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狗场地窖中拘禁两女当性奴 地窖已被填平(图)

2014年03月14日 09:4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传媒工作室老板拘禁两女在地窖欲当性奴被逮捕

  男子拘禁两女当性奴 性侵1人让另1人观看学习(图)

  狗场大多租用在废弃的厂房和危房内

  福州一传媒工作室老板郭某,在租用的狗场内挖了两处地窖,先后将两名女子拘禁在地窖中打算作为性奴工具一事,引来轩然大波。案发后,拘禁女子的狗场地窖已被填平荒弃。然而,周边的养狗场依然不少,引发部分市民担忧。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福州晋安区省农科院研究所后山的案发地四周,对开设在深山处的众多犬类养殖场进行一番调查,发现大多狗场犬舍未经相关部门审批,随便租个场地就能开办。

  案发地四周人烟稀少狗场林立

  人未见到狗舍先听到狗叫声

  事发的狗场在省农科院研究所后山上,地理位置十分偏僻,平时很少有人涉足此处。虽然山上人烟稀少,但一说起办在山上的犬类养殖场,住在山脚下的新店镇埔垱村村民皆知。

  “山上至少有七八个狗场,有的都办了10多年了。”埔垱村一名村民表示,通往山上狗场的山路,连接着埔垱村村道,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开车前往此处买狗。车辆开上山时没有什么异样,下来后车上经常传出狗叫声。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一行驱车沿着村道往山上深处开去,发现山上有不少用红砖砌成的废弃屋,不时从远处传来狗叫声。山下的村民反映,山路旁的一些废弃屋里,之前也有人在里面养狗,后来大多狗场相对集中设在山上的“八四鸡场”位置。

  越往深处走,狗叫的声音越来越大,在一家名为“卓悦犬舍”的狗场内,记者发现里面关着一条大型的烈性犬,见到有人靠近,它整个身子竖直爬到了犬舍铁门上狂叫。

  距离这家犬舍不到10米远的另一家狗场里,更是圈养着大大小小不同种类的数十条狗,有的是宠物犬,还有哈巴狗和部分土狗。每经过一个狗场,里面的狗就会在铁栏内对着记者龇牙咧嘴地低吼,让人不寒而栗。

  记者现场转了一圈后,发现办在山上的狗场不少于10家,这些狗场设施很简陋且卫生环境堪忧。狗场占地面积少则上百平方米,最大的一家面积接近上千平方米。

  多数狗场未办手续

  狗场负责人称不知去哪申请

  记者在一家较为大型的狗场内,见到了一名来自台湾的狗场负责人。据他介绍,附近的狗场有十几家,大概都开办了六七年时间。狗场的前身是一处名为“八四鸡场”的家禽养殖场,以前专门养殖鸡鸭等家禽,后来养殖场废弃后,建在山上的许多场地腾空了出来。

  “福州没有专门开放养殖犬类的大型场所,这里就成了养狗人的首选之地。”该负责人表示自己是名爱犬人,场地里所养的狗有一大部分是用于比赛的赛犬,价格也不菲。比如一只用于比赛的金毛犬,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有些从国外“进口”来的狗,最高的一只要30万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圈里成立了一个犬类协会,偶尔会举办一些赛狗比赛。

  “开在这里的狗场场地都是租用的。”狗场肯定不能办在闹市区,为了防止狗叫声扰民,才会租用山上的空场地当狗场。他称,狗场里有一部分宠物狗是用来卖的,但绝对没有宰杀狗并食用。“有人前来买狗时,也会特意交代买主要做好狗的防疫卫生等工作,而且保证不能遗弃才会卖。”

  他称,山上还有两个狗场专门收养一些流浪犬,偶尔还会有爱心人士带东西上来。据他所了解,办在此处的大多数狗场犬舍,基本都没办理过相关手续。“不知道去哪里办,也不知道向哪个部门进行申请。”狗场老板称,这里的狗场开了很多年,也没人员前往查看通知他们要办证。

  狗场日常监管遇难题

  涉及公安、卫生、工商等多部门

  据了解,福州市容部门之前在整治流浪犬期间,曾于2009年在仓山杜园设立了一个临时的流浪犬收容场所,后来场所更换至晋安区新店的一个狗场内。由于场地经费问题及流浪犬收容队伍的解散,这个由政府设立的正规犬类收容场所,最终还是在去年底宣布关闭。

  那么,省农科院研究所后山上的这些狗场犬舍,究竟又属于何种性质的场所?相关部门如何对狗场进行日常监管?

  据福州市容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当前福州没有由政府统一设立的狗场,也就是说,目前在山上或偏远地方看到的狗场犬舍,都是私人开办的,狗场的相关审批及监管问题,不属于市容部门范围。晋安区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私人开设狗场,必须先向公安部门申请办理养犬许可证,还要办理一个犬类免疫证,最后再通过工商部门办理场地营业执照。该人员表示,类似犬类养殖场的办理及监管涉及的部门比较多,能主动向多个部门提出申请的人员不多,工商局办理过此类的申请也比较少。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狗场的日常监管跟整治街头流浪犬一样,存在不少的难题和尴尬。

  按照职责划分,流浪犬上路属市容部门管,公安部门管狗咬伤人一事,针对犬类养殖场的日常监管,必须靠公安、卫生、工商等多个部门,单单靠一两个部门,是无法做得很到位的。(东南快报 记者林春长实习生林永翔/文记者李剑准/图)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