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36名民警“涉黄”被查 2925家场所停业整顿

2014年03月26日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全省“涉黄”整治进入第二阶段 省公安厅提请出台《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涉黄”问题专项行动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省公安厅正提请省政府出台《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全面规范桑拿等按摩场所的管理。

  2925家场所停业整顿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介绍,一个多月来,各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了多轮地毯式清查整治,重点查处存在涉黄活动的歌舞娱乐、桑拿按摩、沐足休闲、美容美体和发廊、出租屋等场所。截至3月24日,全省取缔违法违规场所208家、吊销证照15家、停业整顿2925家。同时全面整治网上涉黄问题,清理涉黄网站栏目854个,处理涉黄QQ、YY语音、微信账号等9.6万余个。

  各地公安机关对查获的涉黄活动一律立案,深入调查。截至3月24日,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445宗,打掉涉黄团伙62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65人,其中涉黄活动的获利者、经营者、组织者541人。

  郑东说,省公安厅抽调精干力量会同东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重点加强了对央视曝光的11家场所涉黄案件的侦办工作,目前已基本查清案情,相关场所的获利者、经营者、组织者等三类人员大部分抓捕归案。

  截至3月24日,11家场所涉黄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7人,其中已逮捕167人,正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3人,刑事拘留21人,取保候审12人。

  结合11家场所涉黄案件侦办工作,省公安厅专门成立了责任倒查组,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东莞市扫黄工作中玩忽职守、徇私枉法及充当“保护伞”的民警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启动问责机制,对扫黄工作不力的相关领导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东莞市公安机关共有36名民警被立案查处和问责处理,其中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两规”2人,党纪政纪处分13人,其他涉案民警还在调查处理中。

  目前,东莞11家场所涉黄案件侦办和倒查追责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全面规范按摩场所管理

  郑东表示,接下来,将工作重心由面上清查整治转到重点查处、深挖打击和源头治理上来,进一步采取坚决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涉黄问题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坚决防止“涉黄”活动反弹回潮。

  为深入开展源头治理,郑东还透露,省公安厅正提请省政府出台《广东省按摩服务场所管理规定》,全面规范桑拿等按摩场所的管理。

  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郑泽晖介绍,目前这个规定正在调研和起草过程中,主要是针对下一步怎么使这些按摩服务场所进行规范管理,避免出现涉黄问题滋生蔓延的势头。警方在调研过程中对场所中比较容易出现涉黄问题的地方,比如说贵宾房、桑拿场所中故意人为设置的一些阻挡、还有房间中不开灯光以及房间中加了暗锁等情况,下一步将专门予以规范,同时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也要加强。

  典型案例

  广州:2800成员男同聚众淫乱窝点被端

  2月23日,广州市公安机关采取行动,成功捣毁了一个男同性恋者聚众淫乱窝点,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均为男性,其中组织者1名),查获专门用于播放同性恋色情影碟片的DVD设备、存储QQ串联信息和色情图片的电脑以及大批量淫秽光碟、色情宣传卡、避孕套等物品。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从2013年12月开始,通过建立30多个男同性恋QQ群、19个QQ号,借助QQ群、同性恋圈中朋友相互介绍、派发色情卡片等方式,至案发时发展吸收成员达2800多人,年龄段从18岁到50岁,包含学生、教师、商人、公司员工、货车司机、普通务工人员等。同时,王某某租用一民宅作为窝点,无论生客、熟客,均由其一人接待,联系好“客人”后每人每次象征性收取30元至50元“入场费”后即可领取钥匙牌入场,待“客人”进门后将铁门反锁,“客人”在房间内观看淫秽光碟调情、淫乱。现已初步查明,至案发时有800余人曾“光顾”其租住民宅聚众淫乱。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组织者王某某以涉嫌聚众淫乱罪予以刑拘并正在呈请逮捕中,对查明参与聚众淫乱的何某某等7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至15日处罚。

  佛山:查获南海区柏骏酒店组织卖淫案

  2月10日,佛山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南海区狮山镇松岗柏骏酒店有组织卖淫嫖娼嫌疑,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处,现场查获涉嫌卖淫嫖娼违法人员蒋某某等8人,并将该酒店会所部部长陆某某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1人带回审查。

  经调查,该酒店会所部部长陆某某、副经理范某某、桑拿技师监督员朱某某和财务部收银员张某涉嫌组织妇女卖淫罪,目前已被批准执行逮捕。同时经侦查发现,该酒店法定代表人温某、董事长李某某、总经理支某某案发后在逃,对上述3人均已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并开展网上追逃。另对涉嫌卖淫嫖娼的蒋某某等11名违法人员已作行政处罚。

  在查处当天,公安机关已将该酒店查封并责令停业整顿。

  举报有奖

  省公安厅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积极关注、大力支持公安机关开展“扫黄”行动,积极检举揭发各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目前,省公安厅正在会同省财政厅修改完善举报涉黄活动的奖励办法,对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按照有关标准及时兑现奖励。

  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20-83119134;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黄华路95号大院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邮政编码:510050);举报邮箱:gdza19116@163.com。(记者 李栋 通讯员 曾祥龙 张峰)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