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六区市去年来共查处178名干部

2014年04月01日 12: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广州市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3月20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举行廉洁广州建设定期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布人梅河清通报广州市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白云、天河、荔湾、番禺、增城、海珠等6个区(县级市)纪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落实巡视整改的情况。

  2013年以来,市纪委共指导开展重点整改工作的6个区(县级市)查办178名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大部分为农村(社区)干部。

  2012年以来,广东省委第八、第七、第九、第十巡视组陆续对广州市白云、天河、荔湾、番禺、海珠、增城等6个区(县级市)开展了巡视工作,并向各区(县级市)提出具体的反馈意见。据梅河清介绍,这些反馈意见主要涉及班子建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管理、经济社会发展、土地城市管理及土地开发等六个方面。

  对此,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市、区两级指导组,落实整改工作。其中,白云区以市委副书记为组长、六位市领导任副组长,其他五个区(县级市)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任组长。广州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听取相关区县推进重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市纪委主要领导多次到天河、番禺、海珠、荔湾等区专题调研督导整改工作,并亲自到天河冼村等地进行实地暗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市指导组各成员也多次到有关区(县级市)的村、社现场了解情况,针对具体问题加强指导,促进重点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广州市抽调了市、区两级精干办案力量,从严查办案件,确保整改工作的威慑力。”梅河清透露,2013年以来,共指导开展重点整改工作的6个区(县级市)查办178名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市管干部4名,分别为白云区原区委书记谷文耀、常务副区长钟向东、副区长吴锦明,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健生;处级干部初步估计为30多名(其中白云区19个)。

  同时,重点查处农村基层的腐败案件。重点查办查控“两违”工作中党员干部及村社干部的违纪违法、失职渎职行为,村社干部侵吞集体资产、挪用资金、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梅河清说,被查处的178人中大部分是农村和村社干部。

  逐个睇:六区市整改工作进展

  海珠:村“两委”换届 请会计师审计

  海珠区纪委副书记成建彬通报称,去年海珠全区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未发现私设“小金库”以及违规使用专项资金行为。海珠深入排查省委第七巡视组转办信访件33件、中央第八巡视组转办信访件10件。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重点查办了12件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处级干部3件3人,科级干部3件3人,村社干部4件4人,其他2件2人。

  在今年村社“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中,公开选聘了15家会计师事务所对所有联社、经济社进行换届前全面审计,审计结果向社员、社会公布。目前已完成全部联社党组织换届工作。

  荔湾:整改以来立案25宗25人

  荔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樊伯欢通报称,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荔湾区已立案25宗25人。同时,对案发单位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监督管理制度漏洞,研究完善防控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避免同类案件再次发生。

  2013年,荔湾区召开作风整改座谈会6次,明察暗访48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96条;发现并整改作风问题124个,制作1期暗访片和8期“机关作风曝光台(回访台)”,发出监察建议书、整改通知书94份。

  天河:出台村官出国证件管理规定

  天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瑜梅通报称,天河区率先出台村改制公司班子主要成员出国(境)证件管理规定,出台加强村改制公司民主决策、“三资”监管和日常管理的26项制度,成立了天河区村改制公司“三资”综合监管办公室及交易中心。

  冼村工作一直以来是天河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和难点。在市纪委主导下,天河依法依规查处了冼村前班子成员,并选举出8名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依法依规经过民主选举,顺利产生了新一届89名股东代表,选民参选率达80.66%。

  番禺:电子栅栏监控上班炒股网购

  番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郭轩宇通报称,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去年全区性会议活动减少42%,平均每场会议时间压减41.7%。2013年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76件79人,其中处级干部9人,科级干部13人,严厉查处了南村镇人大副主席陈乃权受贿案、新造镇南约村“两委”5名干部集体受贿案等案件。

  番禺在区政务网端口设置电子栅栏,对全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看电影、玩游戏、炒股、网上购物等行为进行监控;推广公务卡消费;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内部率先开展会员卡清理工作。

  白云:81名干部违纪违法立案查办

  白云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林丰平通报称,去年以来,市、区两级纪委共立案查办81名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选派166名优秀机关干部进驻农村和街道基层挂职,对全区15个农村基层组织进行重点整改。

  设立“机关作风曝光台”,对街镇和区直单位特别是窗口服务部门进行常态化暗访。目前共发布了16期,曝光了277个(次)单位存在的362个方面的问题。

  搭建街道集体经济组织资产交易和财务监管“两个平台”。截至2014年2月底,全区共完成农村和街道集体“三资”公开交易224宗,合同总价从原来的6.12亿元提升到8.96亿元。

  增城:否决挂绿湖等违法违规项目

  增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世光通报称,增城完成巡视组交办的重要信访件21件,严肃查办了增城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书记兼理事会主任马国新等违纪违法案件。2013年增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调查增城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59件59人、结案64件64人(含遗留案10件10人)。

  增城还实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同步监察审计。突出加强对挂绿湖水利工程核心区建设6个预征地及拆迁安置项目和13个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及时纠正部分项目在补偿款发放、工程结算和招标代理等方面的问题。(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