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首例儿童状告动画片制作人案 被告担责15%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3月14日 10:14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0)

  一名幼童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烤全羊”的情节,与同村兄弟俩做“绑架烤羊”游戏,将兄弟俩绑在树上,点燃树下的大堆竹叶,导致兄弟俩被火严重烧伤。事发后,兄弟俩将点火的幼童及《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片人一同告上了法庭,从而引发全国首例儿童因模仿动画片剧情做游戏造成人身损害而状告动画片制作方的案件,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那么,动画片制作人该不该担责?

  2013年12月18日,这起案件在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法院终于有了结果。

  模仿动漫做游戏

  “绑架烤羊”被烧伤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七组,有三个玩得比较好的小伙伴,最大的男童9岁,名叫董晓翊,另两位幼童是兄弟俩,哥哥名叫董欢欢,现年7岁,弟弟名叫董乐乐,刚满4岁。董晓翊和董欢欢在同一小学读书,董乐乐也在该小学的幼儿部上学,两家又住的比较近,三个小伙伴几乎一有空就在一起玩耍。

  2013年4月6日,正值清明节放假。这天下午,董欢欢兄弟俩的父母董光辉、徐娟要到田里栽树,因考虑到董欢欢兄弟俩还很小,单独放在家里有些不放心,就将兄弟俩带到田间。下午5点半左右,两个小孩因口渴想喝水,董光辉、徐娟夫妻俩便让两个小孩先回家。

  董欢欢兄弟俩走到村口时,正好碰见董晓翊,三个小孩像往常一样聚在一起玩耍。因村里有很多村民做扫把生意,地上随处可见竹条和枝叶,加之4月初的苏北,寒气还是比较重,临近傍晚,三个小伙伴都感觉有些冷,这时,有人提议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烤全羊”的剧情做“绑架烤羊”的游戏,大家觉得这个提议很好玩,都同意了。因董晓翊最大,便决定由他当灰太狼,董欢欢兄弟俩顺理成章扮演被烤的羊。

  董晓翊找来晾晒湿竹子的布条绳,把董欢欢兄弟俩绑在村口的树上,并将地面的竹叶、枝条往董欢欢兄弟俩脚下拢了拢,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竹叶。

  干柴遇到烈火,加之当日风很大,火苗瞬间燃着了董欢欢兄弟俩脚下的全部竹叶枝条,转眼间便演变成熊熊大火,烧到了兄弟俩的身上。董欢欢兄弟俩拚命挣扎,可是捆绑的绳子是布条绳,非常结实,绑得也非常紧,根本就无法挣脱,只能任凭烈火焚烧,在剧烈的疼痛中声嘶力竭地哭喊、呼叫。

  小孩子哪里见过如此悚然的场面,董晓翊吓坏了,转身跑回家躲了起来。

  此时,村民董海涛正好下班骑着摩托车回家路过村口,循着哭叫声望去,远远看到两个孩子被绑在树上,浑身着火,被烧得哭喊不止,董海涛冲至现场,跳下摩托车,立即用自己的大衣扑打孩子身上的火。大衣被烧着后,董海涛又开始用手直接扑火。将董欢欢兄弟俩救下后,董海涛将他们交给附近孩子看着,自己报了警,并到董欢欢家告知孩子父母他们出事了。

  听说孩子被烧着了,刚刚收工回到家中的董光辉和妻子徐娟迅速夺门而出,连奔带跑冲向现场,现场情景令人不忍目睹:两个儿子虽然已被救下,但都蜷缩在附近的沟边地上,大儿子董欢欢被火烧到了肚子,而小儿子董乐乐脸以下全被烧着了,烧伤部位满是焦痂和水泡,严重部位皮开肉绽,鲜血汩汩地向外直冒,董乐乐的左手手指烧得弯曲,指骨外露。望着血肉模糊躺在地上的两个儿子,董光辉和徐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目瞪口呆,各怀抱一个儿子,声嘶力竭呼喊着,后经他人的提醒,董光辉和徐娟在村民的帮助下,迅速将孩子送至东海县人民医院救治,因孩子病情严重,随后又转至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经医院诊断:哥哥董欢欢全身多处烧伤40%,弟弟董乐乐全身多处烧伤80%,吸入性损伤。由于病情严重,医院多次对董欢欢兄弟俩下达病危通知。

  住院一个月,花去了30多万元治疗费用。董光辉在建筑工地盖房子,赚钱不多,妻子偶尔打点零工,其余时间务农。治疗的费用,除东拼西凑外,还有董晓翊家长送来的一部分钱和村民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但医院称,两个孩子完全康复可能需要上百万元费用。董光辉夫妻为此整天愁眉不展。

  就在董光辉一家走投无路之时,江苏一家媒体得知此事,并进行了采访和披露,引起包括央视在内的全国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当地的爱心人士除发帖募捐以外,还帮董光辉一家联系到了北京的天使妈妈基金会。

  2013年5月9日,在慈善组织“天使妈妈”的帮助下,董欢欢两兄弟从连云港转到北京304医院进行救治。但因董欢欢两兄弟创伤面积大、治疗难、费用高,所以情况并不乐观。

  据董光辉称,为了治疗董欢欢和董乐乐的烧伤,已经花费100多万元,其中80多万元来自爱心捐款,而治疗的最大困难是两人可用于植皮的供皮区很少。

  董光辉还说,最让他揪心的是两个孩子的治疗还在继续,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保障,现在两个孩子只能在东海老家进行保守治疗。老大董欢欢由于胯部烧伤厉害,虽然能自己行走,但是裆部肌肉破坏导致两腿之间不能正常分开。弟弟董乐乐的情形更为严重,左腿臀部烧伤严重,胯骨和左腿不断地萎缩,现在左腿比右腿短了两厘米,左臀部也在不断隆起。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