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寻妻无果迁怒妻姐一家 行凶致对方一死一伤

2014年03月14日 09:4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昨天凌晨,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周岙上村的一桩血案打破了村庄的宁静:43岁的村民周某被人杀害,其妻子阿柳为保护儿子被刀砍成重伤。

  据悉,制造这起惨案的嫌犯是死者的连襟(其妻妹妹的丈夫),嫌犯行凶怀疑与他寻妻不着,迁怒于妻姐一家有关。

  救命声划破了宁静

  目击:凌晨发生血案

  瓯海泽雅周岙上村靠近岩角山,风景秀丽,宁静祥和。

  昨天凌晨零点许,周岙上村的很多村民被凄惨的“救命声”惊醒!许多村民认为村里进贼,纷纷起床。

  村民阿华说,救命声是从他家屋后邻居——周某家传来的。仔细一听,是周某的妻子阿柳在呼救。

  阿华披衣推窗时,阿柳和儿子小松(化名)正往屋外跑。

  “我跑到楼下时,村里的很多人都跑出来了。”阿华说,通过手电筒灯光,他注意到阿柳和儿子满身是血。“她说,老公在家里被杀了。”

  阿华跟着阿柳去了周家。“阿柳刚进门,就瘫坐在椅子上,休克过去,这时我才注意到,她身上有多处刀伤,小松受伤了,站着不停地发抖。”

  “小松说,他爸在二楼卧室被杀了。”一位村民说,之后有人报警,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把阿柳母子送往医院。

  “120急救车也很快赶到现场,经医生诊断,周某已在二楼卧室内死亡。”

  是谁制造了这起血案?

  疑凶:系遇害者连襟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案发现场,案发地是3间3层联体房,一楼地上、门上留有斑斑血迹。

  70岁的周老先生和老伴已病倒。周老先生说,他有3个儿子,死者周某是他的大儿子,案发时,另外两个儿子都不在家,老伴平时帮人做饭,也没在家里。

  “中间的三层房屋归大儿子一家三口,平时大儿子一家住二楼。我住右边这幢的2楼。”周老先生说,前天晚上10时左右,他就上床休息了。

  突然间,在睡梦里的周老先生被呼救声吵醒。“我推开二楼窗户,阿柳在一楼拍门,小松从家里往外跑。”周老先生指着房门上的血迹说,该血迹就是儿媳拍门时留下的。

  “我问怎么了?阿柳说,施某(指她的妹夫)杀人了。”周老先生说,当他穿衣跑到楼下,儿媳已经在家休克,大儿子周某倒在了血泊之中。

  阿柳的妹夫施某已不知去向,周老先生说。那么,作为连襟的施某,有何作案动机?

  猜测:寻妻迁怒亲属

  周老先生说,施某是瑞安人,曾经坐过两次牢。

  “平时,我儿子对施某还是不错的,施某来家做客,我儿子都是好吃好喝地招待。”周老先生说。10日那天,施某再次来周家做客。这次,他来找自己的妻子,也就是阿柳的妹妹。“听说,他经常和妻子吵架,妻子离家出走了。”周老先生说,但大家都不知道阿柳妹妹去哪儿了。

  这次,施某在周家住了两天。

  “儿子在江苏吴兴和他人合股办了酒店,打算13日去吴兴看看。”周老先生说,由于儿子周某要外出,施某于12日下午离开。但让周老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施某当晚又返回了,次日凌晨,周家遭遇惨案。周老先生认为,施某之所以行凶,与妻子离家,迁怒妻姐一家有关。

  “表弟行李都已收拾好了,打算13日就开车去吴兴,没有想到连夜遇害。”周某的表姐卢女士说,周某在村里口碑很好,从不得罪人,没有想到却被自己的连襟杀害。

  周某的表哥、酒店股东卢先生告诉记者,案发前几个小时,也就是前一晚9时30分,他还和周某通过电话。“没想到凌晨2点过后,我就接到了噩耗。”卢先生说,连夜开车赶回温州时,尸体已在殡仪馆。亲属们在解剖现场看到,连呼凶手太残忍。

  线索:疑凶曾经磨刀

  “我们和他无冤无仇,他为什么会这么狠。”对于这桩惨案,阿柳始终不明白对方的动机。

  阿柳姐妹三个,她排行老大;老二小叶(施某妻子)嫁到瑞安。

  几天前,施某找上门,说小叶离家出走了。阿柳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妹妹身处何方。施某表示,他住下来慢慢找。其间,周某找施某唠家常,劝其脾气要改改,不要老是这么急躁,动不动就动粗。

