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二手”电动车交易店牵出特大盗窃团伙 10嫌犯落网

2014年03月20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二手”电动车交易店牵出特大盗窃团伙10嫌犯落网
图为追缴到电动车。
图为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福州3月20日电 (张宁 何丹勇)看似一家普通的“二手”电动车交易店,实际却是盗车贼销赃的“总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警方20日称,通过对该店的再三侦查,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盗、改、销一条龙”的特大盗窃团伙,抓获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案件40余起。

  治安清查 盗车贼自投罗网

  3月15日下午,在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北园村的一家电动车维修店里,盖山派出所民警余俊华正带领保安协勤进行治安清查。此时,店外传来一声响亮的叫喊:“老板,修车啦!”民警余俊华转身朝店外望去,一名年轻男子推着一辆八成新的电动车刚走到店门口。“警察!”发现民警后,年轻男子惊呼起来,突然丢下电动车,调头就跑。余俊华立即带领保安人员尾随追去,将逃跑的男子抓获并带到修理店门口。

  “果然是被盗的车辆。”民警查看完被丢弃的电动车,发现车子的电门锁被撬坏了,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随后,该年轻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该男子名叫陈某,25岁,贵州人。他向民警交代了在仓山区建新镇高宅村实施盗窃该辆电动车的犯罪经过。

  当日,盖山所民警张帆又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晋安区福州火车北站附近抓获另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四川籍嫌疑人曾某。

  被盗电动车去哪了?线索齐齐指向“老胡”

  通过审讯,陈某和曾某相继向警方供述了多起他们伙同他人或独自实施的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等犯罪行为。当民警追查被盗电动车的去向时,素不相识的陈某和曾某竟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一个外号叫“老胡”的重庆籍男子。

  随着侦查的不断深入,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侯某、周某、邓某分别于3月15日、16日在仓山区盖山镇后坂村、福湾财贸城、东升小区等地陆续被警方抓获。

  根据侯某等3名嫌疑人的交代,“老胡”的称呼一次次的出现,一个涉及“盗、改、销一条龙”的特大盗窃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普通二手交易店竟是盗窃销赃的“总部”

  侦查还在继续,“老胡”的身份也慢慢清晰起来。

  “老胡”本名胡某勇,46岁,重庆人,与儿子胡某强、儿媳妇唐某在仓山福湾工业区附近经营一家“二手”电动车维修交易店。民警迅速行动,对该电动车维修交易店开展秘密暗访及外围布控。

  通过进一步调查,外围暗访的情况与曾某等人的供述基本吻合,警方果断决定突击行动。3月16日下午16时许,盖山所刑侦中队长张帆带领民警火速收网,将正在该电动车维修交易店内拆卸、改装被盗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谷某和韩某当场抓获,并现场查扣8辆尚未出售的被盗电动车。

  但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却发生了,据嫌疑人谷某和韩某2人交代,胡某勇称近期公安机关查得紧,急匆匆带着胡某强和唐某坐火车返回重庆老家去了。

  当民警赶赴晋安区福州火车北站实施抓捕时,胡某勇一行3人已乘坐火车离开福州。

  为避免打草惊蛇,防止胡某勇等嫌疑人临时下车或脱逃,办案民警随即联系铁路警方,并取得支持。3月17日上午,福州发往重庆的火车缓缓驶入武汉火车站。到站后,两男一女3名乘客被乘警带上站台。其中一名年过四旬的男性乘客面对乘飞机赶到武汉的福州民警,垂头叹气地说:“迟早都有这么一天,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快。”

  随着胡某勇、胡某强等3人到案后,这个专门以盗、改、销“业务”一条龙的电动车盗窃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据胡某勇交代,其与其子胡某强、儿媳唐某自2012年在仓山区福湾工业区附近经营一家“二手”电动车维修交易店,但通过正规渠道买卖“二手”电动车和维修电动车利润并不高。2013年10月的一天,犯罪嫌疑人曾某推着一辆“赃车”来到胡某勇的店里出售。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胡某勇以400元的价格将车子收下,并改装后以1500元的价格买出。尝到“甜头”的胡某勇与胡某强、唐某为了追求利益,开始不顾一切的铤而走险,主动与盗窃犯罪嫌疑人“搭线”,以400到500元不等的低价疯狂收购“赃车”,并雇佣谷某、韩某对被盗车辆进行拆卸、改装,再以1200—1700元的价格向外来务工人员兜售。

  目前,警方共抓获该团伙成员10人,追缴到电动车15部、手提电脑2台、台式电脑1台、手机3部。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