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骗子用交易行情忽悠女子炒蓝田玉 一小时骗走70万

2014年03月26日 08: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交易

  投入9万元,半天赚了6.8万元,“网友”介绍的“炒蓝田玉”项目赚钱如此方便!

  朱女士激动了。

  朱女士大笔追加投资,还介绍朋友一起加入,以70万元资金杀进去。不想,一小时便亏得血本无归,70万元全没了。

  朱女士不知道的是,这个所谓的投资项目根本就是个骗局,她在电脑上看到的行情、盘面,看到的各种数据,其实都是骗子后台操纵的,要涨就涨要跌就跌。

  昨天,宁波鄞州警方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件。

  网友加她QQ

  还介绍“投资顾问”给她

  30多岁的朱女士是宁波鄞州邱隘人,平时爱好除了打麻将就是炒股。

  去年12月初,朱女士的QQ弹出消息,有人添加她为好友,对方自称“辉”。

  刚开始,两人只是闲聊,渐渐地越聊越投缘,说起了各自的感情经历和家庭生活。朱女士的心防被打开,几乎无话不说了。

  聊了几天后,“辉”告诉朱女士,自己认识一个炒贵金属的人,可以带她一起发大财。随后,他将一个自称白银投资客的网友“钻石糖”介绍给朱女士。

  多个朋友多条路,只是聊聊又没关系,就这样朱女士又跟“钻石糖”聊了起来。

  刚开始,对方只是帮朱女士普及炒白银的知识,渐渐地说到收益如何如何高。眼看股市没起色,朱女士对炒白银有了兴趣。

  可“钻石糖”又说,有种新的投资路子,比炒白银收益更高——炒蓝田玉。你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只要买准就能包赚,做得好一个月可以有翻倍的利润。

  随后,“钻石糖”又将一位“贵金属理财顾问”介绍给了朱女士。

  “投资顾问”教她炒蓝田玉

  半天赚了六万八

  炒蓝田玉,朱女士是头一回听说。她也知道,利润高也意味着风险高。

  这时,“贵金属理财顾问”告诉朱女士,炒蓝田玉是一种新的投资形式,才刚刚起步,做的人不多,行情很好,利润翻倍很正常。为让朱女士信服,对方还发了一张QQ截图,给她展示别人的交易记录。那些图片显示,几万元的投资每天都有几百上千的涨幅。

  耳闻目睹之下,朱女士动心了。这时,对方又向朱女士保证,会指导她交易,保证赚钱。

  朱女士下手了。安装了对方提供给他的交易软件后,朱女士又去银行开了账号,将银行卡和账户名,发给对方绑定。

  去年12月16日,朱女士将9万元打入账户,并按对方指导,买了涨。几分钟后,朱女士发现眼前一片飘红,真涨了!

  晚上朱女士再看账户时,已赚进6.8万元。

  激动的她大笔追加资金

  70万元亏得精光

  赚钱如此简单,朱女士兴奋了。这时,“贵金属理财顾问”又劝她,再追加投资,来一票大的。

  此时朱女士已完全信任对方,又拉两个朋友进来。

  今年1月6日,朱女士又向账户里打入39.5万元,两位朋友也投入15万元。这时,朱女士的账户里共有70.3万元。

  这次,“贵金属理财顾问”让买跌,朱女士全仓买入。

  可盘面上一直涨。不到一小时,70万元所剩无几。

  此时,朱女士赶紧联系“贵金属理财顾问”。

  这时,对方也一改以往的热情,说话冷冰冰的,称“你再去找来500多万元,凑足600万元,再说……”

  这句话,让朱女士彻底跌入深渊。

  警方在福州抓获这个诈骗团伙

  25人被刑拘

  朱女士报警。

  鄞州警方成立专案组。专案组调查确认,所谓的蓝田玉交易根本就是诈骗团伙演出的一场戏,所有的涨跌、数据变化,都是他们在后台控制的。

  警方很快锁定,这个诈骗团伙老窝位于福州。

  本月19日,警方收网。在福州某小区的出租房里,民警找到了这伙人。

  民警说,那个出租房就像网吧,一排排电脑,20个人正在电脑前敲打键盘。

  此次警方共抓获25人,其中10个是女人。

  警方发现,这个诈骗团伙的受害者遍布全国。

  2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有多少受害人?涉案总金额多少?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所谓的交易行情

  全由骗子在后台控制

  民警介绍,这个诈骗团伙是这样作案的:

  先招来业务员后,进行培训。

  这些业务员用不同的QQ号,在网上随机寻觅三四十岁以上有闲钱的人闲聊。

  一旦双方比较熟稔了,业务员就扮演不同角色——如贵金属投资经纪人、贵金属顾问、分析师——声称能教对方炒贵金属赚大钱。

  “猎物”上钩后,他们会先给点甜头尝尝,等对方大笔资金投入,再一下把钱全部吞掉。

  其实,所谓的交易根本就是这个团伙后台操纵的一场戏。他们要涨,数据就一路涨,他们要跌,数据就下跌。

  投资请找正规平台

  类似骗局,其实不少,今年央视3·15晚会上也有报道。

  骗子的操作方式大同小异,所谓的行情,所谓的盘面,全部是骗子控制的一场戏。

  民警提醒:要进行贵金属、外汇投资,请到具有国内经营许可的正规平台正规单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最正规的贵金属投资单位就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各大商业银行。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