  “你姐夫明天要出门了,如果你再住下来怕太方便。”3月12日下午,阿柳提醒妹夫。以为妻姐赶自己回家,施某怒气冲冲地回答“我会回去的”。当天下午4时许,施某离开周家。

  阿柳说,事发前,她曾看到施某在磨水果刀。“当时我还问他什么用,他还说是削水果的。”

  案发:母亲拼死护子

  当晚11时许,施某返回周家,周某下楼开了门,两人上了二楼前面的卧室。两人的吵闹声惊动了睡在二楼后面卧室的阿柳和小松。

  阿柳打开前面卧室的门,眼前的一幕把她吓得腿脚发软,施某拿着水果刀行凶,丈夫躺在血泊里。还来不及说话,施某持刀冲过来……很快,阿柳手臂被砍出血口。

  “你别打我妈妈……”见母亲受伤,15岁的小松哭着哀求姨父停手。哪知,施某竟拿刀朝小松砍去。为了保护孩子,阿柳双手死死握住了尖刀。

  “你快跑,赶紧跑。”阿柳命令儿子赶紧逃命。等其缓过神来,双手已鲜血直流。后来,她拍门向公公求救时,在门上留下血迹。

  暴力带来的噩梦

  伤者:屡问丈夫情况

  昨天下午3时许,阿柳躺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住院部。因手掌肌腱断裂,她的双手打着绷带,胸口、头部等多处受伤,但暂无生命危险。

  “她现在逢人就问我姐夫的伤情,我们都骗她说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陪护在床边的三妹阿双说,姐姐至今不明白施某怎么会痛下杀手。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阿柳再次挣扎着向亲友询问丈夫的伤势,拜托众人去拍张丈夫的照片给她看。亲友在病房外从网上下载了一张重症监护室的照片,谎称其丈夫正在里面抢救,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虽有疑惑,但看到照片,阿柳还是松了口气。

  孩子:目睹惨剧受惊

  “他从小就内向,胆子小,这个事情对他打击实在太大了。”看小松面无表情地躺在输液大厅,亲人们的心紧紧地被揪着。

  小松今年15岁,是初一学生,左手、左前臂、右膝等有多处伤口,幸好生命体征平稳。他说,自己听到父亲在楼下和姨父说了几句,但没听清楚内容,接下来就听到吵闹声,然后自己看到了惨剧发生。在母亲的保护下,他全身颤抖着跑出了家门,没想到姨父也追赶出来,幸好母亲也跑出来。后来,姨父落荒而逃。

  小松的叔叔周锡义说,昨天凌晨0时50分许,他接到电话赶到现场。“这么小的孩子,目睹了这些事情,心理怎么承受得的了。”周锡义说,或许是受到惊吓,小松一直一言不发,直到民警上门谈话,才开口说话。

  小叶:为躲家暴离家

  昨天下午,施某的妻子小叶从外地赶到病房,看到姐姐顿时潸然泪下。

  小叶说,她和丈夫婚后感情尚可。然而好景不长,施某的脾气日趋见长。近年来,夫妻俩因琐事吵闹不断,经常闹离婚。然而施某不愿放手,曾放言“如果离婚,我就让你生不如死”。

  “每次发生口角,他都会对我拳脚相向。”小叶说,为了躲避丈夫的暴力行为,她每次都会选择离家出走,有时候会在姐姐家小住几天,但每次都被施某找到。

  前段时间,施某再次对小叶动手,这次,为了不让施某找到自己,小叶离家后来到温州市区,后来又去福建和北京。小叶说,前两天,她收到姐姐微信,说施某找来了,她还劝姐姐不要理会对方,让他冷静几天。

  没想到,噩梦竟一步步逼近姐姐。

  缉凶:警方连夜搜山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某是被施某捅杀而死,其脖子以下的伤势疑似在打斗中形成。

  昨天,有目击者称,施某从周家冲出来后,沿着村里的一条小道,逃到了后山。对此说法,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案发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并第一时间派出大量人员寻找施某,同时还有数条警犬到事发地附近的大山参与搜索。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嫌犯施某。记者 郭进 李杨慈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