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少年网络结识“哥哥”遭性侵 不堪羞耻抢劫报复

2014年04月02日 10:1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4月1日,在大东区看守所,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见到了刘爽。提起自己干的傻事,刘爽充满悔恨。

  常言道: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期的少年,如同带露的青苗,纯真唯美。然而,对于来自锦州的少年刘存和刘爽来说,这繁花纷乱的季节,他们的青春却有了一道裂痕。

  今年3月,通过网络交友,刘存和刘爽在沈阳结识了一位哥哥,却不想这位哥哥有独特的性癖好。经历难以启齿的一夜后,两少年不堪羞耻,一时冲动抢劫了哥哥的手机,犯下抢劫罪。

  4月1日,铁西警方公布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其案情让人无限唏嘘。

  网络结识“黑桃K”

  来自锦州的男孩刘存和刘爽,一个16岁,一个14岁,他们本该还在上学,但由于父母离异,加之厌学,初中还没念完,两人就退学了。退学后,刘存和刘爽告别家乡,四处游荡闯江湖,今年,他们来到了沈阳,想在这座城市找份工作。

  由于是未成年人,没有企业愿意接纳他们。百无聊赖的日子,他们便用网上聊天来打发。今年3月8日,通过手机QQ搜索身边陌生人,刘爽认识了一个网名叫“黑桃K”的男子,几番交谈,聊得很投机。“黑桃K”名叫张哲,今年20岁,听说二人境遇,他深表同情。“你们俩以后就叫我哥哥,沈阳好玩的可多了,想去哪玩,尽管说。”张哲发出邀请。

  经历难堪的一夜

  耐不住寂寞,当天晚上,两人就和张哲见了面,地点在铁西一个旧工厂院里。张哲个子不高,有些清瘦,人很斯文。三人坐在一起聊人生聊理想,不亦乐乎,不料说着说着,张哲忽然把手伸进刘爽的裤子……

  “哥哥,你这是干啥啊?”突然的触碰让刘爽又惊又怕,身上仿佛过了一道闪电。张哲劝他们不要害怕,并称这都是男孩的正常反应,晚上还有更刺激的内容。离开工厂,三人又来到刘存和刘爽的住处,关上门后,张哲再一次放肆起来,对刘爽又搂又亲,一次次被触碰后,从来没有性经验的刘爽竟也有些莫名的冲动,不自觉地脱下裤子……

  懵懂、无奈、羞耻、迷乱……这是怎样的一夜,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精疲力尽后,张哲接了一个电话,扬长而去,丢下没头绪的两个少年,呆若木鸡。“这事太不光彩了,我以后可咋做人啊?”回过味来,刘爽觉得又羞又愤。商量一番,两人觉得不能就这么让张哲占便宜了,必须让他拿点精神损失费,否则,就让他付出点代价。

  合力抢下“土豪金”

  3月9日晚,在铁西一个商业街,两人再次与张哲见面。对于精神损失费的要求,张哲没反对,但提出去宾馆开房才能谈。刘爽担心张哲故伎重演,又提出让对方带自己检查是否患艾滋病。这时,家乡的爷爷给刘爽打来电话,让他快点回家。“我一分钱没有,哪有脸回家?”想到这,刘爽对刘存使了眼色,两人冲上去,将张哲打倒在地,刘存按住张哲,刘爽从他手中夺走了苹果土豪金手机。

  手机到手,两人又踹了张哲两脚,随后逃回住处,并于当晚坐车回到老家。

  手机被抢后,张哲于当晚报警。根据张哲提供的信息,警方迅速锁定了二人身份。3月13日,刘存和刘爽返沈后,警方将二人抓获。据警方问讯了解,抢夺手机后,二人原打算把手机卖掉换钱,但刘存见刘爽很喜欢这部手机,于是主动把手机让给他自用。但两个意气用事的少年却不知,他们已经犯下抢劫罪。

  (文中均为化名)

  4月1日,在大东区看守所,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见到了刘爽。3月15日,他在看守所里度过了自己的15岁生日。提起自己干的傻事,刘爽充满悔恨,不愿多说什么,可讲起张哲,他仍然情绪激动。

  记者:你很喜欢那部“土豪金”吗?

  刘爽:也不是很喜欢,但是张哲让我感到很害羞,我必须让他补偿我。

  记者:补偿就必须抢吗?

  刘爽:我俩也是头脑一热。

  记者:张哲碰你时,你为啥不反抗呢?

  刘爽:我当时特别害怕……

  记者:你觉得自己心里是不是有阴影了?

  刘爽:挺矛盾……但我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女孩。

  对话

  “张哲让我

  感到很害羞”

  声音

  检方:

  未成年抢劫

  应负刑事责任

  根据我国现行《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一次懵懂的交友,给青春期的刘爽留下了阴影。未来,这个男孩该如何认识自己,该如何认识那段羞辱的经历?心理咨询师吴强认为,刘爽来自农村,成长过程中,缺乏科学的性教育。且他来自离异家庭,从小缺少父母关爱,心理学意义上,大男孩的抚摸,很像是父母对自己的抚摸,会产生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和同性的接触中,刘爽虽然有冲动,但这并不意味着刘爽有同性恋倾向。同性恋是指以同性为性幻想对象,只对同性有性兴奋,对异性没兴趣。希望日后,成年人能够给刘爽进行科学的性教育,成功接纳自己,认识自己。(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闻 达 见习记者 萧林熙 摄影记者 王大局)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