心翼翼,生怕发生事故暴露前功尽弃。吃睡都不好,再加上开车神经紧张、担心被抓,赵某说,他并不好过,唯一的念想就是到了老家快点把车卖了。

  四五天奔波后,他终于到了贵州。他跟别人说,这是浙江一个朋友欠债抵押给他的,谁出10万元他就卖。

  不过,事与愿违,虽然价格低,但对于这种来路不明的车,也不太好马上卖掉。

  为放松下自己,赵某去湄潭县找朋友玩,没想到车子还没卖掉,就被追逃的嘉善警方给抓了。

  这一路千辛万苦,最后还是一场空,赵某后悔不已。

  经查,赵某有偷盗、吸毒等不良习气,先后被判刑一年和强制戒毒两年。

  3月11日,他因犯盗窃罪被嘉善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8万元。(本报通讯员 张范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