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盼暴富傍"大款"被骗 全部积蓄打水漂住进猪圈

2014年03月20日 08:37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王伟忠称母亲住院,高进自己没钱了,只好借了大学好友1万元,赶到医院交给他。

  2013年11月25日,山东省淄博市齐都公安局东区分局办案区来了一个衣衫褴褛、全身脏兮兮的年轻男子。

  一进办案区这名叫高进的男子就说自己被骗了,生活也过不下去了,新房子也卖掉了,现在和老婆孩子住在自己养猪的猪圈里。负责接待的民警开始感觉这名男子可能是一个精神有问题的流浪汉,但仔细听下来,民警发现这不是“天方夜谭”。

  认识一个大款朋友

  2013年4月,刚过而立之年的高进被借调到齐鲁丰华公司塑料厂上班。高进这几年通过自己的辛苦劳动,又在空暇养了几十头猪,日子过得不错。

  一天,高进发现单位食堂新来了一个帅哥,经攀谈知道他叫王伟忠,这几天替自己的弟弟王海上班。王海因家中急事请假,为了不被单位扣发工资,便让哥哥顶替自己上一个星期的班。吃饭时,王伟忠透露自己以前做乌金生意,贩卖1吨多,赚了6000多万元,现在都不需要工作,所以才有时间帮弟弟上几天班。

  认识之后,两人就成了好朋友。2013年5月13日,王伟忠请高进吃饭时,王伟忠收到一条短信,王伟忠对高进说是他父亲给他发的,还让高进看,短信内容是王伟忠的哥哥想借他2万块钱。王伟忠问高进:“他们都知道我有钱,经常向我借钱,借后又不还,你说我给不给他钱?”高进说:“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说了算,既然你这么有钱,又是自家人,能帮就帮吧。”于是王伟忠给他父亲回了电话,同意借钱给他哥哥。

  高进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王伟忠的电话:“坏了,我哥哥把我父亲灌醉了,从我银行卡里转走了13万元,我把卡临时挂失了,明天你陪我去解冻吧。”

  第二天,高进开车拉着王伟忠去了银行,王伟忠让高进在门口等着,他自己去解冻。一会儿,王伟忠出来了:“卡解冻需要2800块钱,你先借给我吧,我所有的钱都在卡里。”高进就给了王伟忠2800块钱。

  当晚,一向出手阔绰的王伟忠请高进在歌厅唱歌,酒后的王伟忠有意无意地让高进看了一条建设银行客服95533发给王伟忠的一条短信,证实卡内余额62537672.00元,银行卡暂时被冻结。王伟忠告诉高进,自己将来要在临淄开公司,到时候让高进跟着自己干。

  高进暗自庆幸认识了一个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人,基于对王伟忠允诺的高利息诱惑,高进分多次将自己的积蓄全部给了王伟忠。王伟忠每次总说还差那么一点钱,让高进找亲戚朋友借一下,解冻银行卡后马上就有钱开大公司了。

  高进不得已找到自己父亲,高进的父亲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对高进一直比较满意和放心。父亲什么也没问,将积攒的3万块钱给了高进,高进毫不犹豫地转给了王伟忠。

  “阔气”朋友急需钱

  然而几天后,王伟忠突然联系不上了。正在高进着急地到处找王伟忠的时候,王伟忠给高进打电话说:“我母亲住院了,现在押金用完了,医生马上就要停药了,你现在给拿点钱吧,你也知道我银行卡被冻结了,现在没有钱,不过咱俩交了几次钱,我的银行卡马上就要解冻了。”

  高进当时觉得希望就在眼前,借了大学好友1万元钱,赶到某医院住院部交给了王伟忠。之后的一个星期内,王伟忠又给高进打了两次电话,每次都说他母亲住院押金用完了,然后向高进借钱,一共2万块钱。又过了几天,高进和王伟忠正好在集市上碰到,王伟忠说:“我母亲住院检查结果不太好,可能是癌症,现在钱也花光了,你再给我点钱吧。”

  高进当时也没有钱了,一看王伟忠很着急,就把自己戴的戒指、项链给了王伟忠,王伟忠说他去把戒指、项链典当了,等到银行卡解冻了再给高进赎回来。

  之后几天王伟忠对高进说:“银行有个姓薛的主任,他能很快把我的卡解冻,但是他要1万元钱好处费,你再给我1万元钱吧。”高进又向岳父借了8000元,连同妻子刚发的2000元工资,一起给了王伟忠,结果王伟忠还是说没办成。

  此时的高进觉得王伟忠总以解冻银行卡的理由从自己这里拿钱,实在很奇怪,于是就到王伟忠说过的那个建行问了一下,结果工作人员说从来没有姓薛的主任。王伟忠的那张尾号为“4614”的银行卡,查询显示也一直没被冻结过,余额只有7元钱。

  高进感到可能被骗了,连忙跑到王伟忠家,王伟忠的父母在家,问起6000多万存款的事,他父亲说:“不可能,王伟忠哪有那么多钱!”王伟忠的母亲也没得什么癌症,王伟忠的父亲说:“他母亲住院,王伟忠一共出了1000块钱。”

  谎称去珠海卖房子

  高进联系到王伟忠,质问王伟忠他这巨额现金的银行卡是怎么回事,王伟忠看高进知道这张卡的情况了,就对高进解释说:“不好意思,我以前确实骗你了,这张卡不是我有钱那张卡,不过我确实有一张VIP卡,里面很多钱,现在还是在冻结着,银行的人说这种情况需要重新补一张卡,补一张卡确实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你放心我那张VIP卡一解冻,马上就还给你钱。”

  当时高进已经给了王伟忠那么多钱了,只能选择继续相信他:“你别再拖了,我为你这张卡解冻已经给了你很多钱了,还欠了那么多钱,我现在也急用钱,我等不了了。”

  王伟忠说:“我在珠海有套120平米的房子,按照每平米2万元计算的话,这房子价值在200多万元,你要是实在等不到这张卡解冻,那我就把我在珠海的一套房子卖掉给你钱。”

  过了几天,王伟忠找高进说:“珠海的房子已经卖出去了,跨行转账没有成功,珠海是广发银行,需要办一张广发银行的银行卡。”高进说:“广发银行只在济南有。”

  高进一狠心从放高利贷的人手中借了5.5万元,拿到手4万元,和王伟忠就去济南办卡了。到济南后,高进从银行提出这4万元钱,交给了王伟忠,和王伟忠一起为了办卡,住宿、吃饭、购物花掉了。

  从济南回来后,王伟忠又说必须亲自去一趟珠海才能卖掉房子,高进又给他买了飞机票,又给了他大约2000元钱作为路费。到珠海后,王伟忠找各种理由继续骗高进,电话也不接。高进这个时候明白自己真的被骗了,于是有了开头走进派出所的那一幕。

  公安机关对王伟忠进行网上追逃后,在山东省日照市一家洗浴中心将王伟忠抓获。王伟忠供述,他先后骗了高进大约有30多万元。办案人员还发现王伟忠以银行卡被冻结为由,诈骗多名社会人员,许多人在公安机关取证过程中还抱有希望,不愿意相信王伟忠是骗子。

  2013年12月26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将王伟忠批准逮捕。2014年2月24日,公安机关将王伟忠以诈骗罪向临淄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除王伟忠外均为化名)